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食其乃一介儒生,為何選「不好儒」的劉邦為主?

2023-06-01 02:00:07 字數 1794 閱讀 4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邦相比其他幾個君主來說劉邦性格較好,而且珍惜人才,為了請諸葛亮出山,不惜屈身三顧茅廬。所以酈食其寧願選擇了「不好儒」的劉邦為主。

2樓:廊坊選管姐姐

酈食其是一個很有能力的說客,他一心只為天下百姓著想,劉邦「不好儒」不重要,他看到了劉邦的能力,認為他適合當一個合格的君王,因此選擇了劉邦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這個人是一個流氓出身的皇帝。他極其不喜歡讀書人,對他們特別的粗魯無禮。但是就是因為他身上的有一種霸道之氣,卻讓酈食其特別的崇拜,認為他有承載天下的能力。

連劉邦都極為鄙視的儒生,為何能在諸子百家中笑到最後?

4樓:雲貓君

因為儒家思想已經滲透到百姓和讀書人的心目當中,儒家思想符合封建帝王統治的需求。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主要是因為大家都信奉儒學。就算劉邦歧視,但還是不能夠抵擋住百姓對儒學的熱情。之後幾位皇帝也是非常尊崇儒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儒家最能讓天下長治久安,其他的都不適合這個。

酈食其深受劉邦賞識,為何最後卻下場悽慘?

7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酈食其遊說齊國的時候,韓信善妒舉兵偷襲齊國,導致了酈食其被齊國烹殺。

8樓:遙望燕園

酈食其的悽慘下場,不是劉邦造成的,而是韓信造成的。在酈食其已經成功說服齊國做漢的附屬國,結果韓信為了搶功,擅自發兵偷襲齊國,齊國一怒之下烹殺了酈食其。

9樓:白羊夢天下

因為韓信對其非常的不滿,僅僅憑藉嘴皮子就獲得了劉邦的無比信任,如果再讓其立下大功的話,韓信感覺自己在劉邦的心裡的地位就會變得越來越低。

10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被韓信給坑死了,他作為說客勸降敵人,韓信為了奪功依然照打不誤,因此被敵人認為是在戲耍他們,所以將其煮掉了。

酈食其剛開始見劉邦就遭到侮辱,為什麼還那麼死心塌地的跟著他?

11樓:來自東嶽廟嬌嫩豐盈的舒克

也不是什麼「侮辱」,只不過劉邦正在洗腳,沒有停下來聽他說話。酈食其有些不滿,認為劉邦不應如此沒禮貌。劉邦就趕緊停下來,穿戴整齊,請他上座,向他道歉。

可見劉邦也是一個能禮賢下士的人,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能人猛士為他賣命,又怎麼能安定天下?

1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只不過劉邦正在洗腳,沒有停下來聽他說話。酈食其有些不滿,認為劉邦不應如此沒禮貌。

13樓:那落伽

劉邦後來意識到自己的不妥以後,對酈食其特別尊重,禮賢下士,尊為上賓。所以酈食其才會對劉邦死心塌地。

14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禮賢下士,尊為上賓。所以酈食其才會對劉邦死心塌地。

15樓:末日餘暉

這個也算不上侮辱,只是有點兒小摩擦,劉邦其實是禮賢下士的,很有禮貌的。

16樓:滅天壹刀

古代人都是死腦筋。對孔老夫子太過於狂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女性很封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都行了夫妻之禮,女性就沒有最重要的貞潔了!如果不跟著他,所有人都會嚼舌根侮辱她,那才是生不如死,古代女性的貞潔最重要,沒有現在這麼開放,生米煮成熟飯在古代真的有用,不遵守貞潔的女子會生不如死!

韓信為什麼要害死酈食其?酈食其得罪過他嗎

是搶功勞 導致的他死,劉邦應該負主要責任韓信背水滅趙 劉邦偷他的兵符要他趁勢滅 齊 燕劉邦跟他說好之後又告訴酈食其 讓他去說服齊國投降,齊國同意了但是給韓信的命令是攻城,是做呢還是不做呢?韓信的謀士說 劉邦是這麼跟你說的,你就這麼幹 結果韓信攻城 齊王大怒把酈食其給煮了後來齊國破 齊王也被殺了 同為...

我是一介平民百姓,還有資格追求女生嗎?

我們都是平凡百姓,但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當然有資格追求自己喜歡的女生呀!一介平民百姓當然有資格追求女生了,自古以來就有門當戶對的說法,你是平民,可以找一個普通家庭的女孩子做女朋友,過普通的生活就可以了aqui te amo。有肯定是有的,看你追求什麼樣的女生。有句話叫門當戶對,你自身是什麼樣的條件找...

一介紹的女生,因為我說了一些話,讓她不高興,她就說讓我把她刪了,說了好幾次了,為什麼她自己不刪呢

因為對你有好感吧,如果你對她沒有好感,勸你斷了對方念頭,刪了她 女人就是口是心非,讓你刪就是想試探你到底心裡有沒有他,其實她壓根就不想刪你,怕到時錯過了你,如果你心裡有她,就不會刪她 一般人都不喜歡主動刪別人,如果是我我也不喜歡刪別人,這可能也算是一種尊重吧,心裡一般都會這麼想的,難道你不是嗎,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