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柳湘蓮為啥痛打薛蟠

2023-06-04 11:45:06 字數 1376 閱讀 4413

柳湘蓮和薛蟠什麼關係

1樓:夏日戀歌

柳湘蓮與薛蟠結為生死兄弟。薛蟠帶著大量的貨物在路上遇到劫匪,柳湘蓮幫了他。然後結拜了兄弟,柳湘蓮還準備接受薛蟠的好意,結婚安心生活。

薛蟠是個很簡單的人,這類簡易觸動了柳湘蓮。柳湘蓮是個沒有真朋友的人,並不是她不把他人當真朋友,反而是其他人不把她當真朋友。例如他與賈寶玉。

的相處,賈寶玉真心實意待過他嗎?

就拿秦種而言,寶玉和秦種的關聯那麼親密無間,可是,秦種去世以後,則是柳湘蓮這個飄泊不定、一貧如洗的人在替秦種修墳。賈寶玉的理由是沒錢、沒自由;

但是,他可以單獨行動去拜祭金釧。

還可以拿錢給茗煙。

去探尋劉姥姥故事裡的茗玉女孩。

再講,他拿北靜王。

當託詞時一點也不被猜疑,他假如真的拿錢去朋友修墳,這類重情義的事,賈母。

會不同意嗎?秦可卿。

死時,賈母不同意他去看,他不也堅持去了嗎?

作為賈寶玉的好朋友,柳湘蓮與賈寶玉的相處並不深,最少沒有真正的深交。這應當便是柳湘蓮一直飄泊不確定的直接原因:沒有一個真心朋友能使他穩定下來。

如今,碰到了薛蟠,這一看上去不討喜的人,則是個非常值得交心的好朋友。因此,在薛蟠的要求下,二人宣佈義結金蘭為弟兄;

柳湘蓮也決定結束自己的飄泊生涯,接納薛蟠這一知心朋友的提議,「尋一所宅院,尋一門好婚事,大夥兒過起來」。

柳湘蓮為什麼痛打薛蟠毫不留情?

2樓:小軒愛收集

薛蟠雖然沒有對柳湘蓮做過什麼,但已經表現的很明顯,他喜歡柳湘蓮,這一點放在任何一個男的身上都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柳湘蓮才會做出那樣的行為。

3樓:o姐林語菡

他想借此說明自己不畏權勢,想要通過這件事來提高自己的身價,所以毫不留情。

4樓:荔菲英博

因為薛蟠對柳湘蓮起了色心。薛蟠即愛男色,又愛女色,柳湘蓮一身正氣,覺得自己受了侮辱,所以打了薛蟠。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柳湘蓮想要教訓一下薛蟠,不讓薛蟠那麼自以為是,那麼自大。

柳湘蓮為何要結識薛蟠?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薛蟠主動要結實柳湘蓮,垂涎男色。

紅樓夢中薛蟠生日前夜,黛玉去找寶玉,誰沒給他開門

紅樓夢 中薛蟠生日前夜,黛玉去找寶玉,晴雯沒給他開門。故事在第29回,薛蟠生日那天,黛玉去找寶玉,晴雯沒有開門,林妹妹聽到了寶姐姐和寶玉歡喜的笑聲,想到自己悽慘的身世,隨引發了葬花的悽美場景。這個最佳答案有毒吧,沒給力林黛玉開門的是晴雯,她當時是心情不好,打牌輸了,又和碧痕拌嘴了,所以一個人坐在亭子...

新版紅樓夢薛蟠之妻金桂是哪一集死的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新版紅樓夢我沒看過,不過不看都知道不好看,建議回頭看看老闆的,那個版本演員比較好,拍之前先要花幾年學習紅樓夢,不像現在的演員那樣都不清楚紅樓夢是什麼就去演,然後美化自己叫自己理解的xx角色 一點兒意義都沒有,只能體現演員的膚淺 老闆紅樓夢結局比較符合原著,是很多人很多年的積累,...

在《紅樓夢》中,為何賈母會那麼喜歡薛寶琴?

在 紅樓夢 中,賈母喜歡薛寶琴是因為,薛寶琴生得又漂亮,又很乖巧懂事,所以賈母對她甚是喜歡。因為薛寶琴長得很漂亮。賈母就是喜歡漂亮的孩子,而且看起來又喜慶。她很漂亮,賈母也很愛她,誇她比畫的好看,還想跟賈寶玉說是他老婆。王太太也承認她是教女。她從小就讀書識字,天性聰慧。她曾經在大觀園寫過 鄉愁十絕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