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2016高三文科模擬試卷語文作文

2023-03-23 18:00:06 字數 4491 閱讀 5347

1樓:仁秀越

(1)我迷路了,在 大山裡轉來轉去。

(2)多少 ,才凝結成這 的萬里長城。

(3)湖水綠得像 .

2樓:匿名使用者

寒風刺骨,街上的行人各個披著大衣,不願意讓冷風入侵自己的衣角里,帶走絲毫溫。

求2011屆上海高三一模語文卷所有區的作文的題目

3樓:睡覺的螃蟹

根據以下材料,自選一個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花園裡有一棵嬌小玲瓏的野花,一天,她發現了一株雍容挺拔的玫瑰,嘆息說:「造物主為何讓我如此渺小,只能緊貼著地面生長,不能像玫瑰花那樣耀眼。造物主答應這一棵野花的請求,把她變成了盛開的玫瑰,這一棵野花玫瑰高傲地佇立在眾花之中。

午後,狂風和暴雨突然襲來,她被連根拔起。而緊貼地面踏實生活的野花安然存活,她們說:「瞧!

虛榮的野花玫瑰要付出代價。」瀕臨死亡的她用微弱的聲音說:「我終於遠離卑微,找到了生活的高貴。」

2015考點通,高考語文綜合試卷(一) 作文題

4樓:月似當時

2023年全國中考作文題目彙總大全。

年山東威海中考作文試題:

半命題作文:__的肩膀。

年廣州中考作文試題: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春回大地,原野上、道路旁、房前屋後,那一棵棵、一排排的樹,高的、矮的、直的、彎的、立的、倒的……無論是被凜冽寒風颳得一葉不剩的禿枝,還是依然掛著綠葉的繁枝,都又悄悄地吐出了新芽,嫩嫩的,翠翠的,或淺黃,或淺綠,或微微露出點粉色……

3. 2023年福建中考作文試題:

選題作文(二選一):一、以「滴水之恩」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二、以「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寫一篇議**。

4. 2023年溫州中考作文試題:命題作文:下雨天真好。

年浙江金華中考作文試題:

一顆雄心,是高飛的翅膀;一顆愛心,是擋風的屏障。堅強的心能高過大山,純潔的心能寬過海洋。感恩之心可以獲取真情,寬容之心可以贏得尊敬,奉獻之心可以溫暖人間。

一顆心,是一束光;萬眾一心能把整個世界照亮……

請以「心」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⑴題目自擬,文體不限;⑵字數不少於600;⑶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6. 2023年湖州中考作文試題:命題作文: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援。

7. 2023年淄博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__其實很快樂。

8. 2023年臨沂中考作文試題:

素質教育要求提升人們的綜合素質,我們不能只從課本上、課堂上學知識,而應該從生活中、社會中廣泛的學習知識,應該思考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

陶行知在創辦曉莊師範學院時,即提出「生活即教育,社會即教育」的觀點,我們應該從社會中、生活中學習知識,從自然生活中學習(一草一木等),從社會永珍(一人一事等)中學習,從人生百態(喜怒哀樂等)中學習,我們應該走近自然,師法自然;走進社會,認識社會;觀察生活,感悟生活3come文件頻道。

在你的成長曆程中,無論是學習中,生活中還是社會中,你學習到了什麼,請將題目補充完整,然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從___中學習___

作文要求:1、不得超出所材料所提示的範圍;2、敘真事,說真話,抒真情;3、不得出現與自己相關的真實的地名、校名、人名9. 2023年濟寧中考作文試題:

以「成長的腳印」為話題或題目作文。

求:2013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語文作文例文 10

5樓:子房志亡秦

當我輾轉來到範園,「數仞堂高誰富貴?一枝巢隱自逍遙」這兩句詩便閃現在我的腦海中。沒想到,范仲淹就巢隱於此。

範園就是范仲淹的墓園,位於洛陽市伊川縣的一片巢形麥田中,坐南朝北。范仲淹的白色石像矗立在墓園北面的一座高臺上,凝望著腳下鄭少洛高速公路上的車來車往。但高速公路上沒有單獨為範園設計出口,所以來範園的路像范仲淹的人生一樣曲折。

「春風似舊花猶笑,往事多遺石不言。」白色的石像不說話,卻笑傲著北邙與鞏義的大土饅頭們。那些帝王將相的墳冢雖高高在上,卻已成為歷史長河中的泥沙。

而那些不曾「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的墳頭,在人民群眾眼中,還不如剷平種點什麼。

與範園毗鄰的是唐代唯物論者姚崇的墓地。姚崇五朝為官、三度為相,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政治家,但與范仲淹比起來,墓地要冷清得多。因為姚崇是個四平八穩的人,而范仲淹還是一位改革家,有勇氣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就是范仲淹最強勁的人生宣言。

也正因為這樣,范仲淹才命途多舛。他四次被貶,一是反對宋仁宗的母親垂簾聽政,二是反對宋仁宗廢掉賢德的皇后,三是奉勸當時無子的宋仁宗另立太子,四是「慶曆新政」給宰相擴權涉嫌謀反——每件事都是「君為輕」的反映。在起起落落的人生歷程中,他看淡了很多,寫出了「富貴非我願」、「名利本無心」這樣的句子。

范仲淹不去想價值的事,所以他寫奏章的手就不會發抖。他不是沒有做官的經驗和技術,但他總是有勇氣站到風口浪尖,所以同僚們認為他的被貶一次比一次光榮。

范仲淹為母服喪期間,做過教師。每次命題讓學生做文章,他都先寫一篇「下水作文」,以掌握難度和重點——這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表現之一,如果他患得患失,他完全可以不寫,而只是說教一番。范仲淹不去想價值的事,卻實現了人生價值的最大化。

回想著過去的細節,遊覽著眼前的範園,恍然間,我看見未來,蝴蝶形的引線從高速公路上伸下來,將範園環繞。

我走到石像范仲淹的身旁,拉住他的衣裳,望著前方;我彷彿聽見了范公堤的海浪,我好像聽見了失傳了的《履霜》……

6樓:匿名使用者

《雖千萬慮吾忘矣》

顧慮是魚中細骨,因為害怕吃魚卡喉,所以我們拒絕品嚐、因噎廢食;顧慮是花下尖刺,因為害怕拈花割手,所以我們拒絕採拭,遠遠眺望;顧慮是石上裂痕,因為害怕割石毀寶,所以我們左顧右盼,退縮推諉。年輕工匠之所以能夠成功,正是因為他拋卻顧慮,勇敢下手。而在前行的道路上,這也是我們應該謹記在心的信條:

雖千萬慮吾忘矣。

拋卻顧慮讓一個人挺直脊樑,無畏向前。在那個大多數人只敢學習張愛玲的精緻和徐志摩的浪漫的亂世,魯迅,這個身高不足一米六的瘦弱文人,因為拋卻了顧慮而成為了頂風傲立的不屈鬥士。試想,若不能拋卻挑戰傳統的顧慮,他如何能在那個"不知是日是夜"的時代率先向吃人的禮教投出《狂人日記》的標槍?

若不能拋卻**通緝的顧慮,他如何能在劉和珍君的葬禮上寫下鼓舞真的猛士直面淋漓鮮血的檄文?若不能拋卻獨善其身的顧慮,他如何能在劣根深種的"鐵屋子"中敲響喚醒昏睡的國民的暮鼓晨鐘?"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魯迅這位"戎馬書生",發出拋卻顧慮的吶喊,帶領著在野草中彷徨的大眾,冷對千夫,橫眉向前。他也因此成為了永不會被我們淡忘的"民族魂"。

拋卻顧慮讓一所大學穿越苦難,肩擔道義。在日寇入侵、國土淪喪的危亡關頭,西南聯大在昆明組建了。師生們拋卻了貧困、飢寒、空襲等一切顧慮,唱響了"千秋恥,終當雪。

中興業,須人傑。便一城三戶,壯懷難折"的校歌,在偏僻閉塞的西南小城弦誦不絕,筆耕不輟。聽,雨點叮噹作響的鐵皮屋頂下,迴盪著陳寅恪物我兩忘的低沉嗓音;看,木頭臨時拼裝的科研儀器旁,折射著楊振寧執著探索的消**影;拾,日機呼嘯轟炸後的廢墟上,散落著聞一多《詩經通義》的手稿殘篇……是什麼讓西南聯大的師生們藐視苦難,剛毅堅卓?

是閃爍在眸中的因不忍同胞受辱而拋卻顧慮的目光,是沉澱在心底因的不容異族欺凌而拋卻顧慮的懷想,是銘刻在骨髓的因想讓寰球諸國仰視我堂堂中華而拋卻顧慮的渴望!

2017屆高三第二次大聯考語文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二,我和弟弟一塊到外婆家拜年。初春時節,剛剛下過一場小雪,雖說天氣很冷,但我的心卻是熱乎乎的,儘管車行的速度很快,但我還是感覺這車速太慢,我恨不得馬上就飛到外婆家。

外婆家住在農村,我每年只到外婆家去三兩次,對於我們這些從小成長在城市裡的孩子來說,到農村去真是機會難得,因為農村空氣特別的新鮮,沒有噪音,沒有汙染,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真是沁人心脾,令人大快人心。我外婆有一個孫子,叫夏浩天,才。

4歲,剛上幼兒園,我很喜歡和堂弟在一起玩。

繞過彎彎的小路,伴著朵朵飄雪,我們來到了外婆家。到了院子裡,我驚呆了,去年我到外婆家的時候還是狹窄破舊的磚房,而現在卻變成了寬敞明亮的大瓦房。「哞哞」「汪汪」「唧唧」「咩咩」„„這真是動物交響曲,勤勞的大黃牛,美麗的大公雞,溫柔的小山羊,好像都在歡迎我這遠道而來的客人。進了屋,我仔細地觀賞外婆家的變化,只見屋子的**放著一臺豪華的32寸大彩電,彩電下有一臺。

vcd,看來這是外婆家新買的。外婆家的寶貝孫子4歲的夏浩天。

看見我笑嘻嘻地說:「哥哥、姐姐,你們都有來吃糖吧!」說著捧來一大堆糖。

我十分欣喜,拉著小浩天的跑到了院子,開始玩過家家。中yu我們玩回來了,外婆見了我,摟著我的脖子說:「我的小孫女又長高了」,並一個勁地問寒問暖。當我問起外婆家的收成時,外婆高興地說:

「小麥收了上萬斤,棉花賣了7千多元,生活過的比蜜兒還甜。計劃今年多種棉花,多養幾隻羊,有了錢再買臺電腦給小浩天以後學習」。

臨走時,小浩天大哭大鬧,我用了。

3根糖葫蘆才把他哄住。外婆勸我多住幾天,我把嘴放到外婆的耳旁邊,悄悄地說:「外婆,明年我還來,我要經常來」

分析一下2023年河北省二模語文考試作文立意

高二2016十一月二號期中考試語文作文

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高三文科生,怎樣提高文綜成績?

看大綱,做基礎題。難度用心聽聽就ok 不會別太在意。畢竟很多題目都是連專業科的學生都不會做的!基礎題就要多練,選擇題做多了,記憶也就變得深刻。作用很大的!老師說的重點 你覺得沒有困難就儘量去理解。複習很重要,每天每科拿15分鐘看題目。堅持下來會很強大。政治分成 經濟 政治 文化 哲學 經濟背的東西較...

高三文科時間複習計劃表,高三文科時間複習計劃表

學習要講究效率!不是拖時間。當然你的基礎如果實在是不行,延長一點時間未嘗不可。晚上可以延長1 2個小時。根據你的情況自己定吧。有了時間保障,還要講究學習方法。身體鍛鍊也不能少,抽10 20分鐘散步,打球什麼的,當然上學放學走路也是最好的鍛鍊。還有心態要足夠的好,不要壓力太大。你好 你已經安排的很好了...

高三文科生能去外面的復讀班嗎,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

說句廢話吧gkos關鍵還是靠自己啊。因為我復讀的學校是6個講課的 6個輔導的,也沒看出太嚴 但比復讀學校嚴,也更負責,我們的成績跟任課老師的業績也有關係,就是我們成績上不去,跟他帶的班上不去是一樣的性質ae我是在學校復讀的,話說教我們的老師還是出卷子的老師 雖然她扣題沒有扣上吧!我也有同學是在外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