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常規工程

2023-06-04 08:15:07 字數 1539 閱讀 1458

1樓:帳號已登出

常規:就是指大多數、一般、非特殊的,常規工程也就是指非特殊,平常所見的,沒有特別要求的工程專案,目前全國在建工程大多數是常規工程,除了國家明文規定的,比如軍事訓練、國防基地、核設施工程、三峽大壩等都是非常規工程。

施工:包括準備場地、材料存放、選定既經濟又安全並能達到質量要求的工作步驟,以及人員的組織和裝置利用。

生產:在考慮人和經濟因素的情況下,選擇工廠佈局、生產裝置、工具、材料、元件和工藝流程,進行產品的試驗和檢查。

操作:管理機器、裝置以及動力**、運輸和通訊,使各類裝置經濟可靠地執行。

管理及其他職能。

主要職能:

工程的主要依據是數學、物理學、化學,以及由此產生的材料科學、固體力學、流體力學、熱力學、輸運過程和系統分析等。依照工程對科學的關係,工程的所有各分支領域都有如下主要職能:

1)研究:應用數學和自然科學概念、原理、實驗技術等,探求新的工作原理和方法。

2)開發:解決把研究成果應用於實際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

3)設計:選擇不同的方法、特定的材料並確定符合技術要求和效能規格的設計方案,以滿足結構或產品的要求。

2樓:焉半青

常規工程是相對於特殊工程而言的,一般的常規工程有以下幾個:

基底工程。吊頂基底工程。

牆面基底工程。

工程中的條例與規範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從網上找的,你借鑑一下。

標準、規範、規程的區別和聯絡。

在工程建設領域,標準、規範、規程是出現頻率較多的,是我們制定計劃、實施、驗收的依據。

那麼,標準、規範、規程之間又有何區別和聯絡呢?

1、概念。標準:為在一定的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對活動或其結果規定共同的和重複使用的規則、導則、或特性的檔案。

規範:是在工農業生產和工程建設中,對設計、施工、製造、檢驗等技術事項所做的一系列規定。

規程:是對作業、安裝、鑑定、安全、管理等技術要求和實施程式所做的統一規定。

2、聯絡。標準、規範、規程都是標準的一種表現形式,習慣上統稱為標準。

3、區別。只有在針對具體物件才加以區別。

當針對產品、方法、符號、概念等時,一般採用標準。如《土工試驗方法標準》、《道路工程術語標準》、《建築抗震鑑定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等。

當針對工程勘察、規劃、設計、施工等技術事項做的規定時,通常採用規範。如《混凝土設計規範》、《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工程測量規範》等。

當針對操作、工藝、管理等技術要求時,一般採用規程。如《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操作規程》、《水泥企業工藝管理規程》、《鋼筋氣壓焊接規程》等。

什麼是常規能源,什麼是常規能源與新能源

常規能源 在現有經濟和技術條件下,已經大規模生產和廣泛使用的能源,如煤碳 石油 天然氣 水能和核 裂變能等。常規能源相對於新能源而言,新能源旨在新技術技術上系統開發利用的能源,如太能 海洋能 地熱能 生物質能等。新能源大部分是天然和可再生的,是未來世界持久能源系統的基礎。常規能源簡介 convent...

血尿常規檢查什麼,尿常規是檢查什麼的??

血尿常規是最基礎的檢查,血常規裡面主要包括白細胞,紅細胞 血小板 血紅蛋白 中性粒細胞比例 淋巴細胞比例 嗜酸性粒細胞比例等,可以檢查出細菌感染 病毒感染 貧血 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血小板異常 白血病等,還能夠初步判斷貧血的原因。尿常規主要包含尿蛋白 潛血 尿糖 ph值 尿比重 尿膽原 尿膽紅素,...

尿常規白細胞2 是怎麼回事,尿常規白細胞2 是怎麼回事

你好 根據你所述情況,尿常規說明有輕度感染,建議平時多喝水,過些日子複查 那個前列腺有肥大,說明有些異常,可能你現在還沒有什麼症狀,建議平時多注意保養,如有異常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 e 男性尿中出現白細胞可能是炎症的表現,建議監測。前列腺是隨著年齡增大逐漸退化的器官,因此前列腺肥大幾乎是每個老年男性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