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經常眩暈該怎麼辦,老人突然眩暈是什麼原因?

2023-06-04 11:50:06 字數 4160 閱讀 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刁文鯧教授介紹,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頸椎病,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有的是因為血壓的問題,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刁文鯧教授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

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文鯧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

怎麼治的呢?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文鯧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2樓:網友

去檢檢視是不是有心腦血管方面的病症,或者是有高血壓。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血壓血糖高不高。

老人突然眩暈是什麼原因?

4樓:梧桐灰原

老人突然出現頭暈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顱內疾病引起的,比如腦出血,腦梗塞等,有一些頸椎病的患者也有引起頭暈的可能。而有一部分患者當有發作性的心律失常時,也可以引起頭暈的症狀。還有耳部的疾病也可以出現頭暈,所以當頭暈的時候最好去當地醫院就診,檢查一下心電圖,頸椎ct,頭顱ct等有利於疾病的診斷。

如果是因為腦梗塞引起的頭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有利於改善症狀。

老人突然眩暈有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中樞性眩暈,如小腦病變可引起急性起病的眩暈,頸椎病引起的頸性眩暈,也是一種中樞性眩暈,患者可突然出現眩暈,有部分患者在頸部活動或者頸部的位置改變時,可誘發或者加重眩暈的症狀。

第。二、周圍性眩暈,前庭感受器病變可引起周圍性眩暈。

第。三、位置性眩暈,患者在頭部處於某一特定位置時,可出現眩暈、噁心、嘔吐、出汗等,多沒有耳鳴以及聽力減退的症狀,此類眩暈多急性起病,恢復相對也較快。

老人頻繁出現眩暈的症狀考慮以下幾方面原因:第一方面,患者可能存在嚴重的大腦動脈硬化導致腦血管處於狹窄,容易出現發作性的眩暈。第二方面,老年人頻繁眩暈也可能是高血壓疾病引起,建議患者對於血壓進行測量,同時規律服用降壓藥物使血壓平穩,減少血壓的波動性可以改善患者眩暈的問題。

第三方面,老年人頻繁眩暈,也有可能小腦或腦幹部位的病灶引起,比如存在陳舊腦梗死等疾病會導致患者眩暈。第四方面,老年人頻繁眩暈,也可能是心臟的異常波動而引起心源性腦供血不足。

5樓:漸走漸老的野鶴

血壓突然升高或降低了,那可要注意了啊,注意看人身體情況的啊。

6樓:網友

老人突、然眩暈!大部為高血壓腦缺血或心腦血廠管引起中風危險訊號!應儘快**!切莫耽誤!

7樓:町疃裡

去醫院看看,這個不能隨便猜測。

8樓:網友

老人突然眩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壓異常(突發血壓高或一過性血壓低都會感到頭暈),急性腦血管疾病(急性腦梗或腦出血、腦血管供血不足)、頸椎病等也會出現頭暈症狀。

前庭功能的問題比如美梅尼爾綜合症等導致的頭暈常伴有視物旋轉、耳鳴、聽力下降等,此外還應該注意有無基礎疾病,比如心臟病、糖尿病等,急性心血管疾病、心律失常、低血糖反應等也可有上述的表現,最好到附近醫院全面檢查。

9樓:雲林山人

高血壓,美尼爾綜合症,頸椎病,都可能導致暈眩眩暈。最好去醫院請醫生診斷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血壓,血糖,心腦血管的疾病,

11樓:網友

老人突然眩暈多半是由於高血壓引起的。可能平時老人不注意去測量血壓。再加上休息不好,導致突然眩暈。

有的人往往血糖低也會造成突然暈厥的症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家人就要時刻注意老人的身體狀況。以便於及時就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不會是腦梗、高血壓、低血糖,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別耽擱了。

13樓:網友

老人特人項鍊是什麼原因?一,營養不良二身體出了問題。應該馬上去看醫生。

老人經常頭暈怎麼辦?

14樓:傲骨韓梅

人到年老的時候,隨著身體機能的不斷下降,老年人身體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毛病,特別是老人也會偶爾出現頭暈的症狀。面對老人出現頭暈的現象,應該怎麼如何去應對呢?

經常出現頭暈,那就說明了老人的身體肯定會出現了哪一方面的問題,所以應該要引起注意及時的到醫院去接受檢查判斷老人出現頭暈的原因,然後接受醫院的**,畢竟很多老人經常性發生頭暈,很有可能就是血管堵塞而導致中風的症狀發生,所以真的不可以懈怠。

由於老年人在晚年的生活也是遭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擾,特別是三高問題,那簡直是所有老人的噩夢,為此老年人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習慣當中,一定要注意加以調整,特別是平時一定要注意自身飲食,儘量選擇清淡的食物,避開大魚大肉。

老年人在退休以後擁有更多的充足休閒時間,但是即便如此,老年人也不要整天閒坐在家裡,應該多出去外面走動走動,參加體育鍛煉,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慢跑運動以及耍太極跳舞等等,所以說老人家在晚年生活當中進行適當的肢體運動也能夠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人活到年老的時候,對於世間的一切萬物一定要看得風輕雲淡,千萬不要抱存著任何的思想負擔,所以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老年人一定要活得輕鬆自在保持心態平和,不要被外面的一些負面事物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只有心情舒暢了,身體才會棒棒的。

當老年人發現自己出現經常性的頭暈的時候,一定要對此加以重視,及時排查頭暈所潛在的一些不利因素,對身體加以調整,那才是至關重要的。

15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老年人經常頭暈,首先要排除腦血管疾病,常見的是腦梗死,腦出血,如果老年人既往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基礎疾病,就需要高度警惕是急性腦血管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老年人,身體各方面的疾病是非常多的,如果出現頭暈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裡面進行**,因為很多的大毛病都是從一些小的細節開始產生的,所以及時去醫院裡面做一個全身檢查,找出**。

17樓:木槿年弧

老人經常頭暈的原因有很多種,隨著年齡的增加慢性病的幾率也在增加,其中腦供血不足,或者是頭部一些其他的疾病都會導致頭暈。

18樓:韓諾諾

老人頭暈一般都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最好去醫院檢查和**吧。

老年人經常眩暈怎麼治

19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老年人經常頭暈?教你3個方法改善眩暈,平穩大腦。

老年人經常出現眩暈症狀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仙鶴草50克,澤瀉30克,戈根30克,水煎服一般九劑就好。但還得考慮有沒有別的毛病再行加藥。

21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老年人經常頭暈?教你3個方法改善眩暈,平穩大腦。

老年人眩暈怎麼治

22樓:一冷眸丶

你好,老年人經常頭昏有可能是因為血壓高、貧血、體虛、腦供血不足、腦缺氧等。鑑於老年人,血壓高、體虛、腦供血不足的可能性更大些。具體情況,還需到正規醫院查明。

查明後,再決定怎麼辦,切勿自己隨意處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中醫,根據**,對症**最好。

老人太迷信怎麼辦,家裡老人迷信怎麼辦。

老人迷信隨他去吧,宗教信仰自由,只要你不參與就行了。人都迷信,只是你迷的不是他那套,而是現代這一套,不是麼?科學不一定科學,迷信不一定僅僅是迷信,相互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管好自己就行 為什麼許多老年人都迷信?據有關部門統計,國外50 的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而在我國農村,婦女80 都迷信神靈...

老人食慾不振怎麼辦,老人食慾不振怎麼辦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進餐氛圍,第二,增進食慾保證營養元素均衡攝入,平時多陪伴老人,如果老人消化不良,可食用容易消化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要多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清淡的,還有要注意老人的心情,心情好了,食慾也就好了。食慾不振就是沒有想吃的東西,不想吃飯。引起食慾不振的原因很多,如 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

老人愛發脾氣怎麼辦,老人脾氣暴躁怎麼辦?

關鍵是你自己要注意調節,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們可以以不同的心態和態度去面對的,我建議多與周邊的人溝通交流,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那樣就不會孤單。還有是適當的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豐富自己的生活,此外呢,多做做運動也是有助於身心健康的。老人脾氣暴躁怎麼辦?年輕時多疑,到了65歲,想必普通的心理干預和疏導是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