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懷孕期間補充什麼營養素,有利於胎兒的生長呢?

2023-06-01 01:30:07 字數 3597 閱讀 5863

1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在懷孕期間應該補充鋅元素,鎂元素,鉀元素,鈣,維生素,蛋白質。這些營養對胎兒是非常有好處的。

2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補充葉酸還有補充維生素a是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的,在懷孕期間可以通過吃蔬菜來補充。

3樓:嘎又嘎學姐

補鈣,補維生素,補微量元素,這些都是有利於孩子身體健康的,對孩子成長是有好處的。

為什麼在孕期要補充營養素?

4樓:涒小潔

吃太多不僅沒補對,體重還狂長。

忌口那麼多,這樣不能吃,那也不能吃。

擔心自己吃不對,沒有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那麼對準媽媽們,怎樣吃才能在孩子健康**期正確補充營養呢?又該如何打好健康和產後恢復的基礎呢?

來丁香媽媽的《孕期營養課》補對關鍵營養,守護寶寶媽媽的健康。

5樓:健十**官方客服

要全面均衡營養,有利於胎兒的成長髮育。在懷孕期間食品要多樣化,食物要葷素、粗細搭配。必須注意補充的食物是蛋白質、糖類、礦物質和維生素。

1、補充營養維生素,寶寶的守護天使。

寶寶發育的9個月中,幾乎所有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包括鈣、鋅、鎂、b族維生素、葉酸貝安蘆筍都起到了極其重要的作用。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將需要比平時更多的能量和營養來滿足腹中寶寶生長和自身日漸增加的對血流量的需要。因為孕期噁心,嘔吐等原因,每天通過膳食攝入的營養無法滿足您和寶寶的需要。

在這種情況下,母體往往會消耗其儲備能源來優先滿足胎兒需要。長此以往,會造成機體營養素的極度缺乏。專家建議:

準媽媽在準備懷孕時期、孕期和哺乳期全程補充微量營養素。

2、多維補充優於單一製劑。

微量營養素除本身的作用外,相互之間有協同的作用,某些元素可以提高另外一些元素的吸收率或利用度:如維生素c可以增加人體對於鐵的吸收;葉酸與維生素b5、維生素b12之間的協同作用可以預防神經管畸形;鈣的吸收可以通過維生素d來調節。從準備懷孕直至整個孕期服用複合維生素補充劑能顯著降低新生兒神經管畸形心臟、泌尿系統、四肢和胃腸道系統先天性疾病的發生。

同時還可以減輕準媽媽在懷孕早期的噁心、嘔吐和暈眩等妊娠反應。

孕前期都需要補充哪些營養元素,可以滿足胎兒的需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前期和懷孕早期,如果檢查身體沒有異常,也不缺其他的營養元素,那麼只需要常規的補充葉酸就可以了,在懷孕前3個月和懷孕後的頭3個月也就是孕早期,補充葉酸主要就是為了防止胎兒神經管缺陷。

7樓:三天了我在家

懷孕第4個月開始胎兒所需營養增多,多吃優質蛋白較多的食物,孕期蛋白質的營養至關重要,蛋白不但要滿足孕婦本身的生理需要,還要構成胎兒的組織器官生長髮育,**足量的優質蛋白,能使胎兒的腦細胞增殖良好,有助於胎兒正常的智力發育,此外,孕婦蛋白質營養還能為產後恢復和乳腺汁分泌作準備。此外,還需供給充足而適量的維生素,補鐵以預防貧血,補鈣以供胎兒骨骼發育的需要,補鋅增進腦發育。注意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少吃多餐,品種多樣化。

8樓:邂逅浪漫

在懷孕期間需要補充鈣劑,鐵,鎂,鋅這些微量的元素,才能更好的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的,平時的飲食一定要均衡合理有營養,不要挑食,但是也不要暴飲暴食,因為如果體重過於肥胖也是對胎兒的發育不好的。

懷孕時,該怎麼給胎兒補充營養?

9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懷孕期間營養要均衡,清淡飲食,品種多樣化,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粗細糧搭配。多補充鈣和維生素。孕期期需補充蛋白質,促進胎盤形成及大腦發育;需補鈣,促進胎兒的牙齒及骨骼發育;需補充葉酸,有助於造血,能防止胎兒畸形;需補充鐵,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10樓:唉沒名可取啊

注意吃葉酸,孕早期就需要持續吃。葉酸與細胞的代謝、生長息息相關,對準備有孕女性來說很重要。尤其在懷孕初期,胎兒的器官都是在完善,需要葉酸的幫助。

有孕女性如果缺乏葉酸,會出現疲倦、暈眩、貧血、情緒低落等症狀。胎兒不能從母體中獲取足夠的葉酸,最大的傷害可致神經管畸形,還可能導致早產、體重過輕等。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懷孕期間要多吃高蛋白類食物,如瘦肉蛋奶豆類動物內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油菜茼蒿冬瓜西紅柿,多吃蘋果葡萄獼猴桃草莓櫻桃香蕉等,要均衡膳食不挑食,保證營養素齊全,及時滿足胎兒生長髮育需要。懷孕期間要注意休息不熬夜,保持心情舒暢,適度活動增強體質。定期去醫院做產前檢查。

12樓:一個

在懷孕的時候是需要給孕婦的身體裡面去補充一些營養的,多喝牛奶豆漿,雞蛋,西蘭花,蘋果,這些食物都是可以起到補充營養的,通過血液迴圈就可以運輸到寶寶身體裡面。

13樓:小九

你好,在懷孕的時候我們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像雞蛋,魚肉,牛羊,水果,這些都是可以補充營養的。

1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補充葉酸,或者是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的食物,也可以補充蛋白質,或者是多吃一些水果。

15樓:涵涵

孕期胎兒的所有營養都是從媽媽身體獲取的,所以只要媽媽補充足夠的營養就可以保證胎兒的營養。

懷孕需要補充的營養有哪些?懷孕時如何補充營養?

16樓:可追憶

懷孕需要補充的營養有哪些?懷孕時如何補充營養?孕婦需要補充的營養主要有葉酸、鈣、鐵、維生素等。

在孕早期,為了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畸形,孕婦都需要相應補充葉酸。孕婦也需要補充各種維生素,來滿足自身需要和寶寶發育過程中的需求。

17樓:有知居

1.孕前備孕和懷孕初期需要補充小劑量的葉酸,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畸形。

2.孕早期可以吃比較清淡、可口的、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保證營養足夠。

3.孕中期需要補充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魚、蝦、牛羊肉,不僅要營養全面,還要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以幫助胎兒發育。

18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懷孕的過程當中,要補充多方面的營養。需要補充蛋白質,氨基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這樣才能夠保障身體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

孕初期,寶媽怎麼補充營養,更利於胎兒發育,孕媽也更健康呢?

19樓:李佳楠那男

攝取各種微量元素,多補鈣,補充蛋白質,補充一些葉酸,補一些鐵,保持良好的作息。

20樓:蕾蕾

把綠色蔬菜和肉放在一起去做,葷素結合吃起來才會更有營養,而且孕婦和寶寶才會健康。

21樓:青楓侃

首先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也應該注意飲食的規律,並且也應該補充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同時也應該多喝水,也應該多吃一些滋補的食物,並且也需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

22樓:愛唱的英侃

首先應該補充一些蛋白質以及維生素,膽固醇,這樣才能夠讓寶媽和孩子的身體更健康,而且也會讓孩子能夠健康的發育。

23樓:撒的謊

平常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羊肉,雞肉,蝦,海帶,葡萄,檸檬,橙子,獼猴桃等,這些食物都挺有營養的,維生素含量高。

懷孕期間的營養需要補充點什麼呢,懷孕的每個階段都應該補充什麼營養

懷孕第1個月 主打營養素 葉酸 作用 防止胎兒神經器官缺陷 補充葉酸可以防止貧血 早產,防止胎兒畸形,這對妊娠早期尤為重要,因為早期正是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關鍵。為了加強營養,孕媽媽要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豬瘦肉 豬肝 豆腐 青菜 海菜 水果等營養豐富的食物,稀粥 豆漿 小米等較易消化的食物。除了食補...

懷孕期間吃替諾福韋有什麼症狀,懷孕期間可以吃替諾福韋嗎

替諾福韋在懷孕期藥物的代謝與未懷孕時不太一樣。在懷孕期間,藥物的清除速度加快,血藥濃度降低。有研究顯示,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中的清除率比非妊娠婦女提高39 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體內的血藥濃度比非妊娠婦女低大約25 懷孕期間用藥一定要注意,一個月查一次乙肝dna,肝功能,只要肝功能正常護肝的藥暫時不用,目...

懷孕期間,為什么特別愛放屁,懷孕期間,為什麼特別愛放屁?

這個愛好還真是奇特呢。我認為這只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和懷孕沒有什麼必然聯絡。或者是因為懷孕期間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所以用放屁的方式來緩解心中的不快。其實屁的主要成分是空氣在人腸道內遊歷一番之後,排出體外的廢氣。裡面還有甲烷的成分。它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喝水的時候,不經意間吞到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