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死性淋巴結炎如何治療?壞死性淋巴結炎該怎麼治療

2023-02-09 10:15:08 字數 1446 閱讀 1087

1樓:原瀾潭夢華

問題分析:你好,患者是壞死性的淋巴結炎。而且年齡較大。

這要注意是不是有結核造成的結核性淋巴結炎的。意見建議:這必須檢查一下活檢才可以的同時檢查一下結核菌素試驗。

還要檢查一下癌胚抗原檢查。排除是不是有淋巴瘤。如果沒有異常的話。

只是單純的炎症。建議可以繼續用上述藥物進行**。同時加用鏈黴素進行**吧。

壞死性淋巴結炎該怎麼**?

2樓:舜昶顧思溪

硫酸卡那黴素注射液,每一淋巴結內注射5-10萬單位。當然要有高超的注射技術。並服用中草藥,處方:柴胡十克,鬱金十克,夏枯草三十克,百部十克,當歸六克,陳皮六克,茯苓。

十克,甘草六克,全蠍六克,炮山甲六克,金銀花二十克,水煎服,一天一劑,服九劑,我在2023年夏季為一位在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好,(該學生在英國手術後一個多月切口沒有癒合,英國醫生要其回國**。後用了一個月時間幫他治好,2023年又治好一位在南京讀大學的學生,該學生已經留學美國)

壞死性淋巴結炎怎麼**?日常生活營注意什麼?

3樓:準提四訓

我也是這種病的患者。我去年12月20日左右發現的,開始以為是普通的淋巴結髮炎就開始吊水,但吊了一個多星期不見淋巴結小,只是沒有之前痛了。後來活檢確定為壞死性淋巴結炎,又吊了半個月左右的青黴素,目前已經將近60天,淋巴結已明顯變小,估計過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在網上看到其他病友說這種病是自限型疾病,從發病到自愈大致需要100天的時間。不要急,慢慢來。日常生活不要勞累,注意休息,早睡早起。

戒掉菸酒等不良習慣。

4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的規律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壞死性淋巴結炎怎麼**。

5樓:羊韞公羊煦

西醫的藥物****的幾率會比較大,建議你試試中醫的效果會比較好,我是用的淋巴炎消貼**的,貼了2個多療程才好的,你去試試吧。

壞死性淋巴結炎

什麼叫淋巴結,淋巴結是什麼啊?

淋巴結是哺乳類動物特有的器官。正常人淺表淋巴結很小,直徑多在0.5釐米以內,表面光滑 柔軟,與周圍組織無粘連,亦無壓痛。當細菌從受傷處進入你的機體時,淋巴細胞會產生淋巴因子和抗體有效地殺滅細菌。結果是淋巴結內淋巴細胞和組織細胞反應性增生,使淋巴結腫大,稱為淋巴結反應性增生。能引起淋巴結反應性增生的還...

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

一樓老兄,搞錯了。你是在羅列淋巴系統常見疾病。不懂就別亂發貼。頸部淋巴結 一,如果有疼痛感或按壓時有疼痛感,1,提示頸部炎症或是咽喉,耳,口,鼻腔有急慢性炎症灶,大多可自愈。但為避免不必要的痛苦與不是,應及時口服消炎藥,如 氧氟沙星,環丙沙星,或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抗炎症藥物如 替硝唑,青黴素,甲...

腹股溝淋巴結

位於左 右腹股溝部的淺深淋巴結,統稱腹股溝淋巴結,分淺 深兩群。引流下肢,下腹壁和會 的淋巴。一般事是沒有問題的.正常人全身各處都遍佈著淋巴.有大有小.某些身體部位例如人的脖子.腋窩.兩腮等均遍佈著淋巴.如果長期穩定的大小和硬度,且無自然疼痛感,應該都屬於正常的.只有這些淋巴結組織大小或感覺,發生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