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怎麼報考,大學生村官如何報考

2023-06-02 10:55:07 字數 3936 閱讀 5347

1樓:加二聊生活吖

大學生村官有2種報考方式:

1、主動關注所在省市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根據招聘公告上所要求的報名條件,在網上進行報名。

2、通過學校招生就業部門提供的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的相關資訊來進行報考。

因為大學生村官計劃不同於選調生,與定向招錄高校畢業生有著顯著的差異,所以每年報考大學生村官的人都很多。

大學生村官報考的要求

1、學歷一般要求是專科及以上學歷,發達地區要求本科學歷起步。

2、要求報考的學生政治素質好,具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並志願到農村基層工作。

3、大部分地區要求學生戶籍在所報考地,或者生源地在當地。

4、年齡一般要求在35週歲以下,部分割槽域要求在26歲以下,不能省市在年齡上要求不盡相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大學生村官。

2樓:秋日幻想

大學生村官有2種報考方式:一是主動關注所在省市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根據招聘公告上所要求的報名條件,在網上進行報名。二是通過學校招生就業部門提供的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的相關資訊來進行報考。

符合條件可以參加大學生村官考試,通過即可成為大學生村官。

大學生村官選聘物件原則上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學生黨員或優秀學生幹部。選聘的基本條件:思想政治素質好,作風踏實,吃苦耐勞,組織紀律觀念強;

學習成績良好,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自願到農村基層工作;身體健康。選聘物件和選聘條件的具體規定,由省(區、市)黨委組織部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大學生村官選聘工作由省(區、市)組織人事部門定期、統一組織實施,或者由省、市兩級組織人事部門共同組織實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村官是我國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的重要形式。大學生村官招聘計劃自從2023年開展以來至今已有10多年時間。每年全國各個省份都會招募一批有志於從事基層工作和農村地區建設的大學生。

根據近五年各個省市區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以及要求來看,在報考大學生村官時可以採取以下兩種途徑:

1.個人主動關注所在省市區的大學生招聘公告上所要求的報名方式和時間,進行報名。一般情況下是通過**報名的形式,在報名之後會有一個資格審查。

這個審查通過以後,參加筆試。筆試如果入圍了面試,那麼在面試前需要攜帶個人的有關資料去進行資格複審。資格複審之後再進行體檢。

2.通過學校招生就業部門的相關資訊的釋出渠道來進行報考。有的地方每一年招錄的大學生村官的名額不是很多,所以他們也有可能是採取直接定向到部分高校去選拔的形式招錄大學畢業生。

4樓:大

首先,大學生村官有兩種報考方式,一種是主動關注所在省市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根據招聘公告上所要求的報名條件,在網上進行報名,二是通過學校的招生就業部門提供的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的相關資訊來進行報考。但由於大學生村官的招生計劃與選調生不同,與定向招錄應屆畢業生有著顯著的差異,所以,每年報考大學生村官的人都很多。例如,在2023年的時候,不少省市的大學生村官招聘都是不要進行筆試的只需要進行資格審查和麵試,在經過資格審查和麵試之後就可以上崗了,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使得很多人都去報考大學生村官這個計劃,其實人數多並不是因為報考的門檻低而造成的,當然也不是因為招生的人多造成,最重要的意義是大學生村官對於今後的個人發展和成長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

大學生深入田地。

5樓:網友

大學生報考主要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自己主動關注所在省市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根據招聘公告上面的要求和招聘條件,在網上進行報名。

第二種是根據學校提供的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的相關資訊來進行報考。大學生村官是我國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的重要形式。每年全國各個省市區都會招聘一批有志從事基層工作和農村地區建設的大學生。

需要考試的大學生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大學生的基層就業還是很有優勢的。希望大學生可以做到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給自己的社會閱歷增添一筆色彩。

6樓:雪依幫幫

去官方**上填寫報名表,最穩妥的方式。

7樓:憶夢稼軒

要關注你所在省市區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資訊,根據是否符合招聘公告上所要求的報名條件,然後就可以在網上進行相關的報名。

已可以通過學校招生就業部門提供的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的相關資訊來進行報考。

8樓:小晶娛樂

關注所在省市區釋出的大學生村官招聘公告,符合條件就可以在網上進行報名。

大學生村官如何報考

9樓:好學者百科

村官報名入口一般為各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或人事考試網。

村官考試報名方式:規模大的一般採取網路報名,網路報名通常有以下幾個步驟:網上提交報考申請、資格審查、網上繳費、現場確認。

通常人數少則現場報名或者提交指定材料傳送至公告提及的報名郵箱。

大學生村官工作是國家開展的選派專案。大學生村官崗位性質為「村級組織特設崗位」,系非公務員身份,其工作、生活補助和享受保障待遇應繳納的相關費用由**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大學生村官的工作管理及考核比照公務員有關規定進行,由縣(市、區)黨委組織部牽頭負責、鄉鎮黨委直接管理、村黨組織協助實施;人事檔案由縣(市、區)黨委組織部管理或縣(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免費**,黨團關係轉至所在村。

10樓:建憶楓

就是報考公務員了,你可以去當地**部門諮詢下看看,每個地方應該不一樣的。

大學生村官如何報考

11樓:misshappy是我

大學生村官報考條件是:

1)思想政治素質好,組織紀律觀念強,服從分配,踏實肯幹,志願到農村基層工作;

2)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3)學習態度端正,學業成績良好;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

5)需擔任學生幹部1年以上;

6)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或按規定免於考試錄取的。

大學生村官,是指應屆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村主任助理或其他職務。很多駐村985村官就主要負責村級電商、村莊資訊平臺維護、爭取地方和國家資金等。

12樓:

作為過來人,我奉勸你一句,考三支一扶和進村進社也不要考村官,我就是2011屆村官,就像樓底下說的一樣,乾的活最多,乾的活最累,沒有編制,別人根本瞧不起我們,領導也另眼看我們。整天過著忍辱負重的生活。最主要是國家不支援我們,我們幹什麼都沒有底氣,幹得再好,幾年後也得走人。

大學生考村官有什麼條件,報考大學生村官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嗎?

學歷,政治面貌,年齡都有要求,具體可以檢視招聘公告 一般大學生村官選聘條件 選聘物件的基本條件是 一 思想政治素質好,作風踏實,吃苦耐勞,組織紀律觀念強。二 學習成績良好,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三 自願到農村基層工作。四 身心健康。同時要具備以下條件 1.27週歲以下 1986年4月24日以後出生...

報考大學生村官需要什麼條件翱報考大學生村官需要什麼條件啊?

1.報名條件 30歲以下應屆和往屆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可報名應聘,重點是應屆畢業和畢業1至2年的本科生 研究生,原則上為中 員 含預備黨員 非中 員的優秀團幹部 優秀學生幹部也可報名應聘。2.選聘工作 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的巨集觀指導由 組織部牽頭,會同中農辦 教育部 公安...

考大學生村官有什麼好,大學生村官怎麼考 有什麼好處。

沒有外傳的好處。考村官是你自己的選擇,也是一份職業。你只需努力,做得好就是好。做的不好就是不好。內在是對你自身的鍛鍊和磨練。a不滿足選調生條件時先考上村官服務期滿後可再考選調生,而且競爭比例比應屆生小 b服務期滿後享受保障政策,可報考國 省考面向村官特定崗位,競爭比例比其它崗位小 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