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 從西邊落下?

2023-06-01 02:10:07 字數 2826 閱讀 4609

1樓:雖小夢

因為地球是一個球體,在自西向東。

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米,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一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升起。

我們平常說太陽東昇西落,是一種粗略的說法,實際上,只有在二分日太陽直射赤道時,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全球就東昇西落。說嚴格一點,二分日,全球都是太陽正東昇起,正西落下。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北升起,即東北升起,從正西偏北落下,即西北落下。全球如此。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南升起,即東南升起,從正西偏南落下,即西南落下。全球如此。

最後小結: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太陽從東北升起,從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升起,從西南落下。在二分日,太陽從正東昇起,從正西落下。在二至日,太陽偏北偏南的視距最大。

旋轉,所以就看到太陽東昇西落。

2樓:寶寶愛問為什麼

太陽為什麼是東昇西落的?永遠不會從西邊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陽在升起和落下,也不是地球在公轉和自轉,是你們的心在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的,且地球自轉軸基本與公轉軸垂直! 所以在地球看起來就是太陽東邊升,西落!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

5樓:倪秀榮悉風

一般來說,因為地球的自轉方向,太陽都是從東方升起(除了南北極地區,會出現極晝和極夜)。但是地球自轉的同時還在公轉,又引起的季節的變化,所以是不是正東方,也受這個因素的影響。

首先是季節的影響,中國處在北半球,夏季時太陽移至北迴歸線附近,所以,北迴歸線上的省份的人就能感覺到太陽是從正東方升起,而快接近赤道的海南島的人就會覺得太陽是從東北方升起。

除了季節之外,跟地域也有關。有些地方,比如我國的黑龍江省,就不會看到太陽從正東方升起,而是東南方向,因為太陽是在北迴歸線和南迴歸線之間移動,最別也就到北迴歸線,到不了黑龍江省。

6樓:靳昕昕回慨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自轉,而且是圍繞太陽轉,太陽是在一點的自轉,我們人又在地球上的,就感覺是太陽在轉,是我們選的參照物不一樣,我們選太陽為參照物,那麼是地球在圍繞太陽轉,而且在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不可能是太陽圍繞地球轉,所以就是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明白太陽系內 太陽與地球的相對位置關係及自傳方向。以太陽為參考系,從地球北極向下看地球,地球是逆時針(自西向東)旋轉的。你想想。

對於圖中地球紅點標示位置為太陽正在升起,出現於東方。

8樓:紅嫻休紹

你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曾經一個人問我,我們是生活在地球上面還是下面一樣,可惜啊我不知道。

9樓:箕農登雅柔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

10樓:喬多儀雁桃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看到太陽就是東昇西落。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呢?

1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太陽東昇西落是由地球自轉決定的。

地球繞著地軸不停的自西向東轉動,是地球的自轉。而人是生活在地球上,感覺不到地球的這種運轉,覺得是太陽等天體自東向西繞地球轉,才讓我們覺得太陽東方升起、西方落下,所以太陽東昇西落是地球自轉產生的。

地球自轉的規律。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米/秒,除兩極外,地球上任意一點的角速度都為15°/時。

一般而言,地球的自轉是均勻的。

從各個方面來看,地球自轉的概念是地球圍繞地軸的旋轉運動;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北極上空逆時針,南極上空順時針;週期是分為恆星日和太陽日,一個恆星日即:23時56分4秒,一個太陽日是:24時;地球自轉的旋轉中心是地軸;速度角叫做速度:

除南北極點以外,均是15°/時,南北極點為0°;線速度是從赤道向兩極逐漸減小,到極點為0。

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嗎

12樓:小耳朵愛聊車

地球在太陽系中不僅圍繞著太陽進行公轉,公轉一週也就是一年,而且地球本身也在自轉,自轉一週也就是一天。

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的,由於我們人類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往往感覺不到地球的這種運轉,而是感到所有的天體都是自東向西圍繞地球轉。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一週,地球上的人就覺得是太陽等天體自東向西繞地球轉了一週,所以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在地球自西向東自轉時,總覺得太陽是從東方升起,向西方落下。

太陽並不總是從正東方升起,到正西方落下。一年中只有春分、秋分這兩天,太陽是從正東方升起來,在正西方落下的,其餘時間都不是。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不從西邊升起

因為地球的自轉 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 是逆時針的。道具 手電筒,地球儀 或者籃球 足球 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 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一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

什麼情況下可以看到太陽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高中物理

在金星上面看來 太陽是從源西邊升起,東邊bai落下。如果說這是要考物理題,du只zhi 能這麼說,因為高中之下,dao 最多也只是會考自轉方向的問題,如果說是隨意問,那麼這有很多種答案,我想說那個答得最多的答案裡有問題,人在地球上是不可能與太陽相對速度為零的,因為地球除了有自轉,還有公轉,即便你速度...

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出來,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

因為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其實你也可以認為是西升東落呀!在宇宙中是無所謂東西的。之所以認為是東昇西落,那是人為規定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罷了。因為地球自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而金星的自轉是自東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