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脆弱的「玻璃心」?如何治療「玻璃心」?

2023-06-04 11:35:05 字數 5636 閱讀 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使自己的內心強大,不一定要自己經歷很多的事情來使自己強大,可以通過看別人的事情,也可以看一些類似的短**來感受他們的心境的變化,從而使自己內心更為強大。這樣就可以慢慢改變自己的脆弱的玻璃心。

2樓:情感導師萌碩

親是的屬於玻璃心,很容易受到打擊,內心過於敏感的人群。

這樣的性格你的生活變得很不開心的。

提問。我喜歡一個人 他對我也有意思 但我老覺得他討厭我 是因為我的過於敏感和玻璃心導致的嗎。

是的,這個跟你的性格有點關係,玻璃心都有點自卑且特別看重別人對你的看法。別人一個細小的舉動一句話對你來說可能就會給你分析出好幾個意思。

親,暗戀是相互的,你竟然可以明確地感受到他喜歡你。在一個喜歡你的人眼裡基本是優點大於缺點的。你說這個時候他是看不到你的缺點。即使看到了你的缺點也覺得是很可愛。

3樓:湯姆奧亞

對待一些事情要看的開,扛得住就好,放開自己的思想,不要去計較那麼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改變一個人的玻璃心,我覺得首先要帶他們去承受一些比較小的事,然後慢慢讓他們的玻璃心強大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一些催淚的電影來看,以此鍛鍊自己,易碎的內心,當看久了之後覺得,這些會使自己心碎的事都沒什麼。

6樓:冷常

經常理清楚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不輕易與別人斤斤計較,活的沒心沒肺。

7樓:往後餘生我鬧你笑

其實玻璃心只體現在重要的人和事上,唯一改善就是不再在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看一些勵志的書籍,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內心強大一點。

9樓:笪嘉惠

要時刻告訴自己,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給自己時刻心理暗示。

「玻璃心」如何**?

10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所謂的玻璃心就是指自己的心理過於自卑,所以才會出現過於敏感的表現。建議您要勇敢地面對現實,不斷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也可以到當地正規的心理諮詢門診做做心理諮詢,讓心理諮詢師幫你調整一下心態,可能會有所幫助。

11樓:翼飛

學會過濾不開心的事情。

對於成年人來說,每天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對於一些人和事,都應該學會自動的過濾。

「玻璃心」的人怎麼改變啊?

12樓:墨漪薊憐南

玻璃心的人主要是習慣於用感性思維替**性思維,靠感官和感覺來理解這個世界而不是理性思考。

比如我們早些年有一大批人認為,早上的空氣最新鮮。事實上很可能是:一覺睡醒來精神正足,自我感覺精神好而已,所以覺得空氣也很好。

但事實上,稍微瞭解生物的人都知道,植物晚上是沒有光合作用只有爛昌呼吸作用的,早上的空氣恰恰相反,是一天之中最差的。「早上的空氣最新鮮」這句話在我們那個年代甚至上了教科書,現在還有一大批人仍然認為這句話是對的,並且在誤導搜兄下一代。

一個人如果長期習慣於感性思維,那麼就會變得格外敏感、脆弱,情緒波動世歷襲大,他們更多注重的外界是否符合自己的情緒,而不是是否符合客觀發展的規律,這樣的人當然容易造就一顆脆弱的玻璃心。

最好的辦法是鍛鍊每件事,用理性來考慮問題,而不是用感官來感受這個世界。每件事情不要衝動善作結論,而是在周密的思考之後再得出答案,不懂的地方可以求教身邊理性思維比較強的朋友。在此時,你追求的不再是外界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感覺,而是在乎的事情的原委,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比如在你舉的這個例子中,女生不回覆你簡訊,你首先聚焦的不再是你失落的情緒,而是女生為什麼不回覆你的簡訊?你要怎樣解決這個問題。你慢慢地會了解,失落本身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只有理性地看待問題,將問題解決,才是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久而久之,「玻璃心」自然就好了。

by萬中方。

如何**「玻璃心」?

13樓:兩性心語錄

治好玻璃心的三個辦法。

14樓:游泳的魚

玻璃心大多是因為自信欠缺造成的,可以多增強自信,況且在社會中時間長了,這種情況會慢慢的隨著閱歷與經歷的增長而得到改善,平時可以多進行些體育鍛煉,多看看書,多與人交流,自己的精神面貌改善了有利於自信心的培養,玻璃心的情況會得到改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心的人最關鍵的就是缺乏安全感。

要想**玻璃心,首先要讓自己比較強大起來。

讓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或者是穩定的學習環境。通過工作和學習建立自信心。

玻璃心還要多和別人去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讓自己強大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年輕的時候自尊心太強,對很多事情都太敏感太在乎,其實這樣的人應該從事藝術類工作,感情細膩,敏感。只能不斷克服,告訴自己,別太把別人太當個事兒,也別太把自己太當個事兒(也別太不當個事兒,呵呵)。多把注意力從人身上轉移到你喜歡的事情或者愛好上,對人降低期望。

另外最重要的是多些閱歷,見的多了,就不是個事兒了。不喜歡的人或者事情走開就是了。沒辦法討好所有人就灑脫一些。

玻璃心一方面是自己內心不夠強大,一方面是沒遇到更好的人。

另外玻璃心與安全感,存在感和自我認知有關,而這些與家庭背景和遺傳有很大關係(比如留守兒童,比如父母有一方非常敏感),只能自己不斷成長,其實用修煉更合適。要意識到那些是你該真正在乎的,是事情的本質而不是別人的態度,情緒。正確認識自己,過程艱難,但不得不走。

玻璃心容易人際交往出現問題,不是因為情商低,是因為玻璃心與人相處容易給人造成壓迫感,一方太在意自己的表現反而放不開,讓對方緊張。所以,做好最真實的自己,提升自己,相信自己最重要。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最重要的:玻璃心,即高度敏感,是天生的,無法**,也無需**。

身體上的耳聰目明,人們很好理解;心靈上的耳聰目明,很多人就無法理解了。其實,高度敏感,就是心靈上的耳聰目明。這是一種天賦,一種能力。

但,所有的長處,都有其相對應的短板。很多人無法發現和運用自身的長處,只會持續性地陷在自己的短板裡,就造成了痛苦。

這個道理是我通過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發現的。藍寶(我老公)的耳朵特別好,我買了個新鬧鐘,晚上睡覺時,他抱怨睡不著,老是聽到秒針響。這個聲音應該是極輕微的,我屏息凝神了半天,也聽不見。

但藍寶的五官敏銳度,遠超過我,這個細微的聲音,就對他的睡眠造成了困擾。

像不像高度敏感人士的苦惱,很多瑣碎的事情,別人沒有感覺,卻給我們帶來了痛苦,造成了困擾。

那耳聰目明真的是不好的嗎?當然不是!

藍寶平時生活裡特別敏捷靈活,車開得很好,運動能力強,反應快……我們一起徒步,他能發現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指給我看,我常常什麼也看不見。家裡家外發生了什麼事,他很快就知道了,我往往什麼都不知道。他經常跟我說:

你就是恐怖片裡那種壞人來了還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去超市,自動收銀臺更新了機器,他一眼就發現了,我還很茫然。

高度敏感同理,只不過你更敏銳地發現的,不是外部現實環境,而是別人的情緒和心理。這種天賦原本是用來讓你在與此相關的事業裡做得更出色,在人際交往中更優秀的。

那為什麼很多人如此痛苦:敏感、脆弱、玻璃心;人際關係反而一塌糊塗了呢?

因為你無法或不會使用自己的天賦,只能白白地承受隨之而來的痛苦。

就好像把藍寶關在家裡,不讓他出去活動,做事,讓他敏銳的觀察力毫無用武之地,卻要每天被各種各樣的聲音困擾;很多細微的聲音,別人聽不見,當他抱怨時,還要被說。

這時候,很多人提供給你的解決辦法,也不是去發現和運用自己的天賦;而是要變得鈍感。這就很可怕了!

就好像,不是跟藍寶說,你要走出去,讓你的耳聰目明發揮作用;而是跟他說,你把眼睛戳瞎,把耳朵弄聾不就好了?

虛假法則是很可怕的!

我已經多次發現,生理和心理規律是很像的,用生理來類比心理,更容易把人講明白。

所以,我們要解決的問題,並不是「如何**玻璃心」;而是,該怎麼改變這個無法使用天賦只會遭受反噬的情況。

首先,你是如何落到這個境地的?你是怎麼被關起來的?

假如你從小就無法正常地表達自己的情。

18樓:馬國生

心態是最重要的,首先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一句話叫人微言輕,你自己有能力,就有了話語權,別人就不會輕視你,自然地你的底氣足了,自信就有了,玻璃心自然痊癒了。其次要有自強自立的思想,不要依賴任何人,勇敢去闖,經歷的越多,也就遇事淡定了,不再玻璃心。

19樓:專黑天佑

玻璃心的人就太需要安全感了,不光安全感,還需要人時時刻刻的安慰,自己說話時都要注意言辭,會不會一不小心就傷害了她,想要治好玻璃心除非在沒有任何外力下學會自我堅強和鍛鍊。

20樓:邂逅或相遇

人在很多狀態下都會有「玻璃心」。比如我現在懷孕,每天都是「玻璃心」擔心寶寶會出問題回。答。

我想每個孕婦都經歷過吧。

玻璃心」一般聽到別人批評,或者評判自己不好的時候,整個人都是脆弱的,經不起一點的風雨。會自我難過很久。一般這個時候你要學會自我調節,自我安慰不要被一點點的挫折打敗。

要相信自己可以,給自己信心。

21樓:樹要發財

我認為「玻璃bai

屬。首先,「玻璃心」又不是一種疾病,不應當用「**」來組詞,可以用「克服」。

其次,想要克服「玻璃心」先要分析,「玻璃心」是怎麼回事,是如何產生的。我認為「玻璃心」的產生就是因為對某些事或者某些人太在乎了,當做不到或者得不到的時候,產生的難過的情緒就是玻璃心。

針對這種情況,克服「玻璃心」,可以:1、對自己或者別人的「玻璃心」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玻璃心」是一種很正常的情況,只要是在乎,當然會「玻璃心」,不在乎,就「金剛石心」了,放平心態,不要讓自以為的「玻璃心」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2、轉移注意力,比如說是,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吧,世界上帥的美的那麼多,換一個人喜歡不就是了,你想得到的東西得不到吧,再堅持堅持呢,有沒有替代品呢。

3、平時多鍛鍊,多曬太陽,多讀書,擁抱正能量,大大咧咧的,就會越來越少「玻璃心」了。

22樓:齊力

何為玻璃心女孩,這類女生大部分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弱,面對生活中的壓力或者生活中的各種突發狀況都會對她們的心理造成極大的影響,生活中的她們可能會表現的更加的自卑,缺乏自信,害怕遇見挫折,困難。如何克服女生的這種「玻璃心」狀態,提問者可以嘗試從以下幾個方面鍛鍊自己。

1,學會與人溝通,雖然這是個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相似度的問題,但是它們卻又千絲萬縷的聯絡,生活中的個人如果學會了和不同的人溝通,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語言表達方式,有的人直白,有的人委婉,「玻璃心」人一般不喜歡聽別人過於直白的質疑自己的言語,但是在不斷與人溝通中,個人把握了語言表達技巧和分析別人的心理,對於克服個人的「玻璃心」有莫大的作用。

2,學會自我分析,一個人只有瞭解了個人的缺點和不足,才更能欣然的接受別人指出自己的過失,自我分析分為對個人的脾性優缺點分析,如有些人樂觀開朗,有些人則內向沉默,不同性格的人在為人處世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差異,如果個人清楚自己處理事情可能會出現的弊端,後期產生的結果變得更容易讓人接受了。

3,嘗試銷售型別的工作,銷售型別的工作是最預設性情的,不願意聽人說的話在這份工作上可能是家常便飯,個人最不想對別人說的話,可能每天也要不厭其煩的對別人絮叨,嘗試這份工作可以不是為了掙錢,就是為了打磨個人的脾性,在銷售的過程中,個人可能面臨沒有業績的壓力,客戶各種刁難的難題,如果個人將這一系列的問題都解決好了,相信個人幾乎也就脫離「玻璃心」行業了,意見僅供參考。

如何戒掉玻璃心,怎樣克服玻璃心?

玻璃心怎麼辦,如何才能擺脫 碎了了再碎反覆多次就可以了,開玩笑的,玻璃心就是心腸軟,心軟沒啥不好,心軟的都善良這是好人,只是有時會心甘情願的吃虧,可是誰又知道吃虧是不是佔便宜呢,總之別管別人怎麼說做自己就好。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你本來想走的路,也不是...

如何變得堅強?害怕玻璃心,害怕別人說自己是玻璃心,害怕堅強,害怕承載太多的巨大無比的挫折與磨難

其實堅強的定義很模糊,但很大程度上是指自己承擔的責任,歸根結底就一個字忍,工作中因工作做得不夠完善被領導責罵需要人,自己不懂得東西低三下四像別人請教,這也是人,生活中磕磕碰碰面對別人的火冒三丈,自己理性處理,這也是忍,但仔細想一下,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堅強的表現呢,不會被困難輕易的打到打垮,能積極面對消...

對於內心脆弱敏感的玻璃心男孩,女孩應該怎麼和他戀愛相處

我男朋友也很敏感,老擔心我會和別的男人搞在一起,我出門前都會跟他說清楚去 十點之前肯定到家,他同意之後我才出門。每天回家就會和他說清楚今天見了哪些人做了什麼事,有沒有男人等等。你更柔弱,會喚醒他的保護欲 對於內心脆弱敏感的玻璃心男孩,女孩應該怎麼和他戀愛相處?戀愛更多的是講求順其自然,在這個過程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