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野釣多長的魚竿最合適?釣魚一般用多長的魚竿

2023-06-06 04:25:07 字數 5309 閱讀 21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度為米或米的魚竿,是最適中的竿子,無論是新人還是老手都可以用。

但是釣魚年齡越長,用竿越短,反之用竿越長。還有就是用竿的長短,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垂釣環境、垂釣水深、目標魚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竿,這也造成了每個釣魚人的竿包裡總有一堆不同長度的魚竿。

新人與老手選竿不一樣:

魚竿的長短因人而異,無千遍一律,同一長度的魚竿,可能非常適合你,但不一定適合我。所以選擇魚竿的長短,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但總體來說,釣齡越長的人,所選擇的竿子長度會越短,很多老司機都會選擇2.

7米或者米長度的魚竿,作為自己的用竿。他們用竿很少會超過4.

5米的竿子。

作為一個新手,釣魚時的操作手法不嫻熟,起竿姿勢不對,用力過猛等現象時有發生。如果使用短竿,總是覺得近岸水域沒魚,起竿時魚鉤迅速飛起來,造成傷人的幾率大。所以,他們使用竿子的長度會長一些,基本都是4.

5米以上。但對於新人來說,米或者5.

4米的竿子最合適,長了不好拋竿,短了不好起竿。

以垂釣環境選竿:

使用竿子的長短,需要結合垂釣環境,垂釣的水域情況而定。這裡面情況最為複雜,不同的情況下用竿情況也不一樣。比如去到一個水域,岸邊離水面超過1米高的地方,水底又是斜坡,岸邊水深很淺的水域。

這種水域不要說新手,就是老司機都要用長竿,不然根本不能垂釣。長竿是必然的選擇,至於竿的長度,需要結合實際情況而定,米以上的竿子比較適合。

南方釣魚人可以選擇米的竿子,北方有些人用炮竿(並繼竿)垂釣,新手不建議使用炮竿。

又比如,垂釣水域裡,靠岸的地方水草叢生,不能下竿,但這種水草水域周邊,往往又有大魚的存在,上大魚的幾率大,是一個好釣點。為了能在此水域裡釣魚,長竿是必然的選擇。

總之,老手使用短竿的多,建議使用米或者米的竿子最佳。

如果是新手,建議買兩支魚竿,一支米一支米,垂釣時只要靈活運用,這兩支竿可以適用任何水域。

當然,選竿時可以選擇二八調的竿子,適用的魚種範圍也大。如果真的碰到很大的魚,斷竿斷線也沒辦法,過足癮就可以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

野釣並沒有特定的竿長限制,從米到米都能使用,具體要用多長的魚竿,一是看釣手,二根據魚情,三根據野河的情況。

一、釣手。新手垂釣建議使用短竿米、3.

6米或者米,魚竿越長拋竿需要的技巧性越強。越長的魚竿也就越難拋,釣餌落點的準確性也很難把控,而短竿更容易拋竿,釣餌的落點也更準確一些。

當然,如果你是老手,使用多長的釣竿都沒有問題,根據自己的習慣和要垂釣的目標魚來確定即可。

二、魚情。根據目標魚選魚竿,通常是釣鯽魚用鯽魚竿,釣鯉魚用鯉竿,釣巨物用巨物竿。在野河垂釣,可以根據魚的個體大小來選竿,魚的個體小選短竿就可以,魚的個體大要選稍長一些的竿如果我的幫助到您可以給個好評哈。

釣魚一般用多長的魚竿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如果是在較寬的河裡面釣魚,米和米的合適。

如果是在江裡和湖或者水庫裡釣魚,那和米的合適。

如果是在釣魚場釣魚,那麼就用米和米,因為手竿來說,這兩種長度起魚的手感是最好的,一般來說都是選擇米,的感覺還是比較短。

其實什麼長度都行,關鍵是要打窩,把魚都引過來,那才好釣。

手竿越長越重,起魚的手感就越差。一般來說選手竿的重量在120克以下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一般.4起步。競技。

去河邊釣魚多長的魚竿最好?

5樓:豬愛戀上狗

米的魚竿去河邊釣魚是最好。

和最適合的。

米這種長度的魚竿起魚的手感是最好的。但不同環境釣魚選擇的魚竿長度也不一樣,具體如下:

5米和米的魚竿適合在較寬的河裡面釣魚;

4米和米的魚竿適合在江裡和湖或者水庫裡釣魚;

6米和米的魚竿適合在釣魚場裡釣魚;

同時魚竿越長越重,起魚的手感就越差,一般來說選手竿的重量在120克以下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釣魚的話,天氣比較熱,魚都到水邊上來覓食,所以杆子最好是用短一些,比如四米五的最合適了。

7樓:我只系來賣萌滴

這個要根據水邊的情況,一般喜歡釣魚的人都會準備兩根以上的魚竿,如果你只是偶爾釣魚,四米五短節的方便攜帶也很輕,五米四短節的就比較重了。

8樓:豬豬的心願

夏天釣魚的話,天氣較熱,魚兒都到淺水來了,所以魚竿最好是用短些的,我用的三米六的,最多沒有超過四米五的魚竿。

9樓:梅開正午

夏天釣魚,要分南方和北方,北方的話,水下平,用長一些的杆子,如果是南方的話,水下比較陡,用短杆比較好釣魚。

10樓:薏饞

這個說不準啊。野釣要靈活。看情況用杆。

春夏秋一般用3米6或4米5的。因為溫度高。魚會到邊上來。

到冬天一般是4米5以上的。因為相對要釣得深點。當然,這不會是絕對的,因為還和水域和物件魚和釣法有關係。

總之,靈活運用。

11樓:益韻水滴

竿子的選用與垂釣水域的水情有關,還需參考自己的視力因素。

正常情況下,釣遠選長竿,釣近選短竿,水深選長竿,水淺選短竿,在足夠使用的情況下,竿子越短操作越方便,但釣上大魚時遛魚也相對困難,綜合考慮吧。

12樓:我要享受文件

天冷了,越長越好,最好能伸到河中間。

去河邊釣魚多長的魚竿最好

13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1、如果打算休閒釣魚,建議選擇米的魚竿,米的魚竿可以釣近岸,近岸處往往小魚很多且好釣,很容易體驗到連竿的樂趣,3.

6米的魚竿一般比較輕細,手感比較好,用起來不費力,非常舒服;米的魚竿釣距短,便於觀漂,適合新手和視力不好的釣友;2.如果打算把釣魚作為長期的休閒運動專案,建議選擇4.

5米的魚竿,米的魚竿手感和釣距比較居中,是老釣友們最常用長度的竿。它既可以打頻率釣小魚,也可以釣大魚;

3、其他情況可以根據具體魚情考慮選擇米或者米的竿。

新手釣魚多長的魚竿合適

14樓:賽士恩光雀

1.買個的竿子最合適,等操作熟練後,再買的,如果經常釣大魚很少釣鯽魚就增加的竿子;

2.手竿長度一般為米、3.

6米、米、米、6.

3米,咱們第一次釣魚,在考慮經濟條件情況下,為免浪費,一般只會買1-2根竿子試釣。如果說要選擇一個比較通用的長度,那麼我們推薦選米,基本上所有野塘、水庫、河流、湖泊、黑坑都能適用,當我們釣一段時間後,自然會知道需要補充哪些長度的竿子;

3.手竿一般分為溪流竿和臺釣竿,溪流竿收縮後很短,臺釣竿收縮後很長,如果平時外出垂釣考慮攜帶的方便性,並且出釣的次數也不是很多,建議選擇溪流竿,收縮後70cm左右,很容易攜帶。如果經常外出垂釣,並且所釣的物件魚比較多樣性,大魚小魚都有,這種情況下建議選擇合適的臺釣竿。

一般在水庫等大水域垂釣至少要配一支米的手竿,如果經常在野塘、河流等小水域垂釣一般米4.

5米的手竿足以應對。

15樓:賓有福暢倩

首先呢,看你的喜好。

是野釣還是釣坑。

建議新手釣釣坑玩玩。

釣坑的話呢,米就可以了。

野釣的,得根據環境。

一般的是一根一根。

一般野釣用多少米的魚竿合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野釣看情況,如bai果邊上水du草多,平時沒人去就把水zhi

草撈出來,用魚竿就很好了,如果水面版大又深,權那你就用長短魚竿試試水深淺,找一個水深4 5米的地方下鉤一定有收穫,還有要是走水水底有障礙物最好用長一點的竿子,以免掛鉤,最好看別人怎麼釣你就怎麼掉,慢慢就有經驗了,釣魚也要技術也要運氣,最主要是心太開心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米的魚竿去河邊釣魚是最好和最適合的。 4.

5米這種長度的魚竿起魚的手感是最好回的。但不同答環境釣魚選擇的魚竿長度也不一樣,具體如下.

5米和米的魚竿適合在較寬的河裡面釣魚.4米和6.

3米的魚竿適合在江裡和湖或者水庫裡釣魚.6米和米的魚竿適合在。

18樓:曉風

米的比較合適,因為野外釣位不是十分好,有時候人離水池遠些,所以米的比較好。

19樓:米是夢想太空

長短不重要,線要好些,鉤要好點。

20樓:爽朗的大敏子

魚竿的長度由水域覺定的。

21樓:印尼冬之旅

1、如du果找zhi遍了iphone上所有資料夾。

dao,也不見設定圖示的回。

話,此時我們還可以。

答用spotlight搜尋功能來查詢。以ios 9為例,可以從螢幕頂部向下滑動,在搜尋框中輸入【設定】關鍵字,如果順利的話可以看到在搜尋列表中會出現設定圖示,點選即可開啟。

2、當開啟以後,便可以看到設定選項列表了。

3、如果能用這個方法開啟設定的話,此時我們可在【設定-通用-還原】列表中,點選「還原主螢幕布局」選項。

4、接著再點選「還原主螢幕」按鈕,等待手機登出以後,設定圖示便可以重新在主屏上出現了。

方法三:使用itunes更新或恢復系統。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沒能找回設定圖示,可以嘗試連線itunes進行更新或恢復系統。

新手釣魚用多長的魚竿

22樓:文子

對新手來說,要根據水域情況挑選魚竿,如果是在河邊、溪流等窄小的水域釣魚,選擇米米的魚竿就可以,如果是在水域寬廣的地方,比如大湖、水庫等,則需要5.

4米以上的魚竿,這樣釣起魚來會更加方便。

釣魚過程中必不可少的裝備之一就是魚竿,不同的釣魚方法需要的魚竿也有很大的區別,最常見的就是手竿,手竿沒有繞線輪,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按照材質的不同,魚竿可以分為竹木魚竿、玻璃纖維魚竿、碳纖維魚竿、奈米硼纖維魚竿等。

魚竿的調性也各不相同,有軟調魚竿、中硬調魚竿、硬調魚竿、超硬調魚竿,如果是休閒釣的話,可以選擇竿身比較輕的魚竿,新手建議使用三七調的魚竿,熟悉了釣魚流程後,再根據需求選擇其他調性的魚竿。

23樓:吳老人家

一般用米的就可以了。

小丑魚的壽命一般能活多長

小丑魚是卵生的,一般是7 8個月就可以變成幼崽,剛生下來的小丑魚只能吃珊瑚蟲。而且小丑魚的壽命不是很長,平均可以活到10至12年。他經常吃一些珊瑚蟲和小魚小蝦來維持生活。小丑魚是卵生的,一般是7 8個月就可以變成幼崽,剛生下來的小丑魚只能吃珊瑚蟲。而且小丑魚的壽命不是很長,平均可以活到10至12年。...

串鉤9號,釣多大的魚,一般海杆串鉤釣魚要用幾號鉤子?還有一條線組上串幾個鉤?

如果按最結實的伊勢尼3號鉤算的話也就能釣1斤左右的就不錯了由於鉤太小回 鉤魚的肉就少 大些的魚一掙扎答那點肉就豁了 目標魚的選定決定了鉤號的使用 不能用個別情況涵蓋通常情況 哪位大師說3號鉤釣10斤的也釣起來過 那麼我也信了 但是這位大師如果釣的小的都放掉 那他這輩子就釣那一條魚 再釣第二條10斤的...

考研的複習一般複習多長時間比較合適?

考研的複習一般複習1年左右時間比較合適,這樣能把有些知識點掌握好,也能有大量時間做練習,更有把我考過去。一般複習半年左右就非常合適,如果半年的時間還沒有複習好的話,說明你還沒有準備好考研。基本上需要一年,集中起來半年也是可以的,但是必須保證學習的效率,而且基礎要比較好。一般是複習一年左右的時間,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