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家長們應該如何對孩子進行「低聲教育」呢?

2023-06-03 01:20:06 字數 2905 閱讀 4459

1樓:乾煸新鮮事

家長們應該平復自己的情緒,在和孩子說話的時候一定要輕聲細語。

2樓:八卦達人小璇

在生活中,家長要把孩子當成獨立個體,要懂得尊重孩子,要學會平常語氣與孩子交流,讓孩子感受到被尊重,這樣孩子情緒才會更穩定。

3樓:王祿

在教育孩子時不要情緒激動,要心態平和得和孩子解決問題,而不是加重問題。

家長應該如何利用低聲教育呢?

4樓:happy薛醜醜

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長要和孩子進行溝通,溝通的時候語氣一定要溫和,不要大吼大叫,這樣能夠讓孩子更容易接受,而且能夠讓孩子性格非常好。

5樓:巨集盛

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就應該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情,也應該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態,應該特別冷靜,不應該大吼大叫。

6樓:結婚發的

要控制自己的音量,也要把握好相關的流程,一定要了解相關的知識,這樣會有一個很好的效果。

如何看待「低聲教育」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家教?

7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因為過高的聲音對孩子進行教育會對孩子造成非常嚴重的心理傷害,而且定身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更加耐心的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保障孩子的教育。

8樓:小長學姐

這樣的教育模式會起到對孩子的尊重,而且會讓孩子更加的開心,會讓孩子體會到家長的溫柔,也能夠讓家長和孩子的距離拉近,這樣才是最好的家教模式。

9樓:草莓甜甜圈

我覺得低聲教育可以有,也可以是常態家教,但是也不能一直低聲教育,這樣會讓孩子很不知道如何發脾氣。

「低聲教育」和「」吼孩子教育」,哪種方式要比較好?

10樓:雙子小黑嘿

肯定是低聲教育比較好,這樣可以很好的瞭解孩子的想法,並且也可以讓孩子瞭解你的想法。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根據孩子的性格,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沒有最好的教育方式,只有最合適的教育方式。

12樓:不扎褲腰帶

當然是「低聲教育」了。大喊大叫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還容易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13樓:嘎又嘎學姐

低聲教育要更好一些,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好的認識到錯誤,可以避免孩子心理受到影響。

高情商的父母,是怎麼對孩子進行「低聲」教育的?具體的做法是什麼?

14樓:哈卡努力

放低姿態,和孩子交朋友。可以多和孩子做一些遊戲,陪他們一起看書,寫字等有意義的活動。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溝通的語氣,需要注意周圍的環境,這樣才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明白自己的想法。

16樓:大事發生的

高情商的父母在對孩子進行低聲教育的時候,首先就會加強孩子在這方面的理解,而且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父母也是非常在乎孩子的面子,不會在外人面前損傷孩子的面子;具體的做法就是在孩子行為出現錯誤的時候,父母會在孩子的耳邊低聲告訴孩子的正確做法,還會通過自己的行為來讓孩子意識到正確的行為。

孩子不聽話,多半和家長的說話方式有關係,不妨用上「低聲教育」?

1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肯定就是跟他溫柔的說話,把他當成你的朋友而不是你的孩子,你要學會去了解他。

18樓:啥地方

我覺得可能是家長跟孩子溝通的過程中聲音太大,讓孩子感覺到不安,所以他們就會表現出叛逆心理。

19樓:伍六七學姐

要和顏悅色的和孩子講道理,要學會聽聽孩子的聲音,要學會尊重對方,要對孩子進行引導教育。

低聲教育下的孩子跟高聲教育下的孩子,會有什麼不同呢?

20樓:愛唱歌的英

首先兩個孩子所得到的教育不同,他們學習到的東西也不同,而且他們將來出身社會遇到的問題也是不同的,同時高聲教育的孩子在社會上可能更受歡迎一些。

21樓:小豆子子梓

低聲教育下的孩子會更加的自信,而且這樣的孩子也會更加的有主見,而在高聲教育下的孩子特別容易自卑。

22樓:浩海永寧

當然是會有不同的,使用前者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更加的優秀,他們更加懂得體會父母的用心,而使用後者的教育方式,孩子會更加的叛逆,他們非常的不聽話。

23樓:小小錫學長

個人覺得低聲教育更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也會和孩子培養非常良好的關係,對孩子的性格養成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24樓:好一朵君子蘭君子蘭

最根本的不同是低聲教育是在溝通講道理,高聲教育是在責罵訓斥。低聲教育會保證孩子比較能聽進去,也不會傷害他的自尊,而高聲教育容易引起孩子的叛逆心也會讓孩子害怕。

2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能在性格這方面會有一些不同,低聲教育下的孩子,我個人覺得會更加的溫柔一些,而高聲教育的孩子,我覺得情緒就有些激進了。

26樓:努力前行

高等教育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同時會讓孩子變得比較膽怯,時間長了孩子會有逆反的心理。 低聲教育更注重孩子的心理,即使情緒再激動,也會讓孩子的內心很平穩。低聲教育可以放鬆孩子的心理防線,使家長和孩子的交流更加的容易。

27樓:天悅

低聲輕語去教育孩子,這樣孩子會很認真聽父母在講什麼,他們也很願意去改正錯誤,而高聲教育的孩子,他們會特別煩躁,而且也會很害怕父母。

家長怎樣對幼兒進行性教育,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1 針對學齡前兒童 為孩子準備繪本,並陪伴閱讀。2 針對小學生 閱讀 珍愛生命教材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一個科學的啟蒙,會導致未來的性知識是通過其他的,非正規的途徑來獲取的。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對孩子進行性別教育要把握三個原則 1 及早教育 早教育比晚教育要好,5歲以前是比較好的時期...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作為家長應該如何進行引導?

家長要跟孩子溝通和交流,要告訴孩子多吃青菜的好處,這樣可以使孩子長得更高,可以使孩子變得更健康,如果孩子實在不愛吃蔬菜的話,可以做一些蔬菜汁,對於身體來說也是很有好處的。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可以把這些蔬菜製作成五花八門的口感,讓孩子喜歡上這些蔬菜的口味,而且在製作的過程中也可以增加擺盤的花樣性...

如何對孩子進行家庭理財培訓,如何對孩子進行理財教育

我的孩子們現在抄十幾歲,襲但是從很多年bai前我們就給 他們零du用錢,一開始我告訴他們zhi,dao每到發零用錢的日子,他們每個人都會拿到10美元 孩子們很高興的以為這樣就能發大財,然而這種快樂的想法一隻延續到發零用錢的日子 因為那天他們實際上每個人只拿到了9美元 這是我出爾反爾了 不是的,我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