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出遠門回來就出車禍是什麼原因

2023-06-01 15:35:09 字數 1374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出遠門回來就出車禍的原因可能有多方面的,包括車輛本身質量問題,保養不到位問題,疲勞駕駛問題,駕駛技術不熟練,安全意識不高等。

2樓:小九九王子

1、左右變道超車。

在高速、快速路上,尤其是三車道路上,當一輛車從左側車道超車,另一輛車從右側車道超車,兩輛車同時想回到中間車道時,就容易發生蹭擦。

尤其超車的時候,一般車速較快,更容易出現避讓不及時的情況。

2、視線盲區。

駕駛室左右兩邊的b柱,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造成的視線盲區範圍較大,尤其在車輛綠燈轉彎的時候,行人在斑馬線上行走時,更容易出現視線盲區,造成行人被車颳倒。

因此在轉彎的時候,要搖頭晃腦,東張西望。

3、開門殺。

開門殺這種事情屢見不鮮,尤其在一些狹窄的道路上,開門殺經常容易發生,後方電動車、自行車車速過快,避讓不及時,撞上車門。

建議在下車前,一定要提前看好後視鏡,發現後方無來車,在下車。

4、借道超車。

一般跟車較近時,尤其前車較大,看不到對向車時候,選擇借道超車,但沒想到物件有來車,這個時候,超車速度過快,來不及變道,就會容易發生事故。

尤其在彎道超車時,視線受阻,更容易發生事故。

建議在超車時,不要跟在大車後面超車。

5、路面突現障礙物。

開車尤其是高速,有句話,說看到人,就算知道會撞si他,你也要往前開,千萬不能猛打方向盤,最後可能si的是十幾條人命。

當開車遇到東西,人的下意識反應就是制動加猛打方向盤,往往這樣會導致汽車如同脫韁野馬,會以想不到的姿勢,向著想不到的方向衝出去。

6、鬼探頭。

這是所有駕駛員,都非常害怕的一種情況,因為人和車相互都是看不見的,行人、電動車突然竄出來,駕駛員避讓不及時,就是容易撞上去。這種情況下發生的事故,往往都是致命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通過類似這種情況路段時,儘量緩慢行車,留好安全車距。

3樓:題旺

車禍往往和駕駛員、車況有關。不要輕信迷信,有可能是回來之後思想放鬆了導致的。

為什麼小車容易出車禍?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出事故應該多半原因是因司機而起。小車速度快,駕駛員有相當一部分駕齡短,經歷少,不知道事故發生不過是一瞬間。並且多數都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以為會平穩的過去,事故發生了才知道原來過不去。

貨車出事故原因就複雜的多了,車輛效能,貨物屬性,駕駛水平以及路況等等因素吧。不得不說相對來說貨車駕駛員無論是責任心和駕駛水平來說都要比小車駕駛員高一些,當然也有部分貨車駕駛員不負責任的,總歸來說貨車一旦發生事故後造成的後果會更嚴重一些(比如說渣土車,過載大貨車等),所以說上路行駛儘量小心遠離大貨車,不要等事故發生了才知道後悔!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汽車出遠門應該注意什麼,新手開車出遠門,要注意什麼?

你好,騎車出遠門,首先應該檢查輪胎胎壓是否正常,輪胎磨損是否有異常。檢查發動機的防凍液,機油等是否缺少,建議找專業師傅實際檢查。新手開車出遠門,要注意什麼?先買張地圖,隨身攜帶,出車前先看好路線,帶些水,把油一定要加好,最重要的是把車先檢查一邊,安全第一嗎 象剎車,油路,電路等.注意安全,注意力要集...

出遠門旅遊要帶哪些東西呢,出遠門旅遊要帶什麼。注意事項

最基本的衣物和個人衛生用品要帶上,特別是你們女生用的那些東西.打發專時間的工具,帶個筆屬記本,一支筆,然後帶一些最基本的藥品,帶上毛雀帶巾牙刷等個人衛生用品,還有要換洗的衣物 不過火車上沒有給你換衣服的地方,只能換換外套之類的 在旅遊的時候還有根據當頃鏈蘆地的具體情況,比如氣候特徵,旅途路線,景點特...

要出遠門家裡的花草該怎麼澆水啊,出遠門花草怎麼澆水

主要看你養的是什麼花,如果是好養的花就放置在陽臺的廕庇處,出門前澆透水,如果你出門的幾天裡有雨的話,則防止放置在陽臺上的花淋雨就可以了。把雪碧瓶鑽上孔讓它處於慢滴水狀態,這樣你的花草就不會乾枯了。這要看你的花多花少 盆大盆小,若花少盆小,可用一大些的盆裝滿水,把花盆放進去,這樣可管個10天左右不會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