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水滸傳》中的方臘將領鄧元覺?

2023-06-03 07:00:08 字數 3741 閱讀 6075

1樓:裝

個人看法最強的是鄧元覺,也許也是方臘手下唯一一個有可能是中虎實力的,因為從魯鄧交手可以得出魯智深不大於鄧元覺,而鄧元覺有可能大於魯智深,而魯智深步戰至少頂級弱虎實力甚至可能是中虎實力剩下司行方和厲天潤,首先司行方戰績不多但是含金量十足,從他能30合斬雷橫能得出他絕對是弱虎,雷橫雖然馬戰實力不明但是步戰可是和劉唐打了50合略佔下風可以說差距不大,不管這麼看雷橫實力也應該比彭玘韓滔厲害些,而對比下花榮秦明司行方實打實的五虎水平,但是奈何被鄧元覺石寶封死上限而歷天潤同理。

2樓:知87253鉤撤

鄧元覺與石寶被困於烏龍嶺,鄧元覺去和方臘求援結果被拒絕,無奈的只能自己領兵救石寶,結果遇上了宋江部隊,最終被花榮射中然後被亂軍砍死,可悲可嘆。值得注意的是,鄧元覺是花榮職業生涯裡唯一一個享受了提前跟隊友約定好用弓箭射殺的敵將,足以證明其威懾力,也或許從這個方面能體現寶光國師稍強於魯大師吧。

3樓:影子

鄧元覺是和魯智深交手,基本打了個平手,但是他從來沒有殺死過任何梁山好漢。而厲天閏擊退過雙槍董平,殺死過周通和張清,這份成績單不可小視力。方傑並沒有一對一搞定過樑山好漢,但是在杜威的幫助下,幹掉了秦明,而秦明可是梁山五虎之一,可以說這個還是很有分量。

4樓:熙熙

**《水滸傳》中方臘麾下頭領。鄧元覺,官拜偽江南方臘國師,大太子方天定手下四員猛將之首。與魯智深大戰50餘合不分勝負。

後於烏龍嶺上被花榮射死。鄧元覺法號寶光如來,官拜國師。武藝高強,曾與魯智深大戰50回合不分勝敗輸贏,最後再加上武松兩把精鋼戒刀助陣,才落敗而歸。

在第一百十七回,睦州城箭射鄧元覺,烏龍嶺神助宋公明中,被花榮用箭射死。

5樓:王倩

方臘的綜合實力還真比不過宋江,他兵多是不假,可他的兵大多都是窩囊廢,他的將也不少,可將裡面也是飯桶居多,真正有用的人掰著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穆弘、李逵、解珍、解寶等二十二人潛入潤州,嚇得呂師囊急忙調城外的十二統制官一起回城,全軍不戰自亂。

6樓:影子

劇中鄧元覺是江南方臘國國師,大太子方天定手下四大元帥之一,歙州僧人,名號寶光如來,法名元覺。使一條50多斤渾鐵禪杖。鄧元覺武功精湛,曾與魯智深大戰50多回合不分勝負。

7樓:猴59110構沽

鄧元覺是方臘手下國師,原本是徽州僧人,**是一條50多公斤重的渾鐵禪杖。在梁山進攻杭州城的時候看,鄧元覺鎮守東門,和魯智深交戰50多回合不分勝負,成功拖延了梁山的進攻。方天定死後,鄧元覺率軍逃往睦州,在烏龍嶺的時候,和宋江率領的軍隊相遇。

秦明出馬迎戰鄧元覺,假裝戰敗,引鄧元覺跨入埋伏圈。鄧元覺因此被埋伏已久的花榮射中。落馬之後被射殺。

8樓:姚小寶愛遠行

其實,鄧元覺才是方臘手下第一高手,四大元帥排名之首。石寶雖然斬將多那是因為出場多而且很多靠流星錘偷襲得手。鄧元覺曾與魯智深大戰五十合不分勝負,連方天定和石寶都看呆了。

後來在睦洲追殺宋江,被埋伏的花榮一箭射中面門。

9樓:抖肯知

鄧元覺獨自率領五千人救援睦州,卻不料中了宋江軍的計謀埋伏,先是秦明詐敗,眾軍潰散,鄧元覺來捉宋江,花榮埋伏在一邊,等鄧元覺靠近,覷得親切,朝著面門一箭射中鄧元覺,鄧元覺落馬後被梁山軍殺死。

若論單打獨鬥,方臘屬下國師鄧元覺與武松誰的贏面大?

10樓:愛戀吖君

若論單打獨鬥,方臘屬下國師鄧元覺與武松誰的贏面大?

01說起鄧元覺還是要提起一下魯智深,魯智深和武松一樣,都有很大的力氣,而且都是馬下作戰,兩個人在武功方面不分伯仲,差不多都是一個型別。而鄧元覺是方臘國的一個和武功毫不沾邊的職務——國師。並且是方天定的四大元帥之一。

說起這個,鄧元覺和魯智深還是有些相像的,因為鄧元覺也是一個僧人,**也和魯智深的**差不了太多。一次,梁山的隊伍打到方臘時,鄧元覺出城迎戰魯智深,沒想到兩個人旗鼓相當,打了近五十多個回合也沒有誰勝誰敗。以魯智深的武力,再加上在梁山的排名,鄧元覺能和他打上五十多個回合,甚至還未分出勝敗,足以看出鄧元覺的厲害。

02後來因為魯智深的**較為笨重,慢慢地就有些堅持不住,這時武松才上場,兩個人打鄧元覺一個人。沒想到鄧元覺居然沒有任何的膽怯,還越打越痛快,即使是一個人打兩個人,仍是不落下風。後來鄧元覺感覺久戰必敗就連忙撤退離開了。

從這一點上來看,魯智深和武松兩個人打鄧元覺卻仍然難捨難分,足以看出鄧元覺的實力。但是也要從不同角度來看,有可能魯智深經過前面的回合,體力已經明顯不支,所以並沒有幫上武松什麼忙。再一個是因為鄧元覺以守為攻,只是防守,並沒有進攻,所以才形成這個局面。

03如果將武松和鄧元覺來對比的話,武松力氣大,但因為年輕,體力也更高,從打死老虎這一點上就可以看出來。而鄧元覺有著豐富的經驗,能夠以攻為守,這一點上鄧元覺又比武松要好。再加上之前一對二卻絲毫不落下風的局面,可以看得出鄧元覺的優勢非常大。

04但是如果我們提出一點,兩個人都赤手空拳地打,估計情況就會很明顯了。因為武松主要學的就是拳,而且耐力夠,力氣足,鄧元覺主修兵器,兩個人一對打,肯定是鄧元覺吃不消。所以從這方面來看,武松要比鄧元覺厲害一些。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還是鄧元覺贏面更大一些。作為方臘大國師的鄧元覺,不僅武藝精湛,而且他所使用的**也要佔很大的優勢。雙刀的武松對上禪杖的鄧元覺。在這方面是不佔任何優勢的,所以還是鄧元覺贏面更大。

12樓:小鑫侃文化

應該是武松的贏面更大,相比於鄧元覺這種莽夫,武松更多的是技巧性的武術,不然也不能解釋他醉酒下在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老虎這件事了。

13樓:茅廬論古今

應該還是武松的勝算大,雖然鄧元覺跟魯智深打的驚天地、泣鬼神,看呆了兩方將士,但他們都沒有武松能打死一隻老虎的本事。

14樓:來自濛洲橋粉嫩嫩的飛燕草

估計武松會秒殺鄧元覺。

方臘大將武功排名,最厲害是方傑,鄧元覺還是厲天閏

15樓:開心飛度

方臘手下大將毫無疑問是石寶第一,以上幾人只能屈居其後。

論地位,石寶是方臘麾下四大元帥之一,被稱為「南離大將軍」,沒有過硬的戰功和本領是做不到這般程度的。論和梁山直接交戰的戰績,憑著手中的劈風刀和流星錘,天罡星中八驃騎之一的急先鋒索超、地煞星中馬軍小彪將火眼狻猊鄧飛、錦毛虎燕順、喪門神鮑旭、鐵笛仙馬麟等五員將領,先後死於石寶之手,小溫侯呂方也是其手下敗將。

除此以外,石寶還不止一次和梁山五虎將之首的大刀關勝交手,書中寫道:「兩個鬥到二十餘合,石寶撥回馬便走,關勝急勒住馬,也回本陣。宋江問道:

緣何不去追趕?」關勝道:「石寶刀法,不在關勝之下,雖然回馬,必定有計。

而且在連折索超、鄧飛之後,宋江一籌莫展,連智多星吳用也這般進諫:「城中有此猛將,只宜智取,不可對敵。」由此可見,石寶的武藝毫無疑問在水滸中屬於頂尖,連向來無往不利的梁山五虎,也奈何他不得。

後烏龍嶺兵敗,石寶不願被俘受辱,自刎身亡,身為武將,也算是殺身成仁,死得其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方傑是「南國第一名將」,純武力應該是第一的。

並且方傑30回合將秦明打出分際,不容秦明半點空閒。方傑上風后,秦明只有不放半點空處,以防被方傑殺害。對比林沖分際楊志,方傑應該是超虎中弱,介於史文恭和關勝之間。

方傑對關花是不能見輸贏,由進攻轉防守;關勝對林秦,各方面證實失敗,方傑》關勝。

而石寶30回合平關勝,得到關勝的高度讚賞,純武力跟關勝不相上下,略差點。

史文恭 96 方傑 94 王寅 92 厲天潤 90 關勝 90 石寶 88+(流星錘10) 秦明 87

這樣才能與書中的戰績相符合。

水滸傳裡單手擒方臘的是誰,水滸傳中擒方臘的是誰

中是魯大師 就是魯智深 擒方臘。印象中,老版 水滸傳 電視劇中,好像是武松捉了方天定也捉了方臘。水滸傳中擒方臘的是誰?武松單臂擒方臘 是吸收了著名的水滸戲 見 宋史演義 這樣很能起到悲壯的效果 原著中是魯智深擒方臘,還是經神人指點,有些迷信。方臘是被誰擒的?原著中,是寫魯智深擒方臘。水滸傳 第九十九...

水滸傳中的好漢們,水滸傳中有哪些好漢?

水滸傳中有哪些好漢?水滸傳20個人物的特點如下 1 宋江,綽號 及時雨 呼保義 仗義疏財 扶危濟困 揮金如土 求賢若渴 善於用人 胸懷寬廣 重情重義 有深厚的忠君思想 總想招安。2 吳用,綽號 智多星 滿腹經綸 足智多謀 神機妙算 遠見卓識 深謀遠慮 梁山的好軍師。3 林沖,綽號 豹子頭 武藝高強 ...

水滸傳中的好漢的性格特徵,水滸傳中的108個好漢的性格特徵

1 宋江,人喚 及時雨 2 盧俊義 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綽號 玉麒麟 3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4 公孫勝,河北薊州人。5 關勝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6 林沖,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馬軍五虎將第二。7 秦明,使一條狼牙棒,武藝高強,在梁山泊英雄中排第七,馬軍五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