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人體健康到底有什麼功效,能代替藥物嗎?

2023-06-01 22:05:07 字數 2385 閱讀 1654

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經常喝茶的人,你會發現身體的代謝會非常的快,而且非常的強壯,第2點經常喝茶的人那麼免疫力會非常的好,那麼這樣的人基本上身體更好的強壯,第3點就是喝茶不能代替藥物,茶和藥物根本就是兩碼事。

2樓:閃閃亮

喝茶可以提神醒腦,還可以起到消食去膩,對人體有好多好處的,如果每天喝2-3杯綠茶可以有效預防中風的風險,喝茶是不能代替藥物的。

3樓:樂觀的瓶子

茶可以提神醒腦,消食去膩和清除人體自由基。對人體健康好處很多,但是不能替代藥物。

4樓:唐棠頻缺抗遼

茶是不能代替藥物的,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偶爾喝茶可以興奮神經、消除疲勞、緩解壓力,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和鞣質,對多種病原菌有抑制作用。某些茶葉還具有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

茶葉除了喝還可以做什麼?有什麼功效啊?

5樓:北域名醫

茶葉除了喝,還可以可以去垢滌膩,所以洗過頭髮之後,再用茶水洗滌,可以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而且茶水不含化學劑,不會傷到頭髮和**。

喝茶有保持頭腦清醒、抗氧化及防止老化之功效,還可以增強免疫。

茶葉中含有兒茶素、膽甾烯酮、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等成分,可以增進人體健康。茶葉飲品-茶被譽為"世界三大飲料之一"。

茶葉除了喝還可以做什麼?有什麼功效啊?

6樓:素敏蒿憶彤

大麥茶功效:美白,調理腸胃,幫助消化。

飲用方法:1、水2升左右,煮沸,放入一包大麥茶,再煮5-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2、不願意煮的mm可以用開水直接泡,泡個15分就可以喝了。煮的比較香。在辦公室可以用泡的。

3、夏天不想喝熱的,那就把泡好的大麥茶放進冰箱吧,會是很好的解暑飲料。注意,冰的大麥茶不要多喝,因為冰過的大麥茶調理腸胃功能很強,除非便密,不然適量啊。

大麥茶的其他用途:

1,全身美白。家裡有浴缸的mm可以把喝過的茶包放進浴缸裡,或是直接把茶水倒進浴缸,可以根據個人需要滴入一些精油,例如玫瑰、薰衣草等,做個全身美白的spa。

2,隔夜的大麥茶用來刷眉毛,眉毛會變得濃密。

3,用溫熱的新鮮大麥茶來洗臉,也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據《本草綱目》記載:「大麥味甘、性平、有去食療脹、消積進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熱、益氣調中、寬胸大氣、補虛劣、壯血脈、益顏色、實五臟、化穀食之功。」大麥茶含有人體所需的17種微量元素,19種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種維生素及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適應了人們迴歸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大麥茶製作工藝先進,產品優良,不含任何新增劑,具有醫療保健作用。大麥茶屬傳統飲品,冷飲具有防暑降溫之功,熱飲具有助消化、解油膩、養胃、暖胃、健胃的作用。長期飲用,能收到養顏、**之功效。

大麥茶為純天然、四季皆宜、適宜各種年齡人群的保健飲品。

7樓:梅子雙寶

茶葉除了泡茶喝以外,還有這些作用,漲知識。

用茶水喝藥對身體有壞處麼?

8樓:桐兒

肯定有的啊 因為茶葉中的化學成分不但會降低或影響藥物療效,還會產生一些***,故吃藥不能用茶水。 原因: *茶葉中的鞣酸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作用產生沉澱, 可影響療效和產生***。

這些藥物有如胃蛋白酶、胰酶片、多酶片、硫酸亞鐵、富馬酸鐵等。 *茶葉中的咖啡因、茶鹼等成分,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對安眠藥類 有抑制作用。 如魯米那、安定、眠爾通、利眠寧等。

=、通常喝中藥是不用茶水送服的,因為喝茶會「解藥」。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很容易與生物鹼發生不溶性沉澱。而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中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黃柏中含有小檗鹼,百部中含有百部鹼。

其他像元胡、大薊、小薊、川牛膝、曼陀羅等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當這些藥的水煎液與茶水同服,就會發生沉澱而影響藥效的發揮。同時,茶葉中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會阻止人體對蛋白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而在服用黨參、黃芪、山藥等補益藥時,飲用茶水,特別是飲用濃茶,也會降低藥效。

不過,也有極個別的可用茶水的。比如,有一首治偏正頭痛的名方,叫「川芎茶調散」,就是用清茶送服藥末或煎湯與茶服的,目的是利用茶的苦寒之性,清上降下以利血行,從而達到熄風止痛的作用,但如無特別註釋,喝中藥時且勿與茶同服。 用溫熱的白開水來服藥。

記得采納啊。

9樓:十年

不管對身體有害沒害,用茶水服藥,你的藥肯定是白喝了,茶葉是解藥的!

10樓:梅安平季驪

要看是什麼藥,如果是服用鐵劑則不宜。吃藥還是喝白開水最好。

吃藥後,喝茶還會降低藥性嗎 ?喝茶的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降低藥效,忌服藥後喝茶,間歇一段時間在喝茶。

喝茶對人體有什么好處,喝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茶葉中含許多種抗氧化物質,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消除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科普一下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經常喝茶有什麼...

茄子有什麼功效,茄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清熱解毒 用於熱毒癰瘡 潰瘍 口舌生瘡 痔瘡下血 便血 衄血等。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 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茄子能散血 消腫 寬腸。所以,大便於結 痔瘡出血以及患溼熱黃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幫助,可以選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消腫止痛 具有清...

天然奈米制品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

奈米技術的應用 奈米技術目前已成功用於許多領域,包括醫學 藥學 化學及生物檢測 製造業 光學以及國防等等。本詞條為奈米技術應用的總綱,包括如下領域 1 奈米技術在新材料中的應用 2 奈米技術在微電子 電力等領域中的應用 3 奈米技術在製造業中的應用 4 奈米技術在生物 醫藥學中的應用 5 奈米技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