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隨意調動二手車公里數,是否會得到相應的處罰?

2023-06-03 17:05:09 字數 1463 閱讀 8025

1樓:冰苠觀社會

會得到處罰的。之前杭州就有一位王先生買了輛二手車,開了一個月發現該車輛里程數被動了手腳。他把該車行告上了法庭,車行被判《退一賠三》,退了9萬購車款同時還賠付了王先生20多萬。

2樓:汽車達人小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種事情,要按照情況去分析。

那要看車行的目的了。 如果只是作為自己對車裡程的瞭解或維修需要,而做的調整。 不違法!如果為了套取已過免費保養維修里程的費用而調小表的里程,涉嫌詐騙。 違法!

當然現實是:只要免費保養維修時間未到,沒人去追究你車輛了里程數字是否調過,畢竟不是自己掏錢,上報廠家還可以賺取費用,都快成潛規則了。

比喻你用刀: 切菜 = 不違法 砍人報復 = 違法違法還是不違法不在刀而在於你的 心。

但是還是提醒一下,要按遵守法律法規哦。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提問。一年的車跑四萬多公里調錶只有一萬三千公里。

如果損壞到您的權益了,可以進行舉報的。

提問。目的把價錢賣高了。

合法維護自己的權益。

提問。在那個部門維權呢。

跌,購買到公里數被修改的車輛,應該要看合同是怎麼寫的。如果合同寫明,表顯公里數為實際公里數,那麼完全可以走法律程式。如果沒有合同,或者合同上並沒有註明表顯公里數為實際公里數,那麼在法律上是無法給你維權的。

只能從其他車況的角度去想辦法。

賣家應該告知買家該輛二手車的真實公里數,賣家調錶的行為已經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買家在證據確鑿的前提下,可以先與賣家協商,要求退車或者更換。協商不成則可向法院起訴,要求賣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賠償損失。根據《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條的規定,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信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可以先打12315諮詢,和車行協商,不行就可以提起訴訟。

提問>

這個合同受法律保護嗎。

可以的。說一下題外話,此外提醒您一下。

提問。你說。

在網上發檔案,建議把身份證和手機號等私人資訊,打個碼。

3樓:小櫻百科

會受到處罰。因為車行**二手車,應該保證二手車資訊的正確,為購買者提供二手車正確的資料,提供正確的資訊這是行業的標準以及道德規範。

4樓:htf的生活

會得到相應的處罰。車行隨意調動二手車公里數會讓二手車的資料顯示不正確,有可能導致車輛老化沒有被及時發現造成交通事故,一旦被查處,將會受到交警的罰款處罰。

二手車能行駛多少公里,買二手車多少公里比較划算

按照國家汽車報廢標準,報廢公里數是60萬公里,只要年審可以通過,對汽車年限沒有限制!而汽車每月的花費,則要看跑多少路,如果只是上下班,每月600元油費就夠了!然後每年做2次保養,一次約300元,另外交強險950元,商業險根據個人情況確定!雨燕是好車,節油,100公里差不多6 7升油左右,實際也就是1...

二手車生意如何起步?二手車行業應該從何入手?

1 掌握專業的二手車評估技能。二手車的特性就是一車一況一價位,而二手車生意的本質就是賺差價,作為一名二手車商,能夠獨立鑑定評估二手車是必備條件。那損失通常都是以萬為單位。作為一名車商,肯定要保證自己的利潤空間,那就必須要對車輛所剩殘值有個精準的評估判斷。2 與時俱進跟上時代潮流。傳統二手車商來說,如...

怎麼辨別二手車是否出過交通事故

判斷一輛二手車是否出過事故,我覺得主要還是看車子外觀是否協調。我所謂的外觀協調,包括看車子是否出過比較大的事故,看汽車輪胎和儀表里程數結合起來看是否有異常磨損等等。看一輛車是否出過較大事故主要看車身框架是否有不協調的感覺,後尾箱前引擎蓋開關縫隙是否異常和彆扭。看看大燈 尾燈 霧燈等燈具和車身鈑金件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