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實木傢俱與榆木實木傢俱的區別

2021-05-29 02:50:23 字數 766 閱讀 1131

1樓:瓜子殼殼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4651、榆木基本都是在做仿古的。

2、橡木做的多是 實木的 現代的多。

榆木和橡木做傢俱各具特色,各有各自的獨特優點,因人而異,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榆木優點:

1,榆木木性堅韌,力學強度較高,耐腐蝕性強;硬度與強度適中,適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

2、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為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

3、榆木紋理通達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著近似「雞翅木」的花紋。木材經整形、雕磨髹漆、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藝品。

4、榆木主要依賴進口和資源越來越少,**也逐年在增高;

5、耐腐耐溼,質地堅韌,有彈性,抗壓性強等;

6、榆木的傢俱帶有榆木特有的「雞翅紋」,十分美觀大方

缺點:榆木取材率較低,所以選材很重要,紋理越清晰、用料越厚實的傢俱產品**越高。

橡木優點:

1) 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

2) 韌性中,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

3) 質地中,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

4) 橡木管孔內有較多的侵填物,用其來做酒桶。

缺點:1)由於橡木水份大,水份脫淨比較難,過一年半載可能會開始變形或收縮開裂。

2)市場上以水曲柳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果顧客專業知識不足,直接影響著消費者的利益,因紋路一樣很難辨認。

4)橡木邊材柔軟,很容易受到昆蟲攻擊。

5)無承重能力,通常不會受用於建築。

實木傢俱好嗎,實木傢俱好不好

實木傢俱好!具有天然 環保 健康等優點,深受都市人的青睞。實木傢俱一般是指純實木傢俱,其材料不使用任務任何人造板,全是未經二次加工的天然木材。一般用來製造實木傢俱的木種有 水曲柳 柚木 櫻桃木 樟木 椴木 樺木 紫檀 橡木 核桃楸 櫟木 花梨木 紅木等。這些木材製成的實木傢俱,都是比較理想的。如紅木...

實木傢俱優缺點,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優點 1.實木拼板油漆後,表面沒有拼膠縫和板條的高低不平現象,而且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物理效能比較穩定。2.木材利用率較高,符合原材料生態利用的原則。所以在使用和紋理色澤方面,實木拼板裝飾板更適合於傢俱的使用和裝飾功能。3.雖然實木拼板板材施膠量大於實木寬拼板,但因有雙覆面厚單板的保護,和四邊厚單板封邊...

貼皮實木傢俱算純實木傢俱嗎,貼皮與純實木的區別?怎麼辨別純實木傢俱

這個現在沒有明確的界定。但普遍意義上的純實木傢俱,是在純實木打造的基礎上 在傢俱表面以清漆 油漆 或拋光等方式進行加工。而不新增其他任何附加物品才能稱之為純實木傢俱。你這個貼皮的只能說視覺上沒有純實木來的結實 不管是什麼品牌,做工也就一般。法律上來說,不算是純實木傢俱。因為法律規定,凡是沒有國家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