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快取和處理器 對遊戲質量影響很大嗎?

2023-06-01 13:55:08 字數 2232 閱讀 787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玩什麼遊戲了。 普通家用區別不大。快取的工作原理是當cpu要讀取一個資料時,首先從快取中查詢,如果找到就立即讀取並送給cpu處理;如果沒有找到,就用相對慢的速度從記憶體中讀取並送給cpu處理,同時把這個資料所在的資料塊調入快取中,可以使得以後對整塊資料的讀取都從快取中進行,不必再呼叫記憶體。

正是這樣的讀取機制使cpu讀取快取的命中率非常高(大多數cpu可達90%左右),也就是說cpu下一次要讀取的資料90%都在快取中,只有大約10%需要從記憶體讀取。這大大節省了cpu直接讀取記憶體的時間,也使cpu讀取資料時基本無需等待。總的來說,cpu讀取資料的順序是先快取後記憶體。

專業玩遊戲就應該讓而二級快取大一點。玩保證遊戲質量。

強烈建議買2m二級快取的,二級快取是cpu很重要的一個處理單元,對cpu速度影響很大的,如果有4m的最好。

那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一樣,可是主頻卻不一樣,買130m的吧,主頻就是單位時間內處理資料的速度。

我認為前端匯流排很重要,amd的處理器就是前端匯流排高,玩遊戲很好,當然二級快取也是啦,玩遊戲的話,顯示卡很重要,intel的話,銀子不多t4200可以了,聯想g系列的不要買哦,a面很軟的,y系列經用。

二級快取對cpu的效能影響有多大?

2樓:牢旋徐桀

二級快取是cpu效能表現的關鍵之一,在cpu核心不變化的情況下,增加二級快取容量能使效能大幅度提高。而同一核心的cpu高低端之分往往也是在二級快取上有差異,由此可見二級快取對於cpu的重要性。

3樓:允婉秀顏瀚

二級快取只是表現cpu整體效能的一部分,一般來說二級快取大一點好。

cpu的二級快取是不是越大越好啊?

4樓:長青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硬體。

問題描述:為什麼現在有些新版本的cpu二級快取反而不比以前版本的大。

解析: 二級快取並不是越大越好,如果我們將cpu比作一個工廠,那cpu核心就是生產車間,快取就是原料和半成品倉庫,當生產需要時,原料先從最近的一級快取中尋找,當找不到時再到二級快取中找。而記憶體就好像原料產地,直接從產地取原料延遲很高,因此要將經常用到的東西存進工廠倉庫,便於呼叫。

當需要的原料種類和數量都很多時,快取大一些有利於提升效能,但我們一般應用時資料量並不是很大,用不著過大的倉庫,倉庫大了,找原料時就變得麻煩,還要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找,就好像在大櫃子中找東西一樣,越大越難找,花費的時間也越多,表現在cpu中就是延遲大大提高(這也是presccot核心p4 效能在很多方面反較northwood核心p4 為低的原因),會導致效能的下降,而且增大快取還會導致功率和發熱量激增,也會使成本大大增加。

因此增大快取不一定能提高效能。

而樓下的論證思路就更可笑了,貴得一定就好嗎,二級快取大成本自然高,**就越貴,這與效能有什麼關係呢?**只與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及供求關係有關。現在sdram記憶體比ddr記憶體貴得多,但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哪個更好吧!

**不能代表好壞程度,只能代表生產成本和供求關係。

cpu的二級快取和**快取有什麼用,沒有的話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5樓:慎文玉邛雨

二級快取現在隨便找個u都有。那個是儲存cpu運算的時候產生的部分資料的。如果沒有,計算速度會被拖慢。

cpu的二級快取對遊戲有影響嗎

6樓:smile範麗英

快取是資料由記憶體通往cpu的橋樑。它的速度比記憶體快得多。

假設cpu是一名「老師」,她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儘快在一幢「教學樓」(記憶體)中找到眾多「學生」(資料)中的一個。當她可能要找的「學生」(資料)都提前被安排進一間「教室」(一級快取)中的時候,cpu「老師」找起來自然就快多了。如果很不幸「教室」(一級快取)中找不到那名「學生」(資料),她會再去「小禮堂」(二級快取)中找找看,都找不到的話,最後再去碩大的「教學樓」(記憶體)中慢慢搜尋。

其實,二級快取容量對效能的影響是漸漸減弱的,當二級快取從沒有增長到128kb時,帶來的效能提升可能是直線上升的。但是當它從2mb增長到4mb的時候,可能使用者甚至感覺不到效能的提升。

這是因為在當前cpu所處理資料的過程中,幾乎無時不刻需要用到128kb以下的快取,但是需要用到1mb以上快取的時候很少(2%左右)。因此雖然二級快取越漲越大,實際上對cpu效能的影響卻是越來越小的。

因此你說對了:cpu二級快取越大 **體現優勢 遊戲、影象、處理。

所以,完全不必要盲目追求二級快取的高容量,夠用就好。

CPU二級快取速度

二級快取是cpu傳遞資料的中轉站,傳到一級 二級快取之後才傳到記憶體,一級快取基本和處理器核心同速,二級快取慢一半左右但依然比記憶體快很多,最後傳到記憶體再儲存到硬碟,完成一次資料傳遞。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一般來說目前二級快取的速度和對應cpu的頻率是一致的!因為現在的二級快取都是內建的,以前一部分...

現在的二級快取有多大,二級快取是什麼意思?

二級快取是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cpu最初快取只有一級,二級快取出現是為了協調一級快取與記憶體之間的速度。二級快取比一級快取速度更慢,容量更大,主要就是做一級快取和記憶體之間資料臨時交換的地方用。現在intel和amd處理器在一級快取的邏輯結構設計上有所...

二級快取大小對CPU速度影響多大??

影響比較大,但是不絕對!比如intel的celeron系列 2緩128k的就是很垃圾的!但是2緩增加到256k就充分章顯出價效比了!縱覽目前的cpu而言 至少256k的2緩才夠用!512k已經足夠發揮cpu效能了 現在那些1m甚至2m的2緩的cpu效能相對於512k的也沒有很大飛躍!二級快取對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