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需要的材料,包粽子要用什麼材料?

2023-06-03 10:25:07 字數 5577 閱讀 9875

1樓:旅行書桌

包粽子的食材:

粽子葉:箬竹葉、或者冬葉、或者芭蕉葉。

包紮的繩子:芭蕉樹皮、或者水草、或者棉線。

輔料:五香粉、食鹽、食用油、醬油、白糖等。

包粽子的具體步驟:

所需食材:糯米1000克、小米600克、黑糯米400克、黑米200克、高粱100克、玉米碎100克、紅棗適量、粽葉適量。

2、粽葉先提前在冷水裡浸泡30分鐘吸水,然後再放在開水裡煮幾分鐘去除青澀氣味。粽葉多段時間超市或者菜市場裡就能買到了,幾塊錢一把,很便宜。

3、米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幾個小時,我是前一天晚上浸泡過夜的,泡的時間長一點包好的粽子更容易煮熟,吃起來也更軟糯。

4、包法:取一片粽葉,折成漏斗形,然後加入適量雜糧,每個裡面再加上1到2個紅棗。

5、然後上面再裝上一些雜糧,直至填滿。

6、包好後,用繩子捆起來,如果怕煮散的話可以多纏幾道繩子。

7、全部包好後放入鍋中,加入冷水,水量沒過粽子即可。先用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煮3個小時即可。之前聽朋友說煮1個小時就行了,但是我等到1個小時時拿出來一個嚐了一下,口感不好,不夠軟糯,所以又接著煮了2個小時。

注意事項。1、食材量都比較多,具體用量可以根據需要新增。

2、很多人第一次包粽子的手法還不能完全掌握,容易出現漏米粒,煮散的情況,建議在用繩子捆的時候多捆幾道。

2樓:網友

包粽子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糯米、餡料、粽葉和棉線。糯米最好選擇優質的圓形糯米,其口感更軟糯可口;而粽葉多以箬葉、蘆葦葉為主,幹粽葉味道更清香,包出來的粽子口感更好。除此之外,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準備大棗、豆沙、火腿、蛋黃等餡料。

3樓:寧梟閣聊球

粽子的基本材料有糯米、粽葉、棉線和醬油。

包粽子的材料有:1、糯米,最好選擇圓糯米。2、粽子葉,一般是箬竹葉、蘆葦葉和箸葉。

3、包紮的繩子,一般是水草或者棉線。4、餡料,常用的餡料有紅豆、豬肉、花生仁、紅棗、芝麻、板栗、香菇、火腿等。5、輔料,包括五香粉、食鹽、食用油、醬油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等。

你還有其他問題嗎?

4樓:寵物兔兔小白

包粽子需要的材料從外到裡分別有繩子、粽葉、糯米、紅綠豆花生等、最後是內餡的五花肉或者鹹蛋之類的。

包粽子要用什麼材料?

5樓:錢駿奇粘芙

qq寵物社群的包粽子嗎?那需要糯米和葉子。

獲得糯米的途徑有:去守衛農莊,第二關過了後有糯米送,如果選擇免費的捕鼠工具,成功的機會較小。還有是粉鑽使用者每週贈送的大禮包裡面有糯米,還有去快樂划龍舟,神奇五彩粽那裡買禮包有糯米送。

葉子:可以每天一次免費划龍舟獲得。

6樓:莫小奇

粽葉,糯米,豬肉,蛋黃。

7樓:mister陳

一般需要糯米、粽葉、蜜棗和白糖。

具體步驟:1、粽葉太小我用了兩片放一起,把粽葉左上右下並列成一個大些的,用剪刀把根部剪齊,折成漏斗,注意捏緊漏斗交界處;

2、先在漏斗中放上一層糯米,然後加上一層肉和蘑菇,最後在加上一層糯米;

3、漏斗放滿米後,把上面的粽葉折下來,以不漏米為原則把粽子包嚴實(此步驟通常難倒了很多人,其實只要包兩三個後就習慣自如了);

4、用準備好的棉線把粽子繞圈紮緊,這樣粽子就包好了。

5、上鍋煮煮粽子,肉粽子要等水開鍋後在放進去,蜜棗的可以冷水就方進鍋中。水煮開後改用中火,繼續煮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可以了,如果糯米不黏糊可以在多煮一會,我用高壓鍋煮了一個小時就好了。

6、煮好後的粽子放進冰箱中冷藏儲存,我最多放了三天依然新鮮如初。

包粽子需要哪些材料

8樓:拍案三下

包粽子需要用到的材料有:

1、粽子葉。

一般為箬竹葉、冬葉或者芭蕉葉。

2、包紮的繩子。

一般用芭蕉樹皮、水草或者棉線。

4、輔料。主要包括:五香粉、食鹽、食用油、醬油、白糖等。

5、糯米。包粽子的糯米一定要用清水提前浸泡兩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粽子才會軟糯適中,口感好。

9樓:愛巨集壯簡墨

很多看你要吃什麼口味。比備原料;粽葉。粽繩。長糯米。

傳統的粽子;花生,蜜棗。;粽葉。粽繩。長糯米。

3鮮肉粽;蝦仁。蘑菇。玉米。肉丁粽葉。粽繩。長糯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包粽子,以小棗粽子為例:

原料:糯米10斤(可以包200個),鮮葦葉5斤、小棗3斤、幹馬蓮草5兩。

製法:1、將糯米洗淨,用涼水泡2個小時。小棗洗淨。

鮮葦葉用開水煮1小時,待葦葉由綠變黃時,撈入涼水中洗淨。然後,將葦葉逐疊(大葉每4個為1疊,小葉每個為1疊)理好。理法是:

將第一葉(葉面朝上,下同)理順,第二葉與第一葉比齊後壓在第一葉的右邊邊沿上,第三葉壓在第二葉的左邊邊沿上,以下依次類推。這樣,葦葉交錯著壓在一起,包卷是不會漏米。理好後,從中間對折起來,逐疊摞好備用。

幹馬蓮草用水泡軟。

2、取葦葉一疊開啟,將兩端彎向中間重疊在一起,使葦葉中心成為圓錐型的鬥。鬥內先放入泡好的糯米(約4錢),再放上小棗3個,上面再放糯米(約4錢)使米與鬥口相平。然後,把鬥上部的葦葉折下包住鬥口,用泡好的溼馬蓮草攔腰捆緊繫好,即為粽子。

3、將粽子逐個碼入鍋中,倒滿涼水,蓋上鍋蓋,在旺火上煮2個小時,即熟。(也可以用高壓鍋,18分鐘即可)。吃時,可粘糖。

特點:葦葉清香。糯米質地黏潤有勁。

說明:沒有馬蓮草,也可以用棉線。粽子內也可以用花生、火腿、豆沙等。

11樓:汪清萬祥

江米 棗 葦葉 馬連草繩。

12樓:手機使用者

糯米 香菇 鹹蛋黃 蝦米 鹹豬肉 蓮子 綠豆沙。

13樓:手機使用者

粽葉、糯米、江米、棗、葦葉、馬連草繩、肉、豆、馬蓮。

14樓:手機使用者

最基本的只加糯米,什麼都不加。蒸熟後沾些蜜糖。你喜歡沾什麼糖都行。(不沾糖是沒味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米,一般用各種粘米,糯米,黃米,高粱米等。

2、葦葉。3、馬蓮。

4、輔料有棗、肉、豆等。

16樓:童悅兒

要看你想要包那種口味的呀,最基本的原料就是糯米、葦葉,想要吃肉就加肉。

17樓:手機使用者

米、棗、葦葉、馬蓮、草繩。

18樓:水靈悠悠

糯米,葦葉,蝦米,綠豆,豬肉,鹹蛋,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高高新意思也好啊。

包粽子要準備的材料有哪些

19樓:虞美人

糯米,粽葉,繩子,這是最簡單的粽子需要的最簡單的材料。

20樓:赧奧

任馳騁應該有吧不一樣吧。

包粽子的材料與步驟

21樓:馬佳利葉武乙

做法:1.

主料:糯米洗淨,泡3小時備用。

將新鮮粽葉洗淨(如果是乾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摘出完整的擺放好備用,將不完整的粽撕成寬5mm的長絲備用。

2.配餡:將豬肉按肥瘦4:1的比例剁成肉末;

蒜、姜少許,搗成姜蒜泥;

將兩樣備料倒入器皿,放入適量醬油、五香粉、鹽、雞精、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3.包粽:粽葉分清正反面(可以葉徑區分,徑往外鼓的毛的那面為反),正面朝上攤在兩手中,雙手外翻,將粽葉捲成圓錐狀;

將卷好的粽葉卡在左手虎口,虎口面向自己,有長尾巴的一邊靠外;

舀一勺泡好的糯米倒入粽葉卷中,舀一小匙拌好的肉餡放在米上,再蓋上一層米,壓一壓;

將葉尾蓋下來,在合口處用右手將葉尾捏籠,蓋頂形成等腰三角形,將多餘葉尾上卷(注意,卷形時要留少許空隙,米煮後會膨脹,但空間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散形);

將撕好的葉絲自卡在虎口下部的圓錐,往上繞過蓋頂來回兩圈,繫牢(線圈正好一邊兩個角對系);

將多餘的葉尾剪掉(這樣一個四角菱形的粽子看上去較漂亮點)。

4.煮粽:先將鍋上倒入清水燒開;

放入包好的粽子,還要放入幾粒蒜砣,少許鹽,水要完全淹沒粽子;

中火煮兩小時左右,熟透即可起鍋,瀝水。

22樓:星桂花類淑

@..試2試吧?

這是兩種不同味道的粽子!

臘肉粽子》用料:1、糯米、臘肉、綠豆、小紅豆、生抽、紅糖、鹽各適量。

2、粽子葉、棕葉(可用綿繩代替)。

做法:1、將棕子葉每一葉上的梗撕去,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後撈出撕成細條作繩子用;將粽葉、糯米、小紅豆、綠豆洗淨瀝乾水分,臘肉切小粒。將生抽、小紅豆、綠豆、臘肉、鹽放入糯米里拌勻。

2、取一張粽葉,捲成漏斗形,放入糯米,用筷子插實,用右手把右邊的粽葉往左方緊緊地蓋過去,用左手拇指緊壓住,再用右手將後面的粽葉往後蓋過來,再用左手拇指緊緊地壓住,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呈倒「八」字型捏住粽子頂部使之呈倒三角型,順勢將捏著的葉尖往右方抄過去,隨即用左手握緊,取一根棕葉,用牙咬住一端,用右手抓緊另一端,從粽子頂面上往後繞,繞時伸展左手掌,棕葉繩貼著手心經粽子背面約二分之一處繞上來,繞到粽子頂端,再繞上一圈後左手壓住棕葉繩不動,用右手單手操作將其捆紮好,修剪去長出的棕葉繩,包成三角粽。

3、放高壓鍋中開中火燒沸後改微火煮一個半小時以上,關火後讓它們悶裡面。

4、高壓鍋冷卻後將粽子取出。

蜜棗粽子》原料:糯米、蜜棗、棕葉。

1.糯米、蜜棗洗淨;生粽葉用沸水稍汆一下,(避免生粽葉過脆,包的過程容易折斷);粽葉折成三角形漏斗狀,放入少許糯米略壓實,放入蜜棗。

2.再填入糯米至滿,使勁壓實;包成等腰三角形,再取一片粽葉,從等腰三角形的頂點開始,完整包裹一圈至開始的地方,圍繞頂點再繞一圈至三角形底部;取粽針在靠近頂點下3釐米處穿透粽子,並象穿針引線一般把粽葉的尖部穿過針眼,稍用力把粽葉引出,且固定、包裹紮實。

3.包好的成品。

4.放入壓力鍋加清水(水量要沒過粽子)煮1—1個半小時至熟即可。

23樓:阿三說球

包粽子的最全步驟,簡單易學,趕緊學會包給家人吃吧。

24樓:生活小當家小欣

親親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親親我這邊查詢到有以下步驟1.摺疊粽葉,將兩張粽葉疊加在一起,摺疊成漏斗狀,注意底部不要有孔2.放入糯米,在漏斗狀的粽葉中放入糯米,不要太多,三分之一就好3.

加入輔料,在糯米上加入輔料(輔料決定了粽子的口味,按個人喜好新增就可以)

4.覆蓋糯米,在輔料上覆蓋一層糯米,將漏斗狀的粽葉填滿即可5.合上粽葉,將後面的粽葉覆蓋在糯米上,長出的部分按緊摺疊好6.

裹上繩子,將繩子在粽子上多繞幾圈,綁緊打結就完成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

包粽子的材料,步驟?

25樓:生活小當家欽淯

親親,首先準備好糯米、紅棗、蜜棗、粽葉等材料,糯米需要提前用水浸泡3-4個小時。

將兩片粽葉重疊,彎曲呈一個漏斗的形狀。然後,舀一些糯米和一顆紅棗填滿,用手捏緊。接著,將上面的粽葉向下壓住開口處,多餘的粽葉回折,最後用繩子將粽葉包裹起來即可。

鮮花]提問謝謝。

如果還有需要了解的請繼續提問。

粽子粽子的包法怎樣包粽子,怎麼包粽子 粽子的包法 四種包粽子的方法

材料糯米,粽葉,棗,豬肉,澱粉,糖,酒,鹽,醬油做法1.先把粽葉之前就煮好洗淨,泡上.豬肉切成小丁,加入澱粉,醬油,鹽,糖和白酒醃製幾個小時入味。2.糯米洗淨泡上一天。粽葉對摺成漏斗型,加入米和肉包上繫緊,防止煮的時候露餡。3.還可以包棗和花生的,包法同樣。4.都包好後放到大鍋里加水末過粽子,小火煮...

用紅棗包粽子好吃麼,怎麼包粽子 粽子的包法 好吃的紅棗粽子怎麼包

很好吃的,吃的時候蘸上蜂蜜,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當然這是我的個人喜好 我國民間過端午節是較為隆重的,慶祝的活動也是各種各樣,比較普遍的活動有以下種種形式 賽龍舟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相傳起源於古時楚國人因捨不得賢臣屈原投江死去,許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之後每...

包粽子的粽子葉是什麼葉子,包粽子的葉子是什麼葉子?

包粽子的葉子,南北各有不同,大多是根據當地的植物就地取材。下面就是棕葉的詳細介紹。老北京包粽子的粽子葉一般是葦葉,用在包粽子上就被稱為粽葉。廣州人包粽子多用箬葉,選表面光滑軟韌的較好。汕頭人包粽子多用竹葉,粽子有竹葉的清香味,但要煮軟再用。上海等地採用每年大伏天從安徽黃山採下的箬葉,含有特殊的清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