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著名的幹炒牛河,如何正宗又美味呢?

2023-06-02 11:00:07 字數 3046 閱讀 7251

1樓:pan小

1、豆芽洗淨控幹備用 ;2、牛裡脊逆絲切片放入碗中,加入鹽、1勺生抽、料酒、幹澱粉用手抓勻摔打5分鐘上勁兒,放一旁醃製約15分鐘 ;3、稍一鍋開水,放入河粉略煮1分鐘,煮散即可撈出控幹備用 ;4、洋蔥切絲、小蔥切斷備用 ;5、鍋中倒入少許油,略比平時炒菜稍多一些即可。油溫約7成熱時放入醃好的牛裡脊片,煎至一面變色後再翻面。兩面都變色後立刻盛出,避免炒老 ;6、保留鍋中剩餘的底油,放入洋蔥絲和綠豆芽大火快速翻炒斷生 ;7、放入焯燙後的河粉和炒好的牛裡脊,加入老抽、生抽、糖、鹽混合用筷子他拌勻 ;8、最後放入小蔥,翻炒數秒後盛出即可 。

2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牛河清洗乾淨之後加入一些料酒,薑片去腥,之後放入澱粉,然後再把它放入鍋中爆炒,加上一些辣椒麵,幹辣椒,還有自己喜歡的其他配菜,翻炒均勻,味道都是特別的辛辣美味的聲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幹炒牛河是十分簡單的。首先準備好適量幹牛河,切好蔥薑蒜等必須的調味品,之後在鍋中倒入油,放進牛河,並同時放入蔥薑蒜炒香,接著加入其他佐料,開小火燉即可。

廣東干炒牛河的做法

4樓:111111的會

食材:河粉,牛裡脊肉,豆芽(綠豆芽最好),香蔥,韭黃。

第一步:新鮮牛裡脊肉100克,清洗乾淨後切薄片,韭黃切段,切點香蔥段,準備30克綠豆芽,為什麼要加豆芽?一是可以防止河粉粘鍋,二是增加河粉的口感。

第二步:我們把牛肉醃製一下:加少許的食鹽,一小勺白砂糖提鮮,少許料酒去腥,少許醬油上色,少許清水,用手抓至上勁,再加少許澱粉,抓勻,加澱粉能鎖住牛肉的水分,讓牛肉保持嫩滑的口感,最後淋上一些食物油,防止炒的時候粘鍋,醃製10分鐘,讓牛肉入味。

第三步:把鍋燒熱,然後加入油滑一下鍋,然後把熱油倒出,加入涼油,再次升溫,下入醃製好的牛肉,滑鍋的目的是讓牛肉不粘鍋,把牛肉滑至9成熟後出鍋備用。

鍋中留底油,把河粉下入,開中火,把河粉煎熟,煎出香味,河粉煎熱後下入準備好的豆芽,再下入少許的清水,用大火逼出鍋氣,下入少許的水,可以產生霧氣,再用大火轉化成鍋汽,讓河粉香氣撲鼻,也能縮短炒的時間,因為炒至時間過長,綠豆芽過熟,河粉粘鍋,也容易折斷,口感就會差很多,然後下入少許老抽上色,少許雞粉調味,繼續用大火翻炒均勻,翻炒10秒後把牛肉,韭黃放人,河粉炒香後必須全程用大火翻炒,因為牛河的香氣**於河粉的米香,以及醬油在大火中碰撞出來的香氣,用大火快炒15秒後,即可出鍋。

一道夠熱,夠香,河粉不斷,少油的幹炒牛河就做好了,實在是太好吃了,一大碗都不夠吃。

小貼士:

1.幹炒牛河,牛是河粉必須是乾的,沒有經過泡水的,與此對應有溼炒牛河,它們是有區別的。牛肉醃製一下,味道更嫩更爽滑。

2.配菜中的豆芽,是廣東炒米粉的必備,不過也有用卷白菜代替豆芽的,這個影響不大,炒的時間不宜過長,不能把豆芽炒得過熟,河粉炒香後,記住,要全程用大火炒,這樣牛河才能更香更熱更好吃。

5樓:柳笛輕揚

準備食材及配料調料:計量看用料明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一步,熱鍋冷油,滑炒牛肉,炒成六分熟撈出備用(中小火)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剩下的油爆香蒜末,加韭菜豆芽一起炒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豆芽炒香後加牛肉一起炒幾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河粉一起翻炒(大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加入之前調好的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品圖,牛肉挺滑嫩nice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互信互助互愛

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食材——牛裡脊肉/河粉/豆芽。

洋蔥絲/蔥/生抽。

澱粉/鹽/豉油/油。

一盤有鑊氣的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步驟——一盤有鑊氣的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牛裡脊肉清洗乾淨後切片,用豉油和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把醃好的牛肉片慢慢滑入鍋中,不停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一盤有鑊氣的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將鍋中餘油燒熱,倒入豆芽和洋蔥絲,翻炒均勻後盛出備用。

一盤有鑊氣的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鍋中留底油,倒入河粉、豆芽、洋蔥絲和牛裡脊肉,翻炒均勻後倒入生抽,炒勻。

一盤有鑊氣的幹炒牛河是這樣炒出來的!

撒入蔥段後,加入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幹炒牛河是廣東名點,這個牛河怎麼炒才比較好吃?

7樓:搬磚學姐

我個人覺得炒幹炒牛河首先要準備好食材有,河粉、牛肉、 香蔥段、綠豆芽、韭黃等,還有就是調料:油、生抽、老抽、澱粉、蛋清、食鹽;首先加入澱粉、生抽、蛋清 醃製肉後炒肉,然後倒入河粉煸炒,放入香蔥段、綠豆芽、韭黃等,接著放入生抽煸炒至變色,最後加入老抽上色,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出鍋了。

8樓:行樂樂樂行

在炒牛河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豆芽,然後也可以加入一些油菜,然後加入一些蒜末,還有就是剁椒。

9樓:精彩歡樂小**

幹炒牛河也即是使用幹炒的方式把河粉炒出米香味,再搭配合適的配料增香,這其中火候的控制也是關鍵一點,炒的過程中河粉既不能粘鍋,也不能炒得散碎、而且河粉要帶有「鍋氣」,這就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就要講究河粉和調料了,河粉要選擇純米漿作為原料製作的河粉或者潮汕的手工粉條,純米漿製作的河粉炒出來的幹炒牛河米香味最濃,而且炒的過程中河粉也不容易斷。最後加入的就是調料了,加入後要配合大火翻炒這樣才能激發出醬料的香味,這樣製作出來的幹炒牛河味道才最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使用砂鍋炒才是最好的,因為這樣才能讓這道菜更加具有味道。

11樓:撒的謊

其實和小芹菜辣椒放在一起進行翻炒才是最好吃的,味道也很獨特非常典型的一道菜。

12樓:魚與魚塘

和青菜一起炒,這樣有葷有素,吃起來才更美味。

13樓:雙魚愛仕達

炒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炒,而且炒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入蔥姜,蒜料酒,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會好吃。

幹豆角怎麼炒老是硬的,幹豆角怎麼炒好吃

要先用溫水浸泡幾個小時後在用開水在鍋裡過下水,炒的時候多撒幾次料酒。幹豆角怎麼炒好吃 一 可以做幹豆角燒肉,具體做法和用料 帶皮五花肉200克 幹豆角20克 姜3克 紅椒5克 八角2個 料酒3ml 醬油5ml 糖2克 鹽3克。幹豆角燒肉的具體做法 1 帶皮五花肉切麻將塊。2 幹豆角用溫水泡軟後清洗乾...

蘆筍炒豆乾的做法,蘆筍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隨後,將切好的蘆筍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香乾翻炒一下。7.接著,合入焯好的蘆筍翻炒一下。8.然後,加適量的蠔油。9.加適量的鹽。10.調味炒勻,即成。1...

芹菜炒豆乾的做法步驟圖,芹菜炒豆乾怎麼做好吃

主料芹菜 500g 豆乾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豆豉 適量幹辣椒 適量步驟 1.芹菜洗淨,撕去表皮的粗莖,不然口感不那麼脆 切斷備用 2.豆乾一塊,洗淨,如果太乾可以用水浸泡片刻3.從側面切開,在切成片,備用 4.炒鍋燒熱,放入適量油,稍燒熱後放入豆豉翻炒片刻,放入芹菜翻炒至過油,再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