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

2023-06-01 15:20:08 字數 2930 閱讀 7223

1樓:任藝聰

脆肉鯇,原產於廣東省中山市長江水庫,是利用水庫的礦泉水,喂精飼料,運用活水密集養殖法養育成的名特水產品。因其肉質結實、清爽、脆口而得名。 中山脆肉鯇,廣東省中山市地理標誌產品。

由於獨特的養殖環境和技術,脆肉鯇肉質結實、清爽、脆口,耐煮不爛、且肉味清香可口,屢獲榮譽,並遠銷港澳地區和南美部分國家,還有一種東昇脆肉鯇,他的做法:麵筋炆脆肉鯇 美食材料: 脆肉鯇魚一斤,炸麵筋半斤,香芹菜兩棵,生薑幾片,蒜瓣5個。

做法 脆肉鯇魚先用白胡椒粉和料酒醃製15分鐘後用油煎兩邊至金黃色。 炒鍋加油燒熱,倒入姜蒜爆出香味再加入煎過的脆肉鯇魚炒拌均勻。加入調味料汁和一大碗水(我用了海鮮醬)再倒入炸麵筋炆至脆肉鯇魚和麵筋變軟。

加入香芹菜略炒就可以裝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魚類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亮䰾屬 luciobarbus 魚類。

下圖為短頭亮䰾 luciobarbus brachycephalus,俗稱 黑海魮 、大鱗䰾。

為溫水性大型經濟魚類,具有耐鹽鹼、食性廣、肉質鮮美、生長速度較快等優良性狀。我國內陸鹽鹼水域廣闊,品種單一,為此,2023年將大鱗䰾從烏茲別克引進我國。分為溯河洄游型和陸封型兩種生態型別,洄游種主要分佈裡海南部和鹹海水系、烏茲別克、伊朗和土耳其等內陸河流。

3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4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鮁魚,學名叫做藍點馬鮫,屬於鮁科、馬鮫魚屬,藍點馬鮫身體呈現完美的梭形,體表光滑,身體剩半部分藍黑色,分佈有藍色斑點,因而得名,下半部分銀白色。藍點馬鮫分佈在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喜歡在水面浮游,游泳速度極快,牙齒鋒利,性情兇暴,靠捕食各種小型魚類為生。

藍點馬鮫肉味鮮美、有其特有的腥味,有人喜歡有人無法接受,肉質富有彈性,刺少,可以用多種方法烹飪,鮁魚餡餃子就是用藍點馬鮫做的。

6樓:juqt獅子

馬鮫魚,scomberomorus niphonius,體形狹長,頭及體背部藍黑色。一般體長為25~50釐米、體重300~1000克。分佈於北太平洋西部,中國產於東海、黃海和渤海。

體形狹長,頭及體背部藍黑色。上側面有數列藍黑色圓斑點,腹部龍白色,背鰭與臀鰭之後有角刺。在夏秋季常結群作遠端洄游。

馬鮫魚刺少肉多,體多脂肪,與「雪菜」同燒鮮美異常,可作「燻魚」,也可用鹽醃製,是下飯佳餚。?

7樓:釋跡花緣

鱸魚(lateolabrax japonicus),又稱花鱸、寨花、鱸板、四肋魚等,俗稱鱸鮫,與黃河鯉魚、鱖魚及黑龍江興凱湖大白魚並列為「中國四大淡水名魚」。我國的鱸魚品種以松江鱸為主,又名四腮鱸魚,也稱虎頭魚。[1]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2]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1]

一般體長30-40cm,體重400-1000g,已成為名貴經濟魚類之一,也是發展海水養殖的品種。

8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9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10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平鮋科 sebastidae 無鰾鮋屬 helicolen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巴氏無鰾鮋 helicolenus barathri

下圖為 似鱸無鰾鮋 helicolenus percoides ,俗稱 虎格、紅虎魚、紐西蘭無鰾鮋。

體延長,側扁。頭大,棘稜不發達。眼上側位;眼眶略突出於頭背。

無皮瓣。體無鰾。上頜前端無齒列。

前鰓蓋骨5棘;鰓蓋骨2棘;頰部無棘。體被櫛鱗,側線鱗數26~27。胸鰭上腋部有一皮瓣。

背鰭連續,硬棘部鰭膜稍凹入,硬棘短,尾鰭截形。體長可達47釐米。

分佈於西南太平洋海域,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等。棲所生態近沿海沙泥底棲性魚類,棲息深度在於50~750米。肉質細緻美味,宜清蒸、煮湯,終年可獲,無明顯豐漁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圖為 白令海圓腹魚 aptocyclus ventricosus

13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4樓:笨笨的毛毛蟲

河魨(tetraodontidae;puffer fishes),為硬骨魚綱魨科魚類的統稱,俗稱河豚。(注:河豚的叫法存在錯誤,但被廣泛使用,河豚也可以指一種淡水哺乳動物。

自古以來中國食用的河豚皆生息於河中,因捕獲出水時發出類似豬叫聲的唧唧聲而得名河"豚"。另有「氣泡魚」、「吹肚魚」、「河豚魚」」、氣鼓魚」(江蘇、浙江)、「乖魚,雞泡」(廣東)、「雞抱」(廣東)、「龜魚」(廣西)、「街魚」(用閩南話讀)(福建)、「蠟頭」(河北)、「艇鮁魚」等稱呼。古時稱「肺魚」。

15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鯉科 cyprinidae 倒刺 屬 spin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光倒刺 spinibarbus hollandi 俗稱 青棍 坑堅 光眼魚 黃娟專魚 粗鱗魚 軍魚 磚魚 河堅魚 青鱒 屬鰹鍾 青娟 娟魚 石娟 石鯇 體形近長筒形,尾部側扁,頭寬,吻鈍,腹部乳白,眼中等大,眼眶上緣具金黃色...

這是什麼魚?謝謝,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如圖 應為 鱗魨科bai balistidae 擬鱗du魨屬 zhi balistoides 魚類下圖為 花斑擬dao鱗魨 balistoides conspicillum 圓斑擬鱗魨 小丑版 炮彈 分佈於印度權尼西亞至澳大利亞東部沿岸海域,數量較多,其游泳迅速,在珊瑚礁周邊...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麥穗魚,pseudorasbora parva temminck et schlegel,1846 是鯉亞目,鯉科,鮈亞科,麥穗魚屬的一種魚類。亞洲的原住民,但因引入歐洲而成為了當地的入侵物種。是我國重要的經濟魚類。簡述體長,稍側扁。無須。脣薄,簡單。臀鰭無硬刺,分枝鰭條6根。背鰭無硬刺。下嚥齒1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