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該如何讓孩子好好學習?

2023-06-08 00:05:03 字數 5419 閱讀 5260

1樓:清晨在雲端

1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是讓他們主動學習的基礎,但是如果你從小就讓他看枯燥的知識類書本,那隻會打擊他閱讀的積極性。我們應該陪同孩子,在一定的時間內一起閱讀一些有意思的故事書、報紙或者。

雜誌等。2鍛鍊孩子獨立思考。

讓孩子在家庭決定中有發言權,可以隨時說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如果對所討論的事情有反對意見,還要引導孩子做出更好的提議。孩子說的如果有道理,那麼我們應該表示贊同並實行。如果是錯誤的想法,就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去引導他正確的方向。

3激發孩子的興趣。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應該經常關注孩子,挖掘他們的興趣點,並給與支援和鼓勵,讓他們能把小。

的興趣點培養成自己的興趣愛好,同時也要積極鼓勵孩子探索自己喜歡的事情。

4提供多種學習方式。

我們要支援孩子不同型別的學習方式——通過聽、看、聞等方式來學習。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參加一。

些開放式遊戲,這都會極高孩子的創造性表達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孩子需要大量的非結構化玩耍時間來探索。

周圍的世界。

5跟孩子分享新鮮事。

我們作為家長要告訴孩子自己學到的新鮮事物,哪怕只是在網上學到的一些廚藝知識。只有跟孩子。

溝通,才會讓孩子覺得父母也在不斷學習。父母以身作則,給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樣。

該如何讓孩子好好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讀書失去興趣,開始厭學,這是令父母頭痛的問題。家長應該引導孩子,讓孩子明白,不是不能玩,而是要更好地使用時間來學習。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溝通技巧,來引導厭學的孩子:

2不要勉強孩子: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成績不好,家長不要整天勉強孩子讀書,也不要將孩子跟其他孩子作比較,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叛逆,更加學不好。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常厭學,他的注意力很不好,背公式提不起神,致使他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

一次偶然中在度娘上搜尋到了可以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讓孩子考出好成績,從而改變了我孩子的人生。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幫助。

3幫孩子找到人生目標: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夢想的實現都是要以文化為基礎的,以讀書為基本任務,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自我價值。

3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要讓孩子好好學習,關鍵是要讓孩子能夠產生學習興趣,而要讓孩子產生學習興趣,主要還是要對孩子進行引導,讓他發現學習的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能在學習中感受到快樂,讓孩子愛上學習,孩子自然就會好好學習。

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可以通過誘導的方式,比如告訴孩子好好學習就能獲得獎勵,時間長了以後就能養成好習慣了。

怎樣讓孩子好好學習

6樓:小墨梔

1、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輕鬆的學習氛圍,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學習壓力,家長要以身作則,用自己的學習熱情影響孩子。

2、和孩子一同學習,耐心的教孩子,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上的難點。

3.孩子學習進步一定要給予表揚,精神鼓勵為主,物質享受為輔。

如何激勵孩子學習。

1、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是相當重要的,家長儘量給孩子營造一個喜歡學習、求上進的家庭學習氛圍,假如孩子生活在一個學習氛圍濃郁的環境中,那孩子就會積極主動的去學習。所以,家長要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來影響孩子。

2、如果可以的話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學習,當孩子遇到學習難點的時候還能及時幫助孩子,當然家長也要端正自己的態度,一定要耐心的教孩子,不要教著教著就想發火。教孩子學習是需要耐心的,慢慢就解釋給孩子聽,做有耐心的父母!

如何激勵孩子學習。

3、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提升了學習,家長一定要及時給出表揚,可以語言表揚,也可以用一些物質獎勵孩子,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物質獎勵一定要適量,且符合孩子的學習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孩子濃厚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對知識的未知領域充滿好奇與渴望。孩子一旦對學習有了濃厚的興趣,就會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而不是負擔,這樣可以讓孩子在學習知識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根本不需要家長操心。

2、幫助孩子制定合理的學習目標。這個目標要切合實際,既有一定的挑戰性,又是孩子經過努力之後可以達到的,在孩子完成學習目標之後,家長應及時給予表揚,這樣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和繼續努力學習的精神動力。

3、保持學習期間注意力的集中,在孩子做作業時家長儘可能不要干擾,有些家長在孩子做作業期間或者給孩子送吃的,或者坐在身邊看著孩子做作業,實際上都是不適當的。家長正確的做法是在孩子中途休息時給孩子提供食物或者飲水,或者幫助孩子檢查作業正誤情況。

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8樓:凡凡愛地理

先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了以後可以在社會上成為一位有用的人,而不是為了父母開心而去努力學習,並且父母沒必要為孩子做太多的事情,如果你想讓孩子主動去熱愛學習,也要鍛鍊他的自理能力和自覺性,不要什麼事情都包辦完成,比方說整理書包,自己檢查作業。

相信現在很多90後,80後當了父母,等到小孩長大了上學的時候,同樣也會感受到當年自己上學的時候父母有多麼操心,確實是這樣,現在還是有很多孩子非常的頑皮,不主動去學習,那麼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如何讓孩子進行更好的學習呢?下面就來看看幾個有效的方法,首先應該對孩子進行觀念灌輸,讓他認為人生是為了自己而去學習,並不是為了父母而去學習的,畢竟現在很多父母為了孩子的學習,經常打罵孩子,讓孩子認為自己考試考得好,學習認真是為了父母開心。

現在有很多當父母的,因為對孩子非常的寵愛,所以說無論是檢查作業還是整理書包都是父母包辦的,所以說很多小孩子自理能力就不行,如果沒有父母的監督,他們根本無法自己主動完成學習,因此適當的放養還是有好處的,光光溺愛只會害了孩子,並且對孩子要經常進行鼓勵和肯定,千萬不要經常拿他和其他人的孩子去比,這樣子只會讓他內心變得越來越自卑,要讓他樹立起自己的自信心,畢竟人家的孩子再好,他也不屬於你的。

9樓:西銘

這就要看家長是如何引導的,首先要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其次讓他了解上學的好處,耐心點,這種事情是要循序漸進的。

10樓:fly寶寶媽

環境有很大關係,一個喜歡書的家庭,肯定會薰陶到的。父母要從小培養孩子學習習慣、

11樓:尚好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會模仿父母的言行舉止,所以父母應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孩子經過耳濡沫染也會好好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培養孩子的興趣,沒有興趣肯定不能好好的學習,其次就是培養學習的動力,沒有學習的動力就沒有學習的慾望,孩子不會的題不能打不能罵。

13樓:考米

1/4 分步閱讀。

父母應該在自己身上找問題。

孩子不愛學習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很大關係。是不是對待孩子的期望過高,是不是過分的溺愛孩子,是不是工作忙沒有時間管孩子等都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為人父母平時應該多關心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2/4孩子不愛學習從客觀上尋找問題根源。

在學校是不是學習壓力過大,在學校同學之間是不是不和睦,學校的學習環境差,教師的管理方式不對,都能成為客觀原因。應該合理的教育孩子,讓孩子輕鬆度過客觀難關。

3/4家長不應該盲目的指責,多方面勉勵孩子。

孩子不愛寫作業,不愛聽講課等不應該盲目指責,應該鼓勵孩子,指導學習計劃,逐步改掉不良學習習慣,引導孩子有規律性的學習生活。

4/4充分考慮孩子意向。

對於完全拋棄學習的孩子,家長應該跟學校好好溝通。建議孩子適當地接受心裡輔導。結合孩子興趣勉勵孩子,喜歡體育,喜歡繪畫等適當考慮上轉入專業學校學習相關知識。

14樓:戲夢旋

要好好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要他有學習的動力。讓他懂得學習是為了什麼?這樣他才有動力,好好學習。

15樓:刑雨靈

讓孩子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16樓:師醉昳

激勵他,讓他看一些勵志故事。

怎樣讓孩子好好學習?

17樓:no1解憂雜貨鋪

首要:注意和孩子說話語氣及自身素質。

禁止玩手機:聯絡**運營商把手機卡網路關閉只能打**。把手機聯網許可權關閉,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手機操控,只有家長可以限時開。

晚上孩子玩手機要和他說清楚對身體不好對眼睛不好等等。首先家長不玩。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吉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2-4年後習慣了懂事了就很少玩手機電腦了。

18樓:穿鞋走過

第一個原因,學習動機,這是孩子學習的根本動力。 對於孩子來講,所謂動機就是需要,需要就是慾望,小孩學習**於什麼?**於兩個願望,第一是求知願望。

2/4第二個原因,學習成績要好,最根本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小學、中學的教學內容沒有什麼太難的,實際上孩子們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你說「我這孩子笨」,那是瞎說。學習成績的好壞最關鍵的是看學習習慣,比如注意力、嚴謹的學習態度、緊張度、認真的精神,這一些都直接關係到孩子學習成績的好壞。

3/4第三個原因,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這個很重要。孩子上課不想聽、不愛聽,他就是沒興趣,這個沒興趣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是有一個不爭的事實:你沒興趣,肯定你學習的程度就差遠了。

開始我的孩子對數學的學習興趣很差,數學成績下降得很厲害。

19樓:笨笨小丫頭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做事情拖拖拉拉,不認真,很大一部分原因有可能是父母在身邊給的環境不夠好,比如說孩子在學習的時候,父母在看電視,玩手機,日常跟孩子缺少溝通陪伴。有一句話叫做言傳身教,父母日常休息的時間也是在家裡安靜的看書,或者是和諧的運動,整個家庭氛圍很融洽,都有利於培養孩子認真好好學習的習慣。

怎樣才能好好學習

首先養成個愛學習的好習慣,二認真聽老師講課,三下來回顧知識點 要有目標 最重要的 把學習當成習慣 改不掉的習慣 怎樣才能好好學習!掌握好學習方法 祝你成功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

怎樣才能讓自己好好學習呢?怎樣才能讓自己好好學習

你已經是高二的學生了,應該學學怎樣控制一下自己,你的父母為了你不斷的努力的掙錢供你讀書,是希望你能夠由一條蟲變為一條龍啊!你為了這麼多鼓勵你 激勵你的人,一定要掙口氣,不要辜負他們的期望啊!比如上網聊天 遊戲 適度還是可以的 我看還是算勒 其次呢 要鍛鍊自己的意志 定一個切實的目標 周目標。每天都做...

如何控制自己好好學習,怎樣才能控制自己,讓自己好好學習啊

1 激發學習動機 被動學習分為自我被動和他人被動,首先要爭取把學習由他人被動轉為自我被動。如為了給父母爭光而學習,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學習。甚至可以為了獲得某個女孩的好感,我初中時就這麼幹過,效果很好,成績提成很快,哈哈。被動變勉強,勉強變習慣,習慣變自然,自然就會出樂趣。相信日久生情,堅持學習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