楚原有哪些經典

2023-06-01 01:20:07 字數 821 閱讀 7126

1樓:000七

《可憐天下父母心》是粵語電影的經典,亦是華語電影的經典。楚原自編自導,他的父親張活遊和著名演員白燕主演,參演者有楚原本人、少年時期的**大師黎小田和童年時期的電視劇明星馮寶寶。故事設定在貧苦時代背景,一家人無以為生,父母找不到謀生出路,孩子們無法生存,人性在極致環境中得到考驗……故事謳歌了偉大的父母之愛,並對舊時代的罪惡進行了鞭撻。

這部電影奠定了楚原生涯一貫的創作理念:注重人性的挖掘。楚原曾說一部電影的主題很重要,即便以後不得不轉向武俠片創作,也會盡量在打打殺殺之餘塑造人物形象,烘托主題思想。

這部父子聯袂的經典之作使得楚原名聲大噪。此後到60年代末期粵語電影沒落的時候,楚原已經導演了70餘部電影,30多歲的他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資深導演了。

2023年,楚原為已經沒落的國泰公司拍攝了《龍沐香》,開始進入商業電影領域,並初具其唯美浪漫、注重寫意的作品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當然是粽子,哈哈。

楚原的介紹

3樓:崇暄烴

楚原,原名張寶堅1,2023年生於廣州,曾在中山大學化學系讀了三年。其父張活遊是著名粵劇與電影演員,其妻南紅亦是著名的粵語片明星。2023年楚原在父親影響下,對電影製作發生興趣,投身粵語電影編劇工作,之後開始執導拍攝近百部粵語電影,是粵語片時期的著名導演,2023年執導《七十二家房客》2打破香港開埠以來的最高票房記錄。

2023年開始拍攝武俠電影,是第一武俠導演,在港臺影壇掀起一股奇情武俠熱潮,最賣座電影是英雄無淚,打破票房記錄,楚原是拍攝古龍電影最多的導演。當時有句俚語,沒演過楚原武俠電影的,都不算電影演員。

太原有哪些金店,太原有什麼金店

太原老字號的金店巨集藝金店,位於新建北路,總店位置解放路。五一金店,位於五一廣場。中國 位於平陽路。其他的金店就太多了,卡美,周大福,周生生,卡地亞,老鳳祥等等,只要你聽說過的太原基本上都有。太原有什麼金店 五一大樓下面的金店!巨集藝珠寶!老鳳祥金店!太原市明珠金店!太原寶誠金店!巨集藝珠寶!老鳳祥...

太原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太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太原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強烈推薦你看看這份太原旅遊攻略,看完你就知道太原 比較好玩了。太原。山西的龍城 那都好玩 太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3 躋汾橋。該橋是城市規劃主城區南端的一座專用人行橋,也是省城首座大跨度景觀步行橋,其造型為兩條紐帶,雙弧交叉的橋面與連續變化的連線杆件,形成了一個dna分子的空間...

帶楚字的成語大全帶楚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楚館秦樓 楚館 楚靈王築章華宮,選美人入宮 秦樓 秦穆公女弄玉善 穆公建樓給她居住。指歌舞妓院場所 楚天雲雨 指巫山神女,或男女歡情 楚楚動人 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楚楚可人 形容姿容清秀,使人愜意 晉用楚材 指一國聘用別國的人材 另楚寒巫 楚 楚懷王 巫 巫山神女。指夫婦或情人分居兩地,孤單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