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工傷怎麼向公司提出那些賠償呢?

2023-06-03 07:55:07 字數 1484 閱讀 2963

1樓:精品時尚最前沿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一)賠償專案。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按**的工傷管理條例規定當一個告訴的時候用人單位工傷首先賠償告訴的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費等五十萬元你發生工傷的時候首先要先勞動保障局申請工傷鑑定以後取得**認可的工傷資格你才可以要求得到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老闆會自然而然給你賠,但是又有多少個好老闆。

我在工地上發生了工傷,如何向公司申請賠償?

4樓:一生所愛

只要是單位的職工,在工作期間或者上班期間出現了相應工傷事故,那麼就會按照相應的賠償條款為與該員工進行工傷賠償,這個是必須執行,畢竟單位的員工在單位裡出現問題,那肯定會進行賠償,按照工傷賠償標準來。

一、工傷。工傷其實是因公負傷是職工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負傷,根據國家的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的工作時從事,緊急情況下,但沒有經過企業行政指定的,但與企業有利益的衝突,工作時以及從事發明或者技術改進工作導致負傷的情況都稱為工商,而且工商與職工因公負傷,其全部的診療費用,醫療費用,住院費用和伙食費一路費等等都由企業行政負擔,而且醫療期間的工資是必須照常發放,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賠償情況就要按照實際現象來。

5樓:思寧

工地上發生了工傷事故,無論是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以及工傷索賠,都需要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運用合法的程式來維護自身權益。

6樓:創作者

首先需要收集證據,然後就可以向自己的領導進行申請了,如果工地不予賠償的話,就可以起訴對方。

7樓:創作者

應該和包工頭協商,一般包工頭都會給你們買意外險的,如果包工頭拒絕賠償的話,應該儲存好證據,直接去當地的勞動局申請仲裁。

8樓:巨集盛巨集盛

首先應該拍下自己在工地受傷的**和證明,然後去醫院進行****的時候將所有的賬單交給工地,然後讓工地替自己付款,還可以直接打**給工地的負責人,讓負責人聯絡公司,這樣就可以讓公司賠款。

工地上工傷怎麼賠償,建築工地工傷如何賠償

需要當事人發生事故之後,一年以內申報工傷認定。然後當事人傷情穩定之後,做傷殘等級鑑定,依據當事人鑑定的傷殘等級,享有相應的補償待遇。例如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

工地工傷,公司提出走法律程式,我們自己需要請律師嗎

若職工本人對法律程式不熟悉,最好是委託律師辦理,律師作為專業人士,能夠很好的維護當事人的利益。發生工傷首先應當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

員工向公司提出請假,公司不批准怎麼辦??

公司在年底過年的時候要生產,員工按照公司的規定提出請假。公司的規章制度明確規定 如果員工需請假一個星期以上不滿一個月者須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向班幹部申請方可。因為是過年所以公司還規定每一個部門可經批准20 員過請假提前回家。之所以請假是因是公司每年春節放假總會到除夕才放假,所以員工覺得放假晚了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