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圈紅紅的讀音,眼圈紅紅是四字詞語嗎?

2023-06-03 05:55:09 字數 869 閱讀 2130

1樓:我是龍的傳人

眼圈紅紅的讀音:yǎn quān hóng hóng一、眼圈。【詞語】: 眼圈。

拼音】: yǎn quān

解釋】: 兒)眼眶。也叫眼圈子。

二、紅。讀音 : gōng、hóng

部首 : 糹。

筆畫數 : 6

筆畫名稱: 撇折、撇折、提、橫、豎、橫。

解釋:[hóng]

1.像鮮血的顏色:~色。~葉。~燈。~塵。~包。~燒。~潤。~豔豔。~口白牙。~繩系足(舊指男女前生註定的姻緣)。

3.喜慶:~媒(媒人)。~蛋。~白喜事(結婚和喜喪合稱)。

4.象徵革命:~軍。~色根據地,~色政權。

5.指營業的純利潤:~利。分~。

6.特指對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的研究:~學。

gōng] 古同「工」,指婦女的生產作業,紡織、縫紉、刺繡等。

2樓:淡然還乖巧的便當

如下:(拼音讀法)

眼(yǎn)圈(quān)紅(hóng)紅(hóng)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

把聲母、介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

眼圈紅紅是四字詞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眼圈_漢語。

眼圈 [yǎn quān]

釋義] 眼眶。

紅。[ hóng ]

1.像鮮血的顏色:~色。

2.象徵順利或受人寵信:~人。

3.喜慶:~媒(媒人)。~蛋。

4.象徵革命:~軍。

4樓:我想安靜的待著吖

當然不是 她都不是成語。

代鼠字的四字詞,帶鼠的四字詞語

膽小如鼠,鼠頭鼠尾。帶鼠的四字詞語 帶鼠字的成語如下 1 鼠目寸光,漢語成語,拼音是sh m c n gu ng,意為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米遠。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出自清 蔣士銓 臨川夢 隱奸 嚇得那一班鼠目寸光的時薯梁文朋友,拜倒轅門,盲稱瞎贊。釋義 嚇得那一班目光短淺,沒有遠見朋友,拜倒轅門...

描寫老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描寫老人的四字詞語

一 容光煥發。白話釋義 臉上的光彩四射。形身體健康 精神飽滿。出處 蒲松齡 聊齋志異 妝畢 容光煥發。翻譯 打扮化妝完,臉上的光彩四射。二 老驥伏櫪。白話釋義 比喻人雖年老,仍有雄心壯志,也形容人雖然年老,但身體依舊健康。出處 曹操 步出夏門行 詩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翻譯 年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

讚美老師的四字詞語有哪些?讚美老師的四字詞語

默默無聞 諄諄教導 循循善誘 孜孜不倦。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言傳身教 誨人不倦。因材施教 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 一絲不苟。為人師表 良師益友 恪盡職守 教導有方。披星戴月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師恩似海 德高望重 為人師表 鞠躬盡瘁 耳提面命 有教無類 因材施教 良師益友 言傳身教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