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好找工作嗎,大學生找工作?

2023-06-01 21:50:07 字數 4523 閱讀 3046

大學生找工作?

1樓:來自郡王府暖洋洋 的彗星

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是每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最焦慮的時刻,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自己找什麼樣的工作,常常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能力都沒有,焦慮有趕上畢業季,所以找工作成為每一個畢業生最重要的事。下面分享幾個找工作的經驗。

製作完美的簡歷。一個全面完美的簡歷更能幫助你獲得求職機會。網上有很多求職模板,建議你多去網上看看,主要是不要照搬照抄別人的簡歷,你首先得知道自己的優點和實力,在你的求職簡歷中更要凸出自己的優點,這樣你才能增加被聘用的通過率。

放在簡歷上的**也不要隨隨便便,建議去拍一張最美證件照,可以提高你形象,別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從細節能看出你的人品和性格。

最後就是一定要有一技之長,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其實你只有被選擇,沒有選擇自己喜歡、更好工作的機會。中國是一個應試教育的國家,考試是通往成功的通行證,一定要學會學習,學會考試,這樣你才能通過各種崗位的考試,提高自己的考試能力,往往大大增加你被應聘上機會。最後,希望大家能選擇上自己喜歡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規劃,這樣才能沉著冷靜的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3樓:壐

大學生畢業需要找工作,以下三種找工作的途徑很適用:

1、校招。通常在大四的第一學期學校就會開始組織校招的招聘會,這類招聘會的最大的特點就是資源優質,基本上都是那些比較好的企業,安全靠譜更不用說了。有的大學生覺得自己本校的校招招聘會太少,這是必然的,你要想,一場招聘會怎麼著也能提供幾千的就業崗位,一般而言,一個學校一屆畢業生也就那麼些人。

所以,校招往往需要我們把握機會。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大學生有一個誤區,認為別的學校的校招只允許本校的學生參會,這是不對的,企業看中的是人才,不會在乎你是哪個學校的,而學校之間的資源也是優勢互補的,不會刻意阻撓一個有夢想的求職者。

2、社招。社招是一個比較廣的概念,但是想說的社招是指,具有合法資質的人力資源機構組織的在一個固定場所進行的社會招聘會。

這種招聘會針對的不止大學生,包括一切未就業人群。這種社招相對而言是比較安全的,因為有第三方進行資質稽核後,相關企業才能進行招聘。

這類招聘會涉及行業廣,對學歷的要求層次分明多樣,不同於校招對於學歷的要求很嚴格。當然,這種地方的招聘一般不是管理層的職位,基本上都是比較基層的工作,但是有很大的晉升空間。

3.網招。現在網招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招聘方式,方便快捷,資訊全面,但是其中的貓膩也多,特別是58,趕集網這種千萬不要盲目去應聘,即使是智聯招聘這種直接找上門來的人力資源還是要存在一定的戒心。但是,網招也是有一定好處的,通過招聘的平臺直接瞭解到公司以及公司相應職位等,無論是層次還是範圍都可以精細篩選。

現在大學生找工作難嗎?

4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比較難。一、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都發現,剛走出學校的校門,就面臨著強大的競爭壓力,因為現在找工作非常難,越來越多的學生開始考研,按照我國目前的統計資料來看,國內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的學歷的人佔總人口的5%,大學生變得越來越多,而且每個大學之間的競爭也比較激烈,現在的大學生之所以難找工作原因不止要看自己的學歷,還要看自己的大學,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都會選擇去發達城市進行發展,想在那裡進行紮根並有一番作為。

二、現在一線和二線城市競爭壓力非常大,大學生本身剛走出校園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一般公司都不會招收,即便招收的話,給的工資待遇也是非常低,這些大學生往往都覺得不滿意,工資也不能養活自己,只能在找別的工作,而且在大學中所學的專業在社會上找工作很容易不對口,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很多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之後,都會選擇參加一些培訓機構,選擇另一種專業從而更好參加工作,而且目前中國每年的正常退休人員所空出來的崗位完全滿足不了大學生畢業或者即將畢業的人數。

三、目前咱們國家的產業結構也對大學生難就業有一定的影響,目前我國需要大量的勞動力,而一般大學生不願意從事這種工作,加上社會風氣有一些輕浮,人們變得比較浮躁,往往不能夠專心幹一件事情,都想快速掙錢,大家都過於急躁。也有一些大學生在學校的時候,根本沒有認真學習,只是為了混一張畢業證,所以沒有任何一技之長,在找工作的時候肯定會到處碰壁,所以種種原因導致大學生就業難。

5樓:馬馬

還是比較難的。現在大學生的數量還是很多,並且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企業倒閉或者經營不順利都在裁減人員,這就導致了社會上的工作崗位減少,很多大學生將找不到工作。

6樓:網友

難。現在每年畢業的大學生人數都在逐年的上升,再加上一些更高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競爭,大學生就更不好找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難。現在的大學生在學校學習的大都是理論知識,實踐性差,而好多工作都需要有經驗的人才,所以不好找工作。

8樓:粥魚

挺難的,尤其是本科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都是很不容易的,因為現在本科生太多了,二本的學校根本沒有競爭力。

9樓:燒麥雲

挺難的。從某種角度上講,大學生數量眾多就不可避免的導致學歷貶值,所以沒有很強勁的個人優勢找工作還是挺難的。

10樓:kw微子

難的,因為中國人口多,大學生也很多,而崗位沒有很多。而且,事實上適合自己專業的崗位更加稀少,所以很多大學生找不到自己適合的職業。

11樓:o姐林語菡

視個人情況而定,如果你優秀,在某個領域的表現很突出,那麼找工作不難;如果你技能平平,沒有亮點,那還是挺難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從事酒店管理崗位,成為酒店職業經理人,擔任前廳經理,後廚管理,客房部經理,酒店的運營等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無需做苦力工作,可以選擇這裡,學校與酒店名企合作,現在定向培養滿足企業需求的人才,畢業後無需自己找工作。

想更好的有發展前景,有個穩定高薪的工作,可以學習廚師技術,餐飲酒店管理,屬於緊缺型人才,到這裡學,學校與企業合作,定向培養,學生畢業後無需擔心找不到工作。可以成為總廚,大廚,酒店管理人員。

大學生找工作難嗎

13樓:瘋狂的大學生

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比較難。

現在的大學生之所以難找工作原因不止要看自己的學歷,還要看自己學的專業是否對口。

就現在社會發展而言,專業和學歷決定你所工作的環境,大學生在畢業後想著去大城市紮根,卻忽略了其他問題,例如人口基數所表現出來的你應聘的單位會有更多比你更好的人同時與你競爭崗位,很大幾率落選;再者,大城市的發展速度快,一些企業的供求量過大,可能會導致資金鍊斷裂或經營不善而倒閉,造成失業。

最重要的還是大學生的覺察能力不強,離開學校後大概率會盲目跟風,進行實地考察和**,最終會造成就業難的場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剛出校門找工作其實很容易,當然如果想找到一份自己心儀工資待遇很高的工作就很難了,建議不要好高騖遠。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主要看你有沒有核心競爭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關係,找工作就不難,你沒有關係,找工作就很難。

大學生找什麼樣的工作?

17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以前對於社會和職業,我們並沒有太多的認識,對於自我的認識也處在模糊狀態,對於自己喜歡從事怎樣的職業和能夠從事怎樣的職業,沒有明確的認識,經過這段時間參加招聘會,找工作,使我清楚的認識到了,認識自我、瞭解職業和社會,對於職業選擇的重要性,並且在擇業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科學合理的去選擇,不要過於追求理想的工作,我們應該具有求真務實的心態。

如果沒有清楚的認識自己,我們將不知道自己想要一份什麼樣的職業,沒有目標,只能盲目的去選擇,而後果是我們以後的工作將不能使我們高興,我們也有可能不會取得成就,我們將還會處在迷茫階段,而如果我們能夠清楚的認識自我,那麼我們將可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找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種種挫折,並最終戰勝他們。

另一方面,我們應該瞭解一份職業需要什麼樣的品質,什麼樣的能力和性格,大學四年的教育只是教給我們一些基本的知識框架和理論知識,還有一些做人的道理,我們並不一定要從事所學專業,我們應該將企業和職業的需求與自己的性格等方面進行比較,最終確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要選擇什麼樣的工作,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我們的第一份工作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這對於我們以後的職業生涯發展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絡,如果我們在一開始,就選擇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那麼,我們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併為之奮鬥,我們將最終取成就。

18樓:堵曼語

主要看自身能力與綜合素質與市場的就業崗位需求是否適合,找到自己熱愛的與能支撐自身生活開支的。

大學生到底好不好找工作,現在的大學生是不是真的遍地的都是

工作難找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定位不明確,其實你應該先自我分析下自己的優勢。明白自己哪方面有優勢,再給自己確定個大的方向。我也是畢業沒多久,因為我自己技術不行!而且人也不是很細心,所以我給自己在營銷這方面做了個大的方向。然後再去給自己找個喜歡的行業慢慢的做起來咯!你自己也分析下自己!給自己個明確的定位再...

現在大學生找工作好找嗎為什麼我面試了那麼多家企業全部都以失

說實話,現在的大學生找工作不好找,企業都是急功近利的,需要的是能為他們快速創造價值的人。大學生才畢業毫無工作經驗,也無社會經驗,他們一般是不會接納的,就算要人,一般也只是讓你去外面拉業務而已。我今年28歲了,女,找工作老是面試不上,去面試過幾十家公司了,都沒有結果。這是為什麼啊?好鬱悶 首先先不要對...

加拿大女王大學生物專業容易找工作嗎

生物專業容易找工作,學生物的專業能找工作有化工 醫藥 金融 教育行業等。加拿大女王大學生物學專業的師資 科研等力量強大,畢業生就業就會得到市場歡迎,杭州 上海 北京等很多跨國的和國內有名的生物醫藥企業都需要優秀的生物學人才。生物專業在生物資訊和生物統計方面有較好的就業前景。這兩個領域與資訊科學和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