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刪不了提示正在使用。怎麼辦啊

2023-06-01 02:05:08 字數 1939 閱讀 2248

1樓:紀希榮譚鸞

到工作管理員中找到相應程序,over掉以後就可以刪除檔案了。

你這個檔案好像是ppstream的檔案吧,吧ppstream的程序結束掉就可以了。

2樓:鄲賢巨集冬

開啟工作管理員,把檔案程序關閉後再刪除,就可以了。

刪除檔案時提示 "檔案正在使用無法刪除" 怎麼辦?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在刪除某個檔案時,系統會給出各種各樣的提示,反正就是死活不讓刪。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三種:一是檔案正在被系統使用,二是檔名中包含系統無法識別的字元,三是使用者許可權不夠。

結束程序再刪除。當你在刪除檔案時,如果系統提示「檔案正在使用」,首先檢查一下是否沒有退出與被刪檔案相關的程式,再看看系統程序中是否還有相關程序保留。這種情況常常出現在我們解除安裝軟體後刪除軟體殘留在系統中檔案的時候。

換個系統再刪除。使用多系統的朋友可以切換到另外一個系統中執行刪除操作,這招比較有效。單系統的朋友則可以在dos下使用rd(刪除目錄)或delete命令(刪除檔案)或者進入到安全模式底下進行刪除操作。

如果你在資源管理器中使用了**、**的預覽功能,那麼在刪除此類檔案時常常不成功,解決的辦法是關閉該功能:windows xp使用者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svr32 /u 即可,windows 2000使用者則在資源管理器中的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自定義資料夾」選項,會出現自定義資料夾嚮導,進入到「請選擇模板」視窗後,選擇其中的「簡易」便可以禁止**預覽了。

使用專業刪除軟體。大名鼎鼎的pc tools這款小軟體可以刪除幾乎所有「頑固」軟體。執行軟體後,先按任意鍵進入軟體的主介面,然後按下f10並切換選中待刪檔案,按下d鍵並確認操作即可刪除 \x0d\x0a收。

檔案正在使用刪不掉怎麼辦

4樓:電子小幫手小周

這是由於使用者許可權不夠導致無法刪除,利用安全軟可以件進行強制刪除。以火絨電腦管家為例,方法如下。

裝置:華為筆記本。

系統:win7。

軟體:火絨。

版本:。1,首先,在電腦中找到刪不掉的頑固資料夾,右鍵點選。

2,點選之後會彈出選單,在彈出的選單中依次選擇「使用火絨安全粉碎檔案」-「粉碎檔案」。

3,點選之後,在新視窗中點選右上角的「開始粉碎」按鈕。

4,此時,等待程式自動進行刪除。當提示「粉碎完成」的時候,就成功的刪除了頑固資料夾了。

記憶體卡存不了東西也刪不了東西怎麼辦

卡壞了,最多找個軟體看能不能實現低階格式化,如果可以再高階格式化。低階格式化都不行,那麼只能換卡了。你先把記憶體卡里其它重要的檔案複製一份存到電腦,再點選把記憶體卡格式化,然後再試試把電影複製到記憶體卡,重新用手機放看看可以沒,如果實在不行,可能記憶體卡真的壞了。下次記得買金士頓的記憶體卡,雜牌的就...

桌面上的圖示刪不了了,怎麼辦啊,哪位高手指教一下

單擊一下那個檔案 按del鍵 開啟我的電腦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使用者名稱 桌面到這裡找到它再刪除 那只有進安全模式再刪除了 把那個軟體刪除就行了 那個是惡意的,你試一試重啟的時候f8到安全模式下改名刪除。胡亂寫個名字。還有就是到登錄檔裡查詢你桌面圖示的名稱,刪除。電腦...

為什麼有些檔案刪除不了?怎麼辦,檔案不能刪除怎麼辦?

這檔案在被使用 刪了程式無法正常 把魔獸解除安裝,再刪除該資料夾。你檢查一下檔案的屬性看看是否被保護了 檔案不能刪除怎麼辦?1 開啟qq電腦管家的首頁,然後滑鼠單擊右下角的 工具箱 2 接著找到左下方的 其他 然後單擊並新增右邊的 檔案粉碎 3 開啟檔案碎粉,將無法刪除的資料夾用拖動的方式或者點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