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的小心眼 如何克服小心眼

2023-06-06 21:05:05 字數 4681 閱讀 9308

1樓:留白

這是一個人的性格,你要改變的話,只能是自己慢去適應,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多和別人溝通一下,這樣你才能更好地瞭解別人,才能更好的和他們相處,你也才會更加的開心快樂。不要總是一個人生活在你自己的世界裡,這樣你是很難快樂起來的。

祝你幸福!

如何克服小心眼?

2樓:檸檬心理

克服小心眼需要做到:找到一個良好的發洩渠道、從好的方面看問題、先人後己的思考問題、重新樹立形象。詳細介紹如下:

1、心態正常的人,是需要有健康的發洩渠道的,比方說運動、吼歌等。小心眼的人,更需要有發洩渠道,應該及時把心中的苦悶通過健康的渠道發洩出去,只有這樣才能不積鬱成疾。

2、看待一個問題,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角度。如果從壞的方面看待,得到的都是負能量。所以說,積極、正向的看待問題,陽光地對待生活。

3、先想別人,後想自己。人生活在世上,總要與別人發生交往。但須知道,人際之間的交往是有互酬性的,也就是平時常說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要贏得別人尊敬,首先要先尊敬別人,付出多少,也會得到多少。

4、在平時,要主動與人交往,主動解人之憂,修復好以往因為小心眼造成的人際關係上的裂痕。另外,要在大家印象較深、較為敏感的問題上做出較高的姿態,樹立新的形象。

注意事項:

1、對別人的一些議論和看法,不必過於看重,即使確實是針對而來的,也不妨聽之任之。

2、心裡要先想想別人,看看到人需要自己幫助些什麼,自己能為集體做點什麼,而不要總想著自己能從別人身上、從集體當中首先撈到些什麼。

怎樣才能改變小心眼的習慣?

3樓:冷酷的死神

自己能意識到自己的小氣和敏感,但又控制不住。我也象你這樣去求助別人,別人總說一些很籠統的話,比如想開些,或者別去想;男人敏感很不好,等等。

但這有一個矛盾,就是,我們這類男生天生思維縝密,愛拘小節。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我們的思維會越來越縝密,想的會越來越多。

怎麼可能不去想,於是苦惱,自責:這樣的情緒,不但不能幫助我們,反而會加篤我們的這個毛病。

而在經歷了一些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和一些比較夠分量的挫折之後(不是小挫折),我漸漸悟出了我們這類人,這類男生如何的對待我們自身的這一弱點。

別人勸你時都說,你少想一點不就行了。這叫把自己的思緒堵回去,堵很難受,而且往往堵不住;那麼既然堵不住,順著來呀,何不再多想一點呢?

怎麼多想呢?兩點,第一:換位思考,比如別人的這個舉動,這句話,讓我難受,不爽;那麼我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他,他是我,以我這樣心胸狹窄和睚眥必報的性格,會不會做的比他更過分呢?

如果我碰到我自己這麼一個人,我會不會更難受呢?(有點繞,不過我信你能懂),這樣一想,發現人家還是挺給我面子的,或者說人家還是留著情面的;

第二:學會感恩,別人讓我難受,讓我不爽,平靜時問問自己,他對我好過嗎?他是否一直讓我難受或者不爽,如果你想想,人家曾經對我好過,那你心裡就會舒服些,「記住別人的好,就是對自己好」(這話是原創,不是比人說的)如果這人確實一直讓我不爽,不好,就想想緣分吧,緣讓我遇見他, 現在緣到了,我只需要順其自然,悄悄疏遠便可(朋友,情侶,同事,同學一個道理),至少他(她)是我的一個經歷,讓我懂得了一些東西,便是我的一份「財富」。

每次不爽,就從這麼兩方面去想,久而久之你發現自己會越來越豁達,心胸會自然而然的開闊,在此期間,再去讀讀蕭峰,讀讀楊過,讀讀孫悟空。你便會融會貫通,思想也會上升一個新臺階,「大心臟」便是這樣練就的,沒聽說大大咧咧沒心沒肺的人會有大心臟,反而我們這類人,有希望。

總之非一日之功,練就吧;或者去經歷挫折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心臟手術,心眼可能會大一些。

5樓:手機使用者

自我開導,分什麼事情若是男女事不算小心眼。

6樓:

把所有的東西看淡點。

怎樣改掉小心眼的毛病

7樓:普京

我同意你的觀點,小心眼的確是大毛病,這影響到自己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等諸多方面。

我也是個小心眼。工作這麼多年後,現在才明白、才懂得小心眼的危害。

我說說我自己,看看與你是否相似。

小心眼的我:個性極強,並且還自戀,自尊心極強,面子問題看的很重。

表現:聊天的時候,別人不能不尊重我,更不能小看我,否則,我會耿耿於懷;

別人下班相約去玩,喊我了,我又不想去,下回沒有喊我,我會生氣、嫉妒,心裡難受。

等等,總之還有很多。

由於小心眼,經常給自己帶來煩躁情緒,恨這恨那的,整天心情不好。

最重要的是:由於自己是小心眼,導致本來領導委於重任的,卻說我不夠大氣而免談了。

所以,一定要改。

我的意見是:凡事想開點、友好點、瀟灑點、大度點、厚道點、快樂點。

完了,不知我們是否相同。反正我說的是實話。

8樓:馮卿厚振博

遇到事情不要太斤斤計較,其實世界是很美好的,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在一些小問題上,別人不爭氣,你可以換個角度想:我可以比他們更爭氣,把這些負面的影響轉化為自己的動力,放開一點吧,你會更加快樂!:)

9樓:張王李照一二

小心眼的人一般都心細,心粗人自然就不是小心眼了。心放粗啥都不在意。

怎麼克服小心眼

10樓:雨韻三疊

自己不要看得太重了,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完全沒必要生氣啊。自己和別人搞好關係,多讓著點,別人自會讓著你。不要自己帶著有色眼鏡,把大家都拒之門外,那樣只會惡性迴圈,你覺得呢?

如何讓自己變的不那麼小心眼?

1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說到小心眼呢,其實真的沒有哪個人喜歡的,所以呢,想要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小心眼,確實應該要學會好好的去對待學會調整好自己的態度,學會看,開一些事情,不要那麼計較,那樣的話才有可能做得好。

最後就是要懂得讓自己學會去給予,不要總是想著要索取,畢竟索取的話肯定是不行的,會讓人討厭,如果我們學會了給予,那麼我們自然就能夠得到更多的好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一種給予和索取的過程,但是總是小氣,總是小心眼,總是覺得別人不好,那麼這樣的話就會讓人遠離,就會讓人不想跟你打交道,不想跟你交往難免會影響到你的前途,所以一定要學會給予,一定要學會心胸開闊一點,這樣才有可能吸納更多的人願意跟你一起合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要多跟朋友商量,讓朋友開導自己,這樣就不會太小心眼兒。

13樓:多肉

不論任何事情都要想開一些,要往好的方向去想,變得樂觀豁達一些,這樣就不會小心眼。

1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任何事情都一定要想開些,這樣慢慢的就會變得豁達大度,就不會小心眼兒。

15樓:e時光再燃

想要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小心眼,就應該多學一些知識,然後充實自己的內心。就可以使自己變得不那麼小心眼。

16樓:三不原則不可以

首先了解自己在乎的是什麼。如果真的是雞毛蒜皮的小時,小心眼會導致心理不舒服,儘量放寬心,看這件事是不是值得我們去在意。

17樓:慕容螺

如果想讓自己不那麼小心眼,首先要把事情看開,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也要自我安慰,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也儘可能的去和她說話,這樣才能讓自己顯得不那麼小心眼。

18樓:199103熊

說話做事之前先在自己的腦子裡過一遍,這件事情如果是別人別人會怎麼處理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小心眼,這麼看重呢?想過之後再去行動。

19樓:滅龍控_康康

首先第一就要學會捨得,有舍才有得,把什麼事都往好了想你就會變得不那麼小心眼了。

20樓:菜虛鯤

1.多跟真誠的人相處。因為他們會在不知不覺間也把你變得真誠大方,而不是斤斤計較。

2.平時可以多跟朋友分享一些吃的或者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兒,當你習慣了分享的時候,你也會變得不那麼小心眼。

21樓:路天賜

我認為還是給自我進行疏導,使自己養成樂觀的態度,不要總是那麼計較生活中的小事情。

22樓:jolly雨諾

凡事要大度一些,清楚的認識到小心眼的壞處,從而拒絕將自己變成一個小心眼的人。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上,成為一個小心眼的人,都會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為了讓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更好的開展,就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大度的人。

怎樣改變小心眼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不太明白,究竟你的小心眼體現在**啊?我覺得戀人之間常有的聯絡算是正常的吧。老發生矛盾是因為你吃醋、嫉妒導致的嗎?這其實還稱不上小心眼。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讓自己大度點啊,多擔待點,心胸開闊點。

25樓:做回驕傲的

你怎麼能讓其他女的碰你的包包呢?失敗。

怎樣讓自己不小心眼啊,怎麼能讓自己不小心眼,大度一點?

小心眼 的表現滲透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形式也是多種多樣的。不寬容 小心眼 的人不但得理不讓人,就連理虧也胡攪蠻纏,絲毫不肯服輸。這種人鼠肚雞腸,聽不得一句冒犯之言,容不得半點不同意見,誰說他一句壞話,他能終生不忘 誰提他一句意見,他能視為仇敵。他的做人原則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敏感猜疑 有的人疑心特別...

老公是個小心眼的人,生活中如何和小心眼的老公相處?

和這樣的老公相處啊你要大氣一點而且要溫柔一點,第一點你不能去觸碰他的暴躁點,因為你觸碰的話他的脾氣比較暴躁了,他小心眼你就要大氣一點,怎樣子的話才能很好的相處因為兩個人的性格脾氣要相互補充才會相處得好,如果脾氣性格一樣的話漫漫兩個人相處不下去了。提問。二十幾年了,真的受不了他的這個脾氣,罵人不看場合...

怎樣對付小心眼又尖酸刻薄的女人,怎樣對付一個小心眼又尖酸刻薄的女人

恩 總顯擺說明她很自卑 跟你哥感情沒有達到她的預期期望 如果 她真的內很陰暗 那麼容跟她說話的時候說些你自己的開心事 讓她嫉妒 最後她會更加的尖酸 不過時間一久她會發現她的情緒一直受你的擺佈 她就怕你了 關鍵是你能控制你的情緒 不被她氣到 發省略號就可以了。像這樣 o o 既然像你說的這樣,你還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