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孕媽媽的營養,該如何補充?孕媽如何補充孕期營養

2023-06-03 01:15:11 字數 3992 閱讀 8664

1樓:斯蒂芬斯

儘量用食物的方式來保充,因為這樣的話能夠更好的吸收,而且對孩子也是比較好的,讓孩子的身體也會更健康,孕婦對身體也會更有營養更好。

2樓:創作者

可以多吃蔬菜,或者是多吃有營養的食物,也可以改善基本的飲食結構,注意飲食的均衡搭配。

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每天的搭配一定要特別的全面,既要有蛋白質也需要有鈣物質,也需要有碳水化合物,應該多喝牛奶,多吃蔬菜和水果。

孕媽如何補充孕期營養

4樓:使用者名稱用

第。一、麵食是主要的人體熱量**之一,特別是孕婦懷著嬰兒的時候,由於孩子的身體成長速度比較快,需要消耗大量的熱能,所以麵食比較重要,特別是是饅頭是最佳的食品之一。

第。二、孕婦懷孕的時候大米飯建議少吃一些,因為大米飯是一種寒性的食品,由於寒性食品對胃口不是很好,而懷孕的婦女整體身體營養吸收會有所增強這時候吃大米就會減少熱量增加。

第。三、孕婦的營養需要穩定,特別是懷孕期間孕婦需要鈣吸收,這時候豆類食品就是最佳的方法,個人建議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豆腐,因為豆腐經過加工以後營養利於吸收。

第。四、油類是孕婦比較重要的營養補充的一種方式,大家在給孕婦做法的時候就要考慮多吃一些含脂肪酸比較高的食品,比如花生油和橄欖油,這類油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利於身體健康。

第。五、方便類的食品建議孕婦少吃,特別是方便麵和一些包裝的快餐食品,因為這類食品裡面的新增劑很多,容易引起胎兒的不健康,所以我們要在懷孕期間避免這類飲食攝入。

5樓:眾非眠

俗話說,「一人吃,兩人補」。孕期易缺的營養素分a、b類,請科學補充。a類營養如奶粉、dha、葉酸、鐵要單獨補,必須購買孕婦專用營養品。

b類營養素如鈣、va、vd、vc,可以通過日常飲食攝取。

孕媽都知道在孕期需要補充營養,該怎麼合理的補充營養?

6樓:斯蒂芬斯

現在選擇用食物的方式來補充營養,例如多喝一些母雞湯或者是排骨湯,魚湯,這樣能夠很好的補充身體的營養,而且也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

7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各種營養成分的吸取,營養搭配一樣特別的均衡,一定要多喝牛奶,還有就是要多吃魚,多吃蝦,多吃一些瓜果和蔬菜,然後也應該多喝水。

8樓:阿樂秋季雨

儘量選擇喝一些排骨湯母雞湯或者是鯽魚湯,因為這些都非常的營養,孕婦喝了對身體也特別的好。

在孕期,請問怎麼補充營養?

9樓:愛樂孕

1、每天補充葉酸400微 為了胎寶能發育得更聰明,孕媽從計劃懷孕時就應開始每天補充葉酸直至整個孕期。

在孕早期,孕媽咪可以多使用富含葉酸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腎臟、雞蛋、豆類、菠菜等綠葉蔬菜等等。

動物的肝臟富含維生素a,攝入過多可能會對胎寶不利,因此孕媽咪攝入不宜過量,每次25-50克最好。

但是這個量對於每個孕婦來說,並不是通用的。通過基因檢測,掌握葉酸補充量。

2、重視主食的攝入孕媽咪要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要知道葡萄糖能為大腦提供能量,而碳水化合物則是葡萄糖的主要**者。

因此儘管早期孕媽咪胃口不好,也要保證每天攝入不少於200克的主食,還可以吃適量的水果。

3、多吃能緩解妊娠反應的食物這一時期,孕媽咪開始有妊娠反應可能會吃飯沒胃口,從而引起葉酸、鋅、碘等微量元素的缺乏。

因此孕媽咪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b12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水果、堅果類、粗糧等。

10樓:手機使用者

孕期營養直接影響胎兒營養。

最好還是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營養素。

1.鐵+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b12:可以生成血紅蛋白元素,避免孕婦缺鐵性貧血。

2.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增強媽媽的免疫力,預防感冒⌄,也可以搭建寶寶身體免疫系統基礎,出生後減少病毒性、細菌**冒發生概率。

3.維生素b1+維生素b6+鎂: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改善 便秘,有助於能量代謝,產後身材恢復。

4.硒+鋅:孕期偏食,沒有食慾,可緩解孕婦食慾不佳,可以補充胎兒所需鋅硒營養素,預防新生兒生育發育遲緩、性發育不良等問題。

5.膽鹼:大腦活力源,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如果一樣一樣的補充也太麻煩了,所以可以吃多維片啊,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就可以了,我吃的是益生谷多維片,一粒有19種營養,價效比是我對比下來覺得還不錯的, 包含【5大維生素:a、c、d3、e、k2】、【5大礦物質:鈣、鎂、鐵、鋅、硒】、【8大b族維生素:

生物素、泛酸、葉酸、煙醯胺、b1、b2、b6、b12】、【強有機鹼:膽鹼】,而且含量符合營養需求⌄,不用擔心出現過量的風險。

孕媽在懷孕期間到底應該如何補充營養呢?

11樓:金牛

首先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飲食清淡,千萬不能飲食過於油膩,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生菜,青菜,西紅柿,胡蘿蔔,黃瓜等一些食物,而且也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品,例如牛肉,羊肉,雞肉,魚肉,鵝肉和驢肉。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一些食物補充營養,也可以通過一些維生素補充營養,還可以通過一些水果或者蔬菜補充營養,這樣的補充方式都是非常正常的。

13樓:慧慧答題

多吃綠色的蔬菜,然後如果體質比較瘦可以喝一些孕婦奶粉,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

懷孕期間應該如何補充營養

14樓:涒小潔

吃太多不僅沒補對,體重還狂長。

忌口那麼多,這樣不能吃,那也不能吃。

擔心自己吃不對,沒有給寶寶足夠的營養。

那麼對準媽媽們,怎樣吃才能在孩子健康**期正確補充營養呢?又該如何打好健康和產後恢復的基礎呢?

來丁香媽媽的《孕期營養課》補對關鍵營養,守護寶寶媽媽的健康。

15樓:網友

前三個月要注意補充葉酸,菠菜,鴨肝裡葉酸比較多,這個是時候是胎兒神經發育的時候,葉酸可以促進神經發育,四到六個月該吃些補鐵,補鈣,蛋白質的東西,那個時候孕婦胃口不錯,孩子也需要多種營養,什麼都吃點,沒什麼壞處的,油炸的,燒烤的不要吃,容易反胃,而且沒有營養,對胎兒沒有好處,水果一般已獼猴桃,蘋果為主,其他的水果不要吃過量,每天一杯牛奶,一個蘋果,一個雞蛋對孩子發育比較好,各種營養成分都有了,蔬菜多吃一點好的,番茄,黃瓜生吃有營養,一定要洗乾淨,農藥殘留沒有好處的。多喝水,增加抵抗力的。

少食多餐,這樣容易消化,吸收營養,還有麼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其他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不要刻意的追求營養,開心比較重要,不過沒有營養的東西不可以多吃的。

16樓:萇湃醜玥

孕婦奶粉排骨湯雞肉湯豬腳蔬菜水果開水湯豆腐魚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懷孕期間應該根據不同的階段補充營養,比如在懷孕前三個月偏重補充葉酸,第4月-第6月偏重補充鐵和鈣,而在第7月-第9月偏重補充鐵和鋅。這是因為在這不同的階段,寶寶的發育所需的營養是不同的,這樣有針對性地補充對寶寶的發育最有利。像我是後來選擇了樸佳美這類專門針對不同階段分別配方的營養素,比較方便。

18樓:陀昶釁瑾瑤

在懷孕期最好是多補充一些蛋白質,這是人體缺乏的營養。在平衡膳食的基礎上,孕中期需要增加15克,孕晚期30克(手掌心大或香腸大的魚、禽、蛋、瘦肉可提供10克左右的優質蛋白)。

孕期營養怎麼補充

19樓:使用者名稱用

孕期加強營養要注意全面,均衡和足量。

女性在妊娠的不同的時間段,要進行有側重的補充營養,比如說妊娠早期更側重於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到了妊娠中期的時候,也是胎兒發育的比較關鍵的時段,更側重於補充鐵劑,多進食些含鐵豐富的食物,以防發生妊娠期貧血,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到妊娠晚期的時候更側重於補充一些鈣劑,還有維生素a的攝入,營養均衡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此外還要注意食物多樣化,避免偏食,食物要以清淡為主,少食多餐,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孕媽熬夜的時候,那麼媽媽肚子裡的寶寶在做什麼呢?

孕婦熬夜,寶寶也會被迫熬夜,他不能得到休息,就只能在媽媽肚子裡玩,時而打打拳時而踢踢腿。孕媽熬夜的時候,肚子裡面的寶寶有可能是在睡覺,也有可能是在玩。但是熬夜對寶寶或者孕媽的身體影響還是蠻大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早睡早起,作息規律,飲食營養均衡。在這個時候寶寶是在處於休息的一個狀態,因為寶寶在白天的時候...

孕媽媽鼻塞晚上睡不著覺,該如何處理呢?

熱敷法。具體的做法就是,準備一個熱毛巾放到鼻子上面,可以有效的緩解鼻塞,睡不著覺的情況。或者是用吹風機對著鼻孔吹熱風,以及太陽穴 大椎穴這些地方能夠使鼻塞更快緩解。是孕媽媽懷孕以後有很多的人面部變醜了,鼻子變大了,這樣鼻子是非常難受的,只有張口睡覺,這樣才會好起來,慢慢的睡好起來。晚上鼻塞睡不著就應...

胎停育太可怕了,孕媽該如何做才能避免它

神州中泰助孕表示 1 染色體異常 孕前需要進行孕前檢查和醫療診斷,如果有家族性的遺傳病史,可以考慮不懷孕或者採取有效護理措施。2 戒除有害物質 如果從事相關裝修行業的工作,在受孕前幾個月,可以調換到其他部門。對於家庭居室剛裝修過的,建議不要太早搬進去,在檢測合格之後才能入住 飲食上要選擇乾淨無汙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