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銀行驚現「墓碑」式視窗,這是一種什麼視窗?

2023-06-01 10:15:08 字數 2806 閱讀 7514

1樓:情感導師老燕

其實類似於「墓碑」,但是和以前英美老銀行是一樣的設計,不必過分緊張和害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銀行還原以前銀行櫃檯的樣式,說是保留歷史。但是銀行是服務型行業,應該讓人們辦理業務時安心舒適,這種視窗在以前的時代氛圍可能沒有感覺突兀,但是在現代總會顯得格格不入。

上海某銀行驚現墓碑式視窗,官方回應為何這麼設計?

3樓:易曉楠

上海某銀行的墓碑式視窗,官方回應說是沿用了過去銀行的佈局和樣式,保留了過去的歷史風貌。我覺得銀行想保留歷史老建築的想法很好,但是讓我們辦個業務像上墳一樣肯定是設計存在一定問題的,希望銀行可以注重提高自身的服務,儘量簡化外在的裝飾,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服務顧客。

4樓:綜合

官方回應稱這是保留了上海老建築的風格,以前上海的銀行就是這樣建造的,不必要大驚小怪。上海本地人已經習以為常,對此驚訝的大部分都是非上海本地的網友。

5樓:情感姐說大師

官方說以前的視窗就是這樣的,是在保留以前的文化,群眾沒有必要過度聯想,想象這是一種歐式的風格就好了。

6樓:葡萄味的水呀

上海某銀行驚現墓碑式視窗,官方回應這麼設計,也是為了保留歷史原貌,說以前的銀行就是這個樣子的。

7樓:劉心安兒

上海某銀行驚現墓碑式視窗,官方回應是為了展現歷史風貌,是在走復古路線,因為以前的上海銀行櫃檯就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聲稱是為了尊重歷史,據說歷史上銀行櫃檯是這樣的,但是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像墓碑,有點可怕。

上海一銀行驚現「墓碑」式視窗,你對此有何看法?

9樓:綜合

我覺得在保留歷史建築風格同時也應該結合實際來考慮,說實話,我一開始看到都感覺有點陰森森的,所以感覺這樣的風格並不太適合。

上海一家銀行保留了以前上海老銀行的風格,將銀行受理櫃檯改造成石碑與柵欄結合的形式,石碑上面還裝有電子熒屏顯示歡迎光臨。負責人表示這是老建築、老風格。過去很多老銀行就是這樣的,很多網友為了吸引注意取一些嚇人的標題,也請大家不要過於大驚小怪。

站在對立面的網友表示那些說像墓碑的網友實在是太大驚小怪了,上海的銀行就是這樣的。有些網友非常贊同這個銀行的風格,認為沒必要千篇一律,這樣很有個性。還有的網友說如果不是其他人說像墓碑,她根本聯想不到跟墓碑像。

我覺得現在社會上的人還是有很多迷信的人的,特別是老人,他們會覺得這樣不是太吉利。一些心理素質差的老人第一次去這個銀行辦事情會不會被嚇到?這個我們確定不了。

銀行在設計上保留舊式的建築風格,也並不是一定要造成這個樣子,完全可以稍微改造一下,畢竟中國還是有很多忌諱的。雖然我不是很贊同這樣的風格,但是銀行已經在執行,上海本地人一定不會覺得有什麼不適,因為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像我們不是上海的來說確實一下子還接受不了。

上海一銀行辦事視窗被指像墓碑,專家是如何回應的?

10樓:悠然的情感世界

上海市規劃委員會諮詢委員專家表示,「這是過度聯想,外灘以前的銀行櫃檯就是這樣的,通過柵欄和視窗將工作人員和顧客隔開但不隔斷,這也是為了保留歷史風貌。」

那麼我個人的角度來看,保留歷史風貌是好事,但是這樣明顯看起來和中國式墓碑看起來相像的風格真的合適還原和保留麼?設計師們在設計的時候不能只一廂情願的考慮,也要考慮的國情和使用者的體驗感吧!

一、事件梳理據網路**報道,一網友在去上海某銀行辦理業務的時候,一進門就被銀行的櫃檯風格給嚇住了。在這位網友看來,這銀行櫃檯的樣式看上去怎麼和墓碑的樣式看上去那麼相近。而且「墓碑」式視窗上還顯示著歡迎光臨的字樣,更為這種風格平添了一份「詭異」。

三、事件反思但是我個人覺得,不管是從設計的角度還是從還原傳統的角度來看,設計師們都應該保留好的東西將一些糟粕給去掉。畢竟銀行不是展覽館,本質上是服務顧客的,所以符合國情和客戶的體驗感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文說情感

專家回應銀行是沿用老式建築,保留原來的歷史風格,傳承歷史文化。但是在我們普通人看來,的的確確就像上墳一樣, 十分的不舒服。

12樓:葡萄味的水呀

上海一銀行辦事視窗被指像墓碑,專家是回應就是,老建築老風格,只不過是保留了過去的樣子。

13樓:取個名都好難

專家只是說明這是老建築,所以是一種比較老的風格。只不過是保留了過去的樣子,並不是刻意修建的像墓碑一樣。

14樓:劉心安兒

上海一銀行辦事視窗被指像墓碑,專家稱銀行要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要吸取人民的意見,同時也要與時俱進,在尊重歷史的同時,也要順應社會的發展。

15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銀行通過鐵柵欄的隔斷,工作人員與顧客有隔斷,但沒有隔離,大家之間沒有隔閡,但安全有保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回應,這種視窗設計是模仿曾經的視窗特點,是一種復古的模式,保留了原有的歷史風貌。

上海一銀行現墓碑式視窗,這會影響顧客辦業務的意願嗎?

17樓:職場夾心餅乾

這件事情是出現在上海的某一家銀行,該銀行的視窗改造成為了石碑的造型,而在中國的話,石碑讓人們第1個聯想起來的就是墓碑,再加上這種石碑上有滾動在電子屏上的電子「歡迎光臨」這4個字讓人更加「浮想聯翩」了。

這是一種什么樣的心態,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我覺得一般同學的話,她沒必要告訴你這種時,話說我同桌就是天天玩遊戲,但她平常和誰都談得來,你所說的這個人只是跟你說這種隱私的事,可能在想你暗示些什麼,還有,你長得帥麼?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和性格?那樣的人一般朋友很少,因為對別人缺少信任,對外來的一切心裡的防備很強,無論對人對事都是一幅穿著防彈衣的樣...

女生這樣子是一種什麼心理啊,女生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1。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2.你讓我滾,我滾了,你讓我回來,對不起。我滾遠了。應該是不喜歡你吧,還不想傷害你。多冒犯他幾次他就喜歡你了 女人是來愛的,你能不能別問那麼多東西 對她...

請問下這是什麼草叫什麼,請問一下,這是一種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麥冬 學名 來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f.ker gawl.百合科沿階 源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 8月,果期8 9月。麥冬原產中國,日本 越南 印度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