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斯特地貌受到流水侵蝕會形成海蝕崖嗎?

2023-06-02 03:55:07 字數 1026 閱讀 4250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會。石灰岩地區被地下水長期溶蝕的結果。石灰岩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在有水和二氧化碳時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碳酸氫鈣,後者可溶於水,於是空洞形成並逐步擴大形成喀斯特地貌,地表徑流比較穩定和持續。

而海蝕涯並不具備這樣特點,海蝕崖崩塌在崖麓的碎屑物未被波浪衝刷改造時,崩塌作用可在一定時段裡阻止海岸進一步遭受破壞,當崖麓碎屑物被波浪攜去,海岸侵蝕作用再度恢復。但隨著海蝕平臺距離的增加和水下堆積地形的發育,波浪作用受到極大抑制,這時海蝕崖後退的速度逐漸減緩,甚至停止後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喀斯特和海蝕崖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地貌。

如果喀斯特地貌發生在海邊,很容易出現的是特有的海岸岩溶地貌,包含海蝕柱,海蝕階地,海蝕礁,溶溝等。我國的大連就有海岸喀斯特地貌,你可以找假期去觀察一番。

海蝕崖反而根本撐不住可溶性岩石的侵蝕會很快就塌沒了……

3樓:鳳楚

喀斯特地貌是石灰岩在流水侵蝕作用下形成的流水地貌。主要有石林、孤峰、石芽、溶洞等地貌景觀。

海蝕崖則是在海浪侵蝕作用下形成的海岸地貌景觀。

喀斯特地貌容易山體滑坡嗎?

4樓:如燕如月

地形複雜高差大的地方都比較容易發生滑坡。如果這些地方降水強度大,還可能發生泥石流。

喀斯特地貌區地形比較崎嶇的地方容易發生滑坡,但是地勢相對比較平坦的地方不容易發生滑坡。

喀斯特地貌區有利於發展旅遊業,不利於發展農業和交通運輸業。

5樓:mmxzz小胖胖

喀斯特地貌是水對石灰岩的溶蝕作用所形成的。

地表崎嶇不平,土層厚度小,生態脆弱,易水土流失,易發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6樓:

在我國山體滑坡容易出現的地方有:秦嶺、雲貴高原、四川盆地等這些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區,危害較為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斯特地貌區,地表崎嶇不平,多**、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形容喀斯特地貌詞語有哪些,形容喀斯特地貌詞語

奇峰林立 山石嶙峋 孤峰突起 溶洞遍佈 千姿百態 瑰麗奇特版 1 孤峰突起 拼音 權g f ng t q 解釋 山峰的高崎 群山之中突然冒出一個特別高的山峰。也有特別 突出的意思 出處 老舍的 林海 中 多少條嶺啊,在疾駛的火車上看了幾個鐘頭,既看不完,也看不厭。每條嶺都是那麼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

丹霞地貌是什麼意思,丹霞地貌 雅丹地貌 喀斯特地貌,到底怎麼定義和區分?

丹霞地貌通常是指 陸相紅色砂礫岩構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種地貌形態的統稱,這種地貌形成的必要條件是砂礫岩層巨厚,垂直節理髮育。世界分佈 丹霞地貌主要分佈在中國 美國西部 同時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也是具有代表性的 中歐和澳大利亞等地,以中國分佈最廣。到2008年1月31日為止,中國已發現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