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 補牙,牙髓壞死如何治療?

2023-06-03 23:25:06 字數 1684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開始的時候就應該把那個小黑點補上 補上也不至於2年就成洞了 用的時間會更長些。

拿針扎有痛感就說明你的牙髓沒有完全壞死 還是有些沒有壞死的 在這種情況下醫生應該先給你上牙髓失活劑(就是一種能夠殺死神經的藥物)上完這種藥物回去也就疼1到2個小時 不會向你說的那樣疼2天半的 隔一天去醫生那把它取出來(不能超過48小時) 醫生把神經取出來後 會清理根管(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壓根)然後放上藥棉 在用棉球把上面封住 在隔一天去醫院換藥 直到把根管清理乾淨 沒有任何的滲出(就是髒東西)下一步就是試堵 在根管裡放上藥棉 上面用氧化鋅封住 這時根管已與外界隔離不像換藥時是與外界相通的 試堵一個星期後患者沒有任何的反映就可以進行永久的填充了。

根管填充分三層 第一層是氧化鋅加碘仿調成的根管填充糊劑 也可以用牙膠尖 直接填充根管 第二層是聚羧酸玻璃離子水門丁 最上面的一層就是最後一層 這層材料是患者自己選擇的 你可以選好的(耐磨) 中檔的(耐磨程度一般)低檔的(不耐磨)

這就是一顆牙從**到最後補完的過程。

每個地方的收費都不樣 收費方法也不樣 有**費和最後補材料的錢一起收的 也有分開收。

我的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沒什麼。我也補過牙。你不妨多諮詢幾位牙醫,怎麼補以及**等。對比之後,心裡有底了。

3樓:

你這個已經是牙髓感染了,要做根管**,最好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去看,需要2-3次,做完根管**後建議你做個冠,防止劈裂,因為牙髓壞死後牙齒很脆,需要用冠保護。

牙髓壞死如何**?

4樓:巫鴻德

35歲的陳先生的牙前兩年有一個小黑點,當時到一家診所去**時,牙醫補別的牙時把這個牙也處理一下,結果她說太小不用補。就給他鑽掉了小黑點。沒想到現在這個小黑點越來越大,牙醫說她的牙髓已經壞死。

牙科專家指出,牙髓壞死多見於老年人,像陳先生這樣年輕者少見,其臨床表現為牙齒失去感覺,對冷、熱試驗都無反應;牙齒常常發生變色,如呈暗黃色或灰色,光澤度下降。發生牙齒變色的原因,有人認為是牙髓中血紅蛋白分解產物進入牙本質小管所引起的。牙髓壞死的**,可根據牙x線片和牙齒反應綜合決定。

如牙片觀察牙根尖無骨組織破壞,臨床無症狀時,可以不作處理;如根尖有骨組織破壞,牙片顯示陰影形成,則需要作根管**。牙髓壞死如不及時**,病變組織不斷擴大,可引起鄰近牙根的牙髓組織病變。多根牙的牙髓組織壞死,常常遇到一個牙根的牙髓壞死了,另一個牙根的牙髓還沒有壞死,使用牙科探針檢查時,沒有壞死的牙髓還有知覺,有時還會出血。

因此,臨床醫生一定要注意全面檢查牙髓,其目的是壞死的牙髓可作根管**;沒有壞死的牙髓可以作牙髓塑化**。

你好,我想請問一個關於牙髓壞死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表述來看,確實是牙髓壞死。穿髓孔的長期存在,會使口腔細菌通過牙髓途徑進入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周炎。更重要的是,壞死的牙髓更有利於細菌的定植,即所謂的引菌作用。

也是就說,牙髓壞死更容易引起根尖周炎。

牙齒脫落倒不至於,只是你現在牙齒會變很脆,萬一咬到什麼太硬的東西可能碎掉~

但是這個病變的過程是很慢的,2年的時間來得及**。也就是說,你做完正畸**,回過頭來做根管**,也還是完全來的及。

其實啊只要不是那種不學無術的庸醫,你都應該相信,我估計啊,他是覺得你現在不痛,可以等正畸結束後再** 。 不要太擔心,牙齒不會掉的啊。

股骨頭壞死怎樣治療,股骨頭壞死早期如何治療

早中期股骨頭壞死用中藥保守 比較不錯,選藥儘量選國藥準字號。你好!建議您可以先採用綜合性的保守 五連同步整合 採用的是從國外引進的大型物理儀器,結合中西藥物,功能鍛鍊等五種方法同時 的,它以打通閉塞的血管,建立側支迴圈,解決骨壞死血液迴圈障礙問題為主,效果顯著。如果是早,中期,骨頭沒有塌陷的,經過 ...

壞死性淋巴結炎如何治療?壞死性淋巴結炎該怎麼治療

問題分析 你好,患者是壞死性的淋巴結炎。而且年齡較大。這要注意是不是有結核造成的結核性淋巴結炎的。意見建議 這必須檢查一下活檢才可以的同時檢查一下結核菌素試驗。還要檢查一下癌胚抗原檢查。排除是不是有淋巴瘤。如果沒有異常的話。只是單純的炎症。建議可以繼續用上述藥物進行 同時加用鏈黴素進行 吧。壞死性淋...

怎樣治療缺血性股骨頭壞死,如何治療缺血性股骨頭壞死?

可以建議吃通絡生骨膠囊,我婆婆現在就是在服用這個藥,她就是吃了一個療程,疼痛就緩解了,然後就繼續吃下去了,這個效果越吃越好,現在幾乎是沒有疼過了,精神也好了許多。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採納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 是臨床常見疾病,是由於各種不同的 破壞了股骨頭的血供導致股骨頭缺血 壞死 塌陷,多侵犯中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