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建議過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做?

2023-06-06 16:35:09 字數 4612 閱讀 2546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建議過多,反而不知道怎麼做,那是因為太多的建議了,你不知道哪條是真正符合你自己,所以更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所以在猶猶豫豫中就會顯得特別的矛盾,無所適從。

因為人生的路有千千萬萬條,別人只能給你參考,給你建議,但是很多時候覺得是要靠你自己去選擇的,因為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人能夠替你走完這條路,只能靠你自己,他們所給的建議,縱然有千種萬種理由,但是隻有你自己知道,自己該選擇哪一條,哪條適合你,因此,在你舉棋不定的時候,我個人建議你首先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自身條件,該何去何從,你就會一目瞭然,畢竟別人所給的建議當中,或多或少有些是不切合實際的,你只有,如果從你自己的人生選擇,從你自己的自身條件出發,才可以找出問題的關鍵所在,才能夠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所以說在生活當中,很多時候你都要面對很多種抉擇,因為這種抉擇就會組成了你的人生,所以再面對這種抉擇的時候,當你不懂得該何去何從的時候,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方法就就是列一下自身的優勢和喜好,然後根據這些性格特徵去做出最適合你自己的,覺得這樣就不至於為面對太多的建議而感到無所適從。

遇見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該怎麼辦?

2樓:阿寶值班

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也分很多種類,比如該事情的難度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有心無力;或者是這件事情使自己進退兩難,無論何種處理方式都覺得欠妥;亦或是自己內心比較排斥這個事情,不願面對而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如果是情況一,則只需要要確定自己是否盡全力,如果盡力了就不必在乎結果了,做到問心無愧。並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作為接下來的改進目標,或者說是奮鬥目標。

如果是情況二,就需要權衡各種處理方式的利弊,將傷害值降到最低。而且一旦確定瞭解決方案就不要糾結於如果造成傷害該怎樣面對,因為你已經盡全力使結果達到最好。

如果是情況三,首先需要放下自己心中的戒備,勇敢的面對,亦或說是就事論事,不要想之前心中的結,當自己跨出這一步後,無論事情的結局如何,你都是成功者,因為你挑戰了自己,抑或說你是勇士,因為你跨過了內心的結。當然解決事情的結局如果是完美的,可以算是雙喜臨門,一方面證明了自己的處事能力,一方面證明了自己對情緒的控制能力。

如果是不知道處理事情的方法,我認為可以多看一些相關方面的成功案例,從他們的經歷中尋求一些經驗,雖然可能處理細節不盡相同,但可能會在思路引導方面起作用,或者是給你一些啟發,處理事情也是需要靈感的,啟發是激發靈感的其中一個方法。

3樓:早起的鳥兒

你可以自己先想一想,如果你實在想不到解決辦法的話,你再去求助他人。

我覺得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的時候,我們第一時間應該是要自己動腦想一想,而不是立刻就去求助他人。畢竟這個事情是你的,不是別人的,你老是去麻煩別人也不好,而且如果你自己想的話,可以鍛鍊自己,也可以增強你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提升你遇事解決事情的能力。我們往往就這樣,遇到一件不熟悉的事情,總是覺得自己解決不了,然後就慌忙的去求助他人,這樣你最後學到的東西是很少的,只有你自己去動腦子,去用盡一切的辦法去解決它,這樣的話當你解決之後,你就會從中獲得很多的知識,你也可以提升你自己的能力。

但是我也明白有些事情確實不是我們一個人能解決的,那這個時候你就不要再強逼自己了,你就可以選擇去尋求別人的幫助了。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人多力量大,人多了,我們的點子也多了,而且你尋求的人一定是能力比你好的人,那麼他們提出的解決方法一定就比較好,你們也能很快找到解決的方法。

所以說遇到你不知道怎麼解決的事情的時候,你一定要先自己去動腦,而不是想著去求助他人。如果你自己想了一段時間之後,你發現你自己是可以解決的,那麼你就會增強你的自信心,也會讓你的能力越來越強。但是也不可以硬撐,如果那件事情很緊急,而你偏要逞能,自己去解決的話,那麼就會造成錯誤,還是去尋求別人的幫助吧。

4樓:小天使

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我們肯定是會遇到一些我們自己不能解決的事情,因為我們自己有時候並不是那麼的強大,可以強大到什麼事情都可以由我們自己來解決,這個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要尋求別人的幫助。

首先,我第一反應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因為不管怎麼說,家庭是我們永遠的港灣,父母是我們永遠的依靠,況且他們的年紀是比我們大很多,在生活經驗上面是比我們豐富很多,我覺得可以適當的問一下我們的父母,去聽取他們的意見,也許我們的父母一指點我們,我們就是知道如何解決了。

最後,我們的身邊是有很多的朋友的,要是你是有非常關係好的朋友,你只要和他們說了這些煩心的事情,也許你的這些朋友是會來和你共同面對這些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的事情,他們可以算是真正兄弟,只要齊心協力,我覺得這個難題最終還是可以被我們解決的,我們最終是可以度過難關的。

5樓:喜歡n的微笑

說話這個世界那麼複雜又那麼大,有時候自己又那麼簡單那麼渺小,我們總習慣單槍匹馬就去闖蕩天涯,可在面對一些非常棘手的問題的時候,我們一個人總歸不是個最好的選擇啊,似乎總也找不到妥善的解決方式,究竟該如何正確的開啟這個世界的大門呢?

所以,永遠不要小瞧我沒你的爸爸媽媽,他們真的很厲害哦,在你不知道的一面他們為你抗下了多少壓力,為你遮住了多少風雨。

不過如果你覺得很多事情不是很大,又有些難以啟齒對你的父母,那麼這時候你可以找你的好朋友來商談,畢竟同齡人之間還是要方便許多的,代溝沒那麼大,認知和思維也差不太多啊!

其實我們可以找的人不只是他們還有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同學,我們的領導甚至是警察,街道辦的,村委會的都可以的,不是沒這個可能。

總之不管你是怎樣的困難,都記得要去找別人商量,因為人多力量大,辦法總是很多,一個人的思維有時候會被侷限住,多點人就多很多條路,就多很多種可能。

6樓:魂斷

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我們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有些問題我們可以獨自一個人去面對,但是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時候,我們應該向外界獲取幫助,這樣的話會輕鬆很多,也能夠很快地解決問題。

每當我自己遇到一些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的時候,我都會把它告訴別人,多個人分擔這樣的話解決的機會就更大一些。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多個人就多份力量,這樣的話解決事情就簡單很多。有的時候朋友就是關鍵時候才發揮作用的,千萬不要試著一個人去承擔和解決問題,有可能一個致命的錯誤可能會遺憾終身。

一般情況下,當我有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會把事情告訴我的父母,讓他們給我一點建議,為我出謀劃策,畢竟他們的生活閱歷相對於我們而言比較寬廣,經驗比較豐富,有些決定還是應該多諮詢一下他們的意見,這樣的話,有的時候遇到問題就不會茫然失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有些事情不著急的話不一定要及時做出決定,這樣的話有可能會失誤很多,到時候無法挽回。當自己遇到一些事情,無能為力的時候,不知道如何解決的時候,可以先把它放在一邊,然後冷靜思考,找出對策,這樣的話才不會毛毛躁躁,以至於自己手足無措,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一發不可收拾。

一個人雖然要有自己的見解,但是在一些關鍵時刻,不應該特立獨行,應該多問問別人的意見,多采納別人的意見,這樣的話問題才會迎刃而解,不會顯得那麼複雜。

7樓:清風不輕

每個人不可能做到對什麼事情都特別瞭解,所以才有了人與人之間的社交關係。

像我遇到自己不擅長處理或是完全不瞭解的事情的時候,就會選擇向身邊的人求助,我覺得兩個人一起商量的結果,往往會比自己亂碰亂撞會好的多。

我挺討厭那種明明自己對某件事情是不懂的狀態,非要裝成自己對這件事情非常瞭解的人,我覺得不恥下問的做法並不會讓人覺得你很愚笨,相反那種不懂裝懂的人會讓我覺得很low。

而像是一個朋友之間相處的問題,我就會更喜歡向身邊的閨蜜商討一些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對於這樣的問題,我覺得和家裡的長輩之間就會缺少一些共鳴性,而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閨蜜之間,則不會聽不懂我們的表達。

也不是說,我們覺得家長不能給我們交往問題上的一些建議,而是他們的那個觀念和我們這一代來說,多多少少已經有了一些變化,用他們那個時代的做法去處理現在的情感關係,我覺得已經是不太適合。

所以我覺得,在向別人進行求助的時候,還會應該分清求助的物件,選擇合適的人進行討論。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像是感情上的問題最好還是不要跟家裡的長輩進行商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遇到你發現自己不能或者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的時候,你可以向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尋求幫助,因為你的家人畢竟比你多吃了幾年飯,多長的幾年知識,而你的朋友又是最懂你的,最瞭解你現在處境的,能以客觀的態度來幫你解決問題的,你可以結合他們的觀點來決定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向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尋求幫助是最好的選擇。

我小時候就遇到過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那是我初升高的時候,在我面前突然間多出來三個選擇,一個是不用參加中考直接去上我們市排名第二的高中裡最好的班,一個是要通過中考,按中考成績決定去哪個層次的班,還有一個就是一個全省聞名需要自主招生的時候自己考的學校。當時我可糾結了,不知道應該到底怎麼選擇才好,我怕不去那個保送的,到時候自己考試還沒這個好呢,省級的那個高中每年自主招生參考的人數有兩萬人左右,要從兩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那1000人中的幸運兒,我覺得自己還是沒有那個實力的,當時真的是都要糾結死了。

後來我跟我媽我爸商量,讓他們幫我出出主意,我爸一下就幫我解決了。我爸讓我把那個保送的學校推了,因為我自己內心也不是很想去,然後再參加中考,中考考完就去參加那個自主招生,一下就明朗了,我按照這個去做就好了。

9樓:小笨瓜傻呢

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這個時候你一定不要慌張,一定要淡定,先把自己的心平靜下來再說。

有這麼一句俗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說的並不無道理。

有些事情你自己身在其中,你可能不知道怎麼解決它,但是你可以問問別人,別人就會給出他自己的想法,你再結合他的想法和你自己的想法,沒準這件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遇見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的事情一定不要慌,一定不要急,要先鎮定下來。

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根據你們之間相處的關係,已經分居達到兩年以上,並且在你們兩個擁有子女的情況下對你的女兒不聞不問,說明他對你的女兒並不掛念。可見你的丈夫並沒有把心用在你們的身上。這種情況下,離婚是最好的辦法,並且離婚並不代表著不能夠再對兒子進行關心,你可以進行定期的照顧,而離婚以後,你也能夠為你的女兒提供更好的生活保...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前男友絕對要pass,還要預防他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動,但是絕對不要嫁給這種人 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媽媽的問題他才重新找你的,就算不是這種人也不可靠,不能給你幸福 另外的哪個合適的話就一起 至於別人怎麼說,管他呢!誰不被別人說閒話的?你父母總不會因為你現在的男友比你小就要求嫁給前男友吧 相信沒有父母願意自...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自己的路是要靠自己走的,你好歹還有一個疼愛你的姥姥,你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生活的道路要靠自己去闖出來,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你如果還有一顆報答姥姥的心,就應該自強自立,去打拼自己的天地,生活對待每一個人都應該是公平的,只有努力奮進的人才會得到生活的眷顧 不是社會不需要你,而是你想要放棄整個社會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