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要從東邊升起??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

2023-03-14 19:25:06 字數 4856 閱讀 5296

1樓:卑潔綦甲

為什麼不能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呢?

假設地球不在自轉,而地球繼續公轉,我們看到的太陽將會從西邊升起,從東邊落下。

為什麼太陽要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呢?

太陽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的原因不能單說是由於地球的自轉,因為假設地球不在自轉,而地球繼續公轉,我們看到的太陽將會從西邊升起,從東邊落下。

那為什麼我們看到的太陽是從東昇西落呢?

地球自轉和公轉同時存在,地球每天繞太陽自東向西公轉約1度,按照「空想家"阿里斯多德"的"地心說"的說法,相對太陽繞地球自西向東公轉1度;地球每天自轉約360度,相對太陽繞我們自東向西歐公轉360度。

小結:太陽繞地球自東向西公轉360度大於太陽繞地球自西向東公轉,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自東向西繞地球公轉,太陽東昇西落。

空想家"阿里斯多德"的"地心說"錯誤觀點,僅用來說明問題。

2樓:盧亮旁凰

因為太陽不能說從東邊升起,太陽僅僅是從東方出現,因為不是太陽繞著地球轉而是地球自轉,地球自轉方向是由西向東,所以東邊最先看見太陽,太陽最先出現的地方是東方,所以覺得是太陽從東邊「升起」

3樓:府金蘭僑夏

因為人們把太陽昇起的那個方向叫做「東」。

然後才依次定下了。東的對面「西」、

「南」、「北」。

至此以後人們就對方向有了一個固定的說法。

由於太陽,人們也做了很多方向性的定位。

比如利用這個做了時鐘(一根棒子插在地上)

用手錶時針和12點的夾角對著太陽定出北。

所以就這樣約定熟成的定出了東方。太陽昇起的方向!

4樓:京安嫻邸暢

那要看你所處的緯度和季節,這跟地球與太陽的運轉有關。要先知道,太陽的直射點是在南、北迴歸線只見移動的。

如果你在北半球。在北迴歸線以北,那麼太陽的高度角永遠都小於90度,就是永遠在南邊;如果你正好在北迴歸線上,那麼在夏至這一天,太陽最高點正好在人的正上方,太陽光是垂直於地面的,就是所謂的「太陽直射」;如果你在北迴歸線以南,赤道以北,一年中有一部分的時間太陽在南,另一部分在北,到底各佔多少,那要看緯度的大小,反正緯度越小(越南)太陽在北邊的時候越多。在南半球也是一樣,但方向相反。

如果你正好在赤道上,一年中太陽有兩次直射(即在正上方),其餘時間,南、北各佔半。

可能我說得不太好理解,摟主最好查查地理相關的資料,瞭解地球的一些資料,把整個地球和太陽的運動理解了,就什麼都迎刃而解。1年前。檢舉。

5樓:求燦憑焱

因為地球相對太陽的公轉方向是。

北》西》南》東(空間俯視)

所以如果地球不自傳的話。

太陽應該是西邊升起來的。

但是。地球的自傳方向是。

北》西》南》東。

逆時針(空間俯視)如果不公轉的話。

太陽應該是東邊升起來的。

但是。地球的自傳的角速度要大於。

公轉的角速度。

使得合成速度與自傳速度方向相吻合。

所以。太陽是從東邊升起來的。

6樓:少竹折儀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之分。地球一直以某個規律繞太陽執行。地球再自轉同時也繞太陽公轉。所以你喜歡的話,你也可以固執的認為太陽從各個方向升起。

7樓:萊懷雨扶姬

因為我們在東半球·為著太陽轉的時候我們在東邊靠太陽。

8樓:示鴻拜雨雪

地球繞著太陽順時針公轉的,同時,地球也在順時針自轉就產生了晝夜交替現象,太陽的東昇西落。

9樓:乜錦燕娟娟

這個不是太陽的問題,而是地球的問題,因為地球是饒著太陽轉的。

10樓:豆知盍震博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

11樓:胥浩庹莊麗

應為所選的參考系不同。

你在太陽的角度看就是縱西邊升起的。

12樓:寶寶愛問為什麼

太陽為什麼是東昇西落的?永遠不會從西邊起來?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為地球的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其實是太陽沒動,人隨著地球的自轉向東走,所以我們會覺得太陽是從東邊升起的。

14樓:

因為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相對於人來說,太陽是先從東邊出現的。

太陽為什麼要從東邊升起

15樓:壽小萍鹿人

因為地球的自轉(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是逆時針的。

道具:手電筒,地球儀(或者籃球、足球、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一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動。(上代表北,下代表南,左邊代表西邊,右邊代表東邊)。

也就是說(思路回到現實的地球上來,回到我們的村子和城市來),總是東邊的地方先見到陽光,然後西邊才見到,所以人們看到的太陽總是從東邊升起的。

如果還是很難理解的話,你想想,如果螞蟻站在你剛才的那個地球儀上,會覺得手電是從哪個方向升起的呢?當然是從地球儀的右邊(也就是東邊)升起,慢慢的到了上空(遠離地心的方向叫上方),然後慢慢的到了地球儀的左邊(也就是西方)。

注意:這於地球的公轉方向(就是圍繞太陽轉)沒有任何關係。

太陽為什麼要從東邊升起來呢?

16樓:寶寶愛問為什麼

太陽為什麼是東昇西落的?永遠不會從西邊起來?

17樓:汲銳貫紫雪

同學,這隻能說你睡的屋子有向東邊的窗子,如果沒有向東邊的窗子的話,你睡到中午都見不到太陽的。

謝謝採納。

18樓:閉心甫飛捷

這個問題好簡單`因為`地球要著太陽轉`要是想西邊`哪地球就是`毀滅的哪一天了`

19樓:董音廣子珍

暈。那為什麼你每天都要吃飯?一樣的道理。物理常識我不會。呵。

20樓:肇琰司馬新潔

這傢伙很懶,什麼都沒畱下。

21樓:易君真蕩

呵呵你可以去問問科學家的!

估計等你聽懂的話`

你也快掛了~!他們老煩了。

22樓:果豪郭軒秀

因為地球是由西向東轉的。

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

23樓:巫天真旗兆

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是地球上的自然景象,不是太陽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而是地球總是圍繞太陽自西向東轉。由於參照物是地球,所以我們會認為地球是不動的,而太陽就是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

24樓:果啟柯菱

呵呵,太陽本來就從東邊升起來的,也只會從東邊升起!

25樓:隨君昊針惜

太陽從東邊升地球繞著太陽順時針公轉的,同時,地球也在順時針自轉就產生了晝夜交替現象,太陽的東昇西落太陽會從西邊升起1、在金星上,由於自轉方向是自東向西,因此太陽從西邊出來。

2、當地球自轉方向變成自東向西時。

3、日出時,從鏡子裡看到的現象好像是太陽從西邊出來。

4、當夜幕降臨之後,乘坐飛機向西飛行時,太陽會從西邊升起。

26樓:冷文德扈高

我們平時說太陽東方升起,西方落下,其實是不嚴密的。嚴格地講,在全球範圍,一年中只有春分日和秋分日看到的太陽是從正東方升起,在正西方落下。另外,在赤道上一年中每天都看到的是太陽從正東方升起,在正西方落下。

在北半球,以北京為例,太陽昇起的方向和落下的方向在一年中變化的情況是:春分日以後,太陽昇起的方向逐漸向北偏,太陽落下的方向也逐漸向北偏,到了夏至日,太陽昇起的方向與太陽落下的方向達到一年中向北偏的角度最大值。夏至日以後,太陽昇起的方向與太陽落下的方向向北偏的角度逐漸變小,到了秋分日,太陽從正東方升起,正西方落下。

秋分日以後,太陽昇起的方向和太陽落下的方向逐漸向南偏,到了冬至日,太陽昇起的方向與太陽落下的方向達到一年中向南偏的角度最大值。冬至日以後,太陽昇起的方向與太陽落下的方向向南偏的角度逐漸變小,到了春分日,太陽從正東方升起,正西方落下。

在不同緯度地區,太陽昇起方向與太陽落下方向向北偏(向南偏)的角度大小不同,緯度愈高,向北偏(向南偏)的角度愈大。

27樓:清覓雲黨語

這就要看我們是在哪個半球瞭解,我們在北迴歸線以北的地區,且又因為地球自西向東轉,故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由東到南到西的。

28樓:時盼秋令祿

首先,要明確一個前提,那就是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米,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一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升起。

我們平常說太陽東昇西落,是一種粗略的說法,實際上,只有在二分日太陽直射赤道時,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全球就東昇西落。說嚴格一點,二分日,全球都是太陽正東昇起,正西落下。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北升起,即東北升起,從正西偏北落下,即西北落下。全球如此。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南升起,即東南升起,從正西偏南落下,即西南落下。全球如此。

最後小結: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太陽從東北升起,從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升起,從西南落下。在二分日,太陽從正東昇起,從正西落下。在二至日,太陽偏北偏南的視距最大。

29樓:禾曼蔓回晴

這是由於地球自轉和相對運動決定的,地球自轉是從西到東,地球與太陽距離較遠,可以理解為太陽是靜止的,所以我們每天看到的太陽都是從東邊升起。

太陽為什麼要從東邊升起來呢,為什麼太陽要從東邊升起呢?

那要看你所處的緯度和季節,這跟地球與太陽的運轉有關。要先知道,太陽的直射點是在南 北迴歸線只見移動的。如果你在北半球。在北迴歸線以北,那麼太陽的高度角永遠都小於90度,就是永遠在南邊 如果你正好在北迴歸線上,那麼在夏至這一天,太陽最高點正好在人的正上方,太陽光是垂直於地面的,就是所謂的 太陽直射 如...

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出來,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

因為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其實你也可以認為是西升東落呀!在宇宙中是無所謂東西的。之所以認為是東昇西落,那是人為規定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罷了。因為地球自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而金星的自轉是自東向...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不從西邊升起

因為地球的自轉 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 是逆時針的。道具 手電筒,地球儀 或者籃球 足球 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 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一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