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幾個火車站?濟南 有幾個火車站

2023-06-01 14:10:08 字數 4029 閱讀 8476

1樓:abc生活攻略

3個火車站。

1、濟南站

濟南火車站(京滬鐵路濟南站),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隸屬濟南鐵路局管轄,現為特等站。濟南站地處京滬鐵路、膠濟鐵路兩大幹線交匯處,是全路較大的客運中心站之一。

2、濟南東站

濟南東站,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大明湖北門北側,建於2023年,隸屬濟南鐵路局濟南站管轄,是濟南站的副站,現為一等站。主要承擔太原、丹東、通化、石家莊北、北京、青島、威海、煙臺、延吉、哈爾濱、包頭方向列車的接發任務。

3、濟南西站

濟南西站,又稱濟南西客站,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齊魯大道,原張莊機場西側,隸屬濟南鐵路局管轄。

濟南西站為京滬高速鐵路和建設中的石濟客運專線的客運站,膠濟客運專線也就通過聯絡線引入濟南西站,2023年5月3日,濟南市**官網公佈鄭濟高速鐵路接入濟南西站。

2樓:建宇的

濟南西、濟南、大明湖、濟南東。濟南西基本上是從北京到上海的南北線路,是純粹的高鐵線路,離市區很遠。濟南、大明湖兩個站在市區,高鐵動車普通車都有。

濟南東是新的火車站,是高鐵站,離市區也很遠。到市區方便的就是濟南站和大明湖站,但是大明湖站停靠的車次不多。你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濟南站,濟南西站,濟南東站和大明湖站。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濟南西。

濟南東。大明湖。

章丘。章丘北。

萊蕪東。萊蕪西。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濟南有3個火車站。

1、濟南西站:在槐蔭區齊魯大道,以高鐵為主,動車車次有但很少。

2、濟南站:在市區天橋西側,高鐵、動車和普車均有。

3、濟南東站:在明湖北路,規模最小,基本都是普通車次。

濟南- 有幾個火車站

6樓:愛夏

濟南主要有3個火車站,濟南站、濟南東站和濟南西站。

濟南站】京滬、膠濟鐵路在此交匯,北上北京490公里,南下上海968公里,東到青島393公里。從濟南乘火車可達中國各大城市。

途經公交:201路、21路、濟長巴士2路、k302路、k51路、k90路、k98路、k156路、3路、9路、11路、18路、34路、43路、78路、83路、84路、113路、118路等。

濟南東站】是輔助站,青島——丹東、青島——太原、北京——威海的過路車途經此站,另有一班始發洛陽的列車。

途經公交:112路、122路、14路、30路、31路、33路、36路、6路、83路等。

濟南西站】是京滬高速鐵路五個始發站點之一。在濟南西站停靠的動車達150趟,其中至北京、上海分別多達62趟(51趟g字頭、11趟d字頭)和63趟(56趟g字頭、7趟d字頭)。

濟南站在哪個區

7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濟南站在天橋區。

濟南站(ji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是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

管轄的特等站。

地處京滬鐵路。

膠濟客運專線、邯濟鐵路三大幹線交匯處。

2023年7月13日,膠濟鐵路濟南站建成,2023年,津浦鐵路濟南站建成,2023年7月1日,老濟南站被拆除,2023年4月,新濟南站開工,2023年6月8日,新濟南站建成投入運營。

截至2023年10月,濟南站總建築面積達120000平方米,車場規模達7臺10線。

建築設計

截至2023年9月,濟南站售票廳東西長米,南北寬米,分三層,層高均為米,總建築面積7963平方米。

截至2023年12月,濟南站北場站佔地面積約萬平米,建築結構。

軸線尺寸東西長約米、南北長約米,總建築面積約為12萬平方米,包括站前廣場及廣場地下空間建設。

其中站前廣場建築面積約萬平方米,廣場地下空間建築面積約萬平方米。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濟南站。

濟南火車站屬於哪個區

8樓:旅行者

濟南火車站有四個,濟南站屬於天橋區;濟南西站屬於槐蔭區;濟南東站。

屬於歷城區。

大明湖站屬於天橋區。濟南站,是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

管轄的特等站,地處京滬鐵路。

膠濟客運專線、邯濟鐵路三大幹線交匯處。濟南站總建築面積達120000平方米,車場規模達7臺10線。

濟南西站

濟南西站(jinanxi railway station),又稱濟南西客站。

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齊魯大道6號,由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管轄,是京滬高速鐵路。

石濟高速鐵路和膠濟客運專線的客運站,是京滬高速鐵路五個始發站點之一。

濟南東站

濟南東站(jinandong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隸屬於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是濟南鐵路樞紐的三個主客站之一,是集石濟高速鐵路、濟青高速鐵路、濟萊高速鐵路、濟濱高速鐵路、濟棗高速鐵路、濟南軌道交通3號線等多種交通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大明湖站

大明湖站(daminghu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始建於2023年。其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大明湖風景區北門北側,是濟南市兩大輔助站之一,隸屬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原濟南鐵路局。

濟南站管轄,是濟南站的副站,現為二等站。

濟南站是總站嗎?濟南站和濟南火車站是不是一個站?

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站不是總站,總站是長途汽車總站,在火車站北約800米位置。

濟南站和濟南火車站是 一個站。

10樓:痴心冇改

濟南站的廁所真特麼的太髒了。

濟南有幾個火車站?哪個到市區方便?

11樓:陳說教育

濟南經常使用的火車站有兩個:

1,濟南東站(大明湖北面主要停靠北京到青島的動車,交通不擁堵)。濟南東站附近景點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華山湖、白泉溼地公園等。

濟南東站主要由**站房、南廣場及南站房、北廣場及北站房組成。候車大廳由中間候車大廳、兩側衛生間等輔助房間、貴賓廳、乘客服務用房組成,南北端扶梯至高架層後設安檢設施。

2,濟南火車站(大站多數車輛停靠,但是交通擁堵嚴重),南站北場站佔地面積約萬平米,建築結構軸線尺寸東西長約米、南北長約142.

9米,總建築面積約為12萬平方米,包括站前廣場及廣場地下空間建設。其中站前廣場建築面積約萬平方米,廣場地下空間建築面積約11.

9萬平方米。

兩個火車站都在市區,兩站相隔不到3公里,都很方便。

12樓:臨沂市蒙山老人

濟南市區我就知道:濟南西站、濟南東站、濟南站、章丘站、大明湖站這五個。其他我不清楚了。

濟南有幾個火車站?

13樓:網友

濟南有四個火車站,分別是:濟南西站、濟南站、大明湖站濟南東站。

14樓:幻藍冰霜

濟南有3個火車站,分別是濟南站、濟南東站、濟南西站。

濟南火車站肯德基德營業時間,濟南火車站附近的肯德基是不是24營業的?求準確答案

kfc目前都沒有24h的,好像是早7,8點開門,晚11點打烊是肯定的。你可以在車站休息室坐坐,或者往西走一點去開心湯姆,是24h的。肯德基應該不是24小時營業,麥當勞才是,不過那附近沒有麥當勞,在候車廳坐會吧.哈哈 我老公是那店的員工 我可以告訴你那家絕對不是24小時的 和普通店一樣 最多11點半就...

深圳有幾個火車站,深圳火車站有幾個

1全部深圳一共有6個火車站 1 深圳站 羅湖火車站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主站之一 2 深圳北站 龍華民治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主站之一 3 深圳東站 龍崗坪山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輔站之一 4 深圳西站 南山蛇口 未來取消客運以貨運為主 5 福田站 福田中心區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輔站之一 6 布吉...

濟南火車站怎麼到章丘大學城,從濟南火車站怎麼到章丘大學城?

濟南火車站到章丘大學城 路線 少步行 少換乘 到mapbar去查就可以,很多方法,但你都要到經十路上倒大經十路即k301,15路和32路 都是1元 在省體中心下,倒k301 分段計費 或者樓上說的k51轉k301,時間不短,路程約60多公里呢 大學城因為甲流感 都封了 別去了 去了也進不去的 在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