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優缺點,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2023-06-06 22:55:03 字數 4242 閱讀 151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優點:1.實木拼板油漆後,表面沒有拼膠縫和板條的高低不平現象,而且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物理效能比較穩定。

2.木材利用率較高,符合原材料生態利用的原則。所以在使用和紋理色澤方面,實木拼板裝飾板更適合於傢俱的使用和裝飾功能。

3.雖然實木拼板板材施膠量大於實木寬拼板,但因有雙覆面厚單板的保護,和四邊厚單板封邊實際上只有兩面四邊8條膠縫,所以實木拼板中膠粘劑透過膠縫揮發的化學物質遠遠低於實木寬拼板和實木整合材的揮發量,更環保、更健康。

4.由於芯板採用的是各向異性小的木材拼成,板材表面不平和翹曲程度小,上下兩面覆兩張刨切薄木厚單板,能較好的消除板面翹曲不平、開裂變形現象,且能提高板材各個方向的物理強度。

5.刨切薄木厚單板是精選大徑級的優等原木,而且按照紋理、顏色嚴格挑選,採用高精度的裝置和科學的刨切方法制造而成。這樣的加工工藝處理,在紋理、色澤方面正體感非常好,油漆後更突出質感,生產的正套傢俱能營造一種和諧一致、高檔的價值感。

缺點:1.實木傢俱最主要的缺點就是易變形,保養起來較困難。比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對實木傢俱都不適宜。

2.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溼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傢俱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象,可以說無論採用什麼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難避免這些問題。

3.傢俱是耐用品,為了保持常亮如新,平時使用時要注意對傢俱表面油漆的保護。漆膜被劃傷後,傢俱將失去光澤。因此平時打理傢俱時要使用柔軟的棉布,另外要定期進行打蠟保養。

2樓:康耐登家居

實木傢俱具有以下優缺點:

優點:普通實木傢俱一般都會採用櫸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膠木、柞木,名貴一些的實木傢俱主要採用的是花梨木、雞翅木等,原材料相對環保,使用壽命比普通3~5年壽命的板材傢俱長至少5倍,經久耐用。

缺點:好的實木傢俱採用上好的材料製成,工藝考究,所以**較貴。

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3樓:容哲聖丘納

實木傢俱有點很多,比如說歐式傢俱美觀大方,符合現代的審美觀點,又顯得有氣派等,紅木傢俱有很好的收藏價值,因為它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積澱,歷史悠久。還是櫸木傢俱是相當於的耐用,是一般實木傢俱的1到2倍。實木傢俱是比較環保的傢俱,因為在整個加工的過程中,很少用到膠水,基本上都是師傅們精心設計,銜接而成,所以,比較環保。

還有很多的實木傢俱,實木傢俱的種類很多,就紅木傢俱就有8類32種,由於文字太多,如果您想多瞭解的話,給您推薦一個地方。

當然了,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實木傢俱也少不了它的缺點,他的缺點就是由於實木傢俱是純實木做的,質量比較大,而實木傢俱的結構又是比較完整,所以,這時候移動起來沒有板式傢俱那麼方便(板式傢俱可以卸開來移動,但是實木傢俱要整體移動)。由於實木傢俱是比較高階的傢俱,所以,保養起來又是一個問題,但是,對於喜歡實木傢俱的朋友,保養實木傢俱那是肯定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們喜歡。實木傢俱的保養空氣不能太溼了,也不能太乾燥了。

太潮溼或太乾燥了,都會引起實木傢俱變形。還有一點,就是實木傢俱的**比較貴,因為實木傢俱的加工每一步都是需要精心去做,稍微有點差錯的話,可能就會失去了它的價值,所以,造價高。那麼,商家也都是為了掙錢,所以,整體下來,實木傢俱還是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高的,拿紅木傢俱來說,一個產品都是上萬的。

但是,總體上來說,實木傢俱有點還是要大於缺點的。

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實木來傢俱的優缺點之優點:

1.天然環自保,這是實木傢俱最大的特點,實木傢俱在加工製作的過程中,和那些人造板的傢俱相比,用膠量是相當少的。用膠量的多少影響著傢俱的環保性高低。

而且實木傢俱都是用的天然木材,這樣就更具有環保。

2.實木傢俱有保值功能。同時能給家居環境帶來溫潤的「木氣」,因而頗受中高檔消費者歡迎。它的優點是體現自然: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傢俱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麗的花紋。

3.使用壽命長,一般是其他板式傢俱的5倍左右,能夠使用15年到20年左右。

實木傢俱的優缺點之缺點:

1.由於各個拼板板條的紋理不同,軟硬度不同,即使通過定厚砂光機也不可能使各個板條的厚度一致,致使板材表面各個板條高低不平。油漆後,各個板條高低不平的現象更加明顯。

2. 如果橫拼質量差,還腦拼出明顯的橫拼膠縫。如果橫拼強度不夠,還容易在膠縫處出現開裂。

所以,一般實木寬拼板材生產的傢俱,在逆光斜方向看傢俱油漆表面,能夠看到板條高低現象和板條之間的膠縫。選料考究、工藝科學的,這種現象會小些,可是無法從根本上避免。

5樓:易書科技

板材來傢俱與實木傢俱各源有哪些優缺點:bai

1、板材傢俱風格款式多樣,顏du色和質地zhi的變化可給人以各種不同dao的感受。

2、板材傢俱工藝成熟、質量穩定。

3、板材傢俱受環境影響較小,不會輕易開裂、變形。

4、板材傢俱拆裝搬家容易,部件的結合通常採用金屬五金件,裝配和拆卸都十分方便,加工精度高的傢俱可以多次拆卸安裝。

5、板材傢俱與實木傢俱相比**更平民化,受到大部分消費者的青睞。

6、板材傢俱可以按個性定製。

7、板材傢俱的板材只要封邊處理得當,同樣可以做到綠色環保,對環境和人體無汙染。實木傢俱的木材要經過防蟲、防黴處理,同樣要使用到膠粘劑和油漆等,如果這些用料的有害物質超標,同樣會造成汙染。

8、板材定製傢俱可以彌補戶型的缺陷,可以改善家居整體功能,可以任意設計收納性強,功能性強的傢俱。

9、板材定製傢俱可以設計與家裝風格搭配一致的。

10、真偽易辨:一般選擇品牌的傢俱,不會有偽劣產品。

實木傢俱有哪些優點缺點

6樓:太平洋家居網

實木傢俱大方美觀,不少消費者都非常喜歡,那麼實木傢俱的優點缺點有什麼?pchouse為大家講解一下。 1、優點。

實木傢俱的優點在於它使用天然木材,外觀更自然、結實耐用,綠色環保。首先,實木傢俱的材料有著天然、環保、無汙染的特點,這種健康的木色有種自然和原始的美感,給人舒適清新的感覺。通常實木傢俱的材料種類有水曲柳、榆木、柚木、核桃木、紅木、楓木等。

其次,實木傢俱線條質感大方,常用在日式風格、美式風格、中式風格中。另外,經久耐用也是實木傢俱的優點之一。這是因為在打造實木傢俱時一般選用壽命長的木材。

不僅如此,實木傢俱為了延長傢俱的壽命,在實木傢俱的表面會塗上一層清漆,對於蟲腐、摩擦、碰撞都有很高的耐性。 2、缺點。實木傢俱主要的缺點就是易變形,保養起來較困難。

比如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不能過冷過熱,過於乾燥和潮溼的環境對實木傢俱都不適宜;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注意,頻繁開關空調造成溫溼度變化過大,即使是合格的實木傢俱產品有時也會發生變形、開裂的現象,可以說無論採用什麼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很難避免這些問題。另外,實木傢俱比較厚重牢固的,不容易被移動。生產過程中,大多數實木傢俱的組裝使用的都是榫卯結構和膠粘劑,傢俱成品不能拆卸,搬運過程中要特別注意。

實木傢俱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7樓:大食花

實木傢俱優勢,實木傢俱是指由天然木材製成的傢俱。在傢俱表面可以看到木材的自然紋理。實木傢俱的優點是使用天然木材,更加自然耐用綠色。

一般生產工藝合格的實木傢俱都沒有人工新增劑,所以推薦一個實木傢俱品牌紫金尚品,汙染隱患少。實木傢俱的缺點實木傢俱的缺點是使用天然木材,所以傢俱的**一般都不便宜。

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傢俱時可以選擇的款式,圖案也受到木材本身材質的限制,實木傢俱的木質材料大多比較柔軟,不能暴露在陽光下,所以在維護上需要多下功夫。在生產過程中,大多數實木傢俱都是用榫卯結構和膠粘劑組裝而成,搬運時要特別注意,選擇實木傢俱,看看木材的豎茬處有沒有無端或弧形的針孔,有沒有直線或曲線分層。

如果有這些,也是人造板,因為真材實料除了紫檀和樟木,沒有什麼漂亮的線條,純實木一般都有自己特殊的味道。即使長期存放或塗膜後,仍有氣味,許多木材會保留淡淡的味道。比如,松木有松節油的味道,柏木有淡淡的香味,雪松有辛辣的味道,襯衫木有獨特的氣味,樟木有明顯的樟腦味,椴木有輕微的油香,紅木的切口有強烈的辛辣香氣,核桃木有輕微的氣味。

根據氣味來區分傢俱是不是實木傢俱相對簡單,用手敲擊實木傢俱的實木部分會發出清脆的聲音。而如果傢俱是木質面板做的,聲音會比較低,盒子裡的木質部分會發出咚咚的鼓聲。仔細聽,不同種類傢俱的敲擊聲是不同的。

在中國北方,中密度木材叫軟雜木重量級的橡木、紫金木、水曲柳、樺木、進口六安木都叫硬雜木。上述木製傢俱比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製成的傢俱更輕。

如何介紹傢俱的優點實木傢俱優缺點

瞭解自己所售產品的材質 風格 工藝 尺寸 賣點等基礎知識是導購必須掌握的!並且是倒背如流,張口就來的,否則顧客問你個 尺寸你還去看看 牌,拿把尺子量一量的話,顧客對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專業了,後面你的說服力就大打折扣了!我認為一開始就向顧客介紹傢俱的材質 工藝等產品特點是很低階的銷售模式了,現在家家都...

象牙木傢俱的優缺點,白橡木傢俱的優缺點?

優點一 象牙木傢俱的木質比較硬,穩定性比較強,紋理比較清晰,做出來的傢俱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做出來的傢俱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傢俱。擺放在家裡也顯得非常的上檔次,木紋清晰外形美觀,是傢俱中的嬌嬌者。優點二 結構粗,色澤淡雅,耐磨損,大量的裝潢 傢俱 地板等等材料,都選擇用象牙木來製造。實用性...

海棠木傢俱的優缺點

海棠木傢俱擁有金棕色天然木材光澤,其體現高貴典雅的人文傢俱氣質。不出戶外,即可親近自然。海棠木傢俱有獨特的山形木紋,十分美麗大方,木紋經濟特點 木紋越清晰則價值越高。海棠木木結構粗度高,重量與強度在實木中屬於中等地位,但是硬度略高,幹縮性大。海棠木傢俱油漆效果 拋光和膠黏效能都比較好,亦有耐腐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