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需要體檢什麼專案?考駕照要體檢哪些專案

2023-06-07 09:20:04 字數 5466 閱讀 7992

1樓:子陌雨霏

駕駛證體檢專案有:身高、辨色力、視力、聽力、上肢、下肢、軀幹、頸部。其具體要求是:

1、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2、無紅綠色盲。

3、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兩眼裸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點0以上。

4、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大於5釐米。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2樓:風雨中的北湖

考駕照體檢主要是視力,聽力,是否色盲 四肢是否健全,四肢功能是否正常,不檢查內科。精神方面疾病屬於自訴的範疇。

3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體檢專案有:

1、年齡:18-70週歲;

2、身高:不限;

3、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即e字表以上;

4、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5、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6、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7、下肢: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

8、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4樓:平凡沉靜灑脫

體檢比較簡單,主要是驗血,檢查聽力,視力,色盲,四肢情況,檢查合格,即可參加考試!

5樓:七醉三醒

體檢視力,身高,照相,主要是自己近視的話,最好戴個眼鏡,反之就沒事。

6樓:流氓pk氓流

你好,我考駕照報名體檢的時候,主要就是檢查視力,看看是不是色盲,其它的就沒什麼了,如果是色盲,那就不能考駕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視力檢查,身體檢查。

8樓:砂時器

就是常規體檢的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需要體檢三大專案:1.體質身高四肢正常。2.五官眼力無色盲。3.精神正常,無重大遺傳疾病。第三專案一般是自己填寫,醫生觀察。

10樓:尤尤老師

親,你好,主要是進行視力方面的檢查,身高以及變色能力,聽力以及上肢,下肢,軀幹和腳部,看是否有異常的情況。主要看一下裸視力或者是矯正後的視力是否在正常的範圍,如果帶著鏡子能夠看到正常視力表的範圍就沒有關係。如果出現有紅綠色盲的情況,就考慮還是有一定的異常,不能夠進行通過正常的駕照體檢。

如果手指不健全,可以申請小型汽車,不能夠申報大型汽車的駕照。

提問。一眼睛有傷看不見了體檢過不夫怎麼辦一隻眼睛受傷了看不見體檢過不去怎麼辦。

這個就沒辦法了,無法報考駕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考駕照體檢專案主要有:

1、年齡:18-70週歲,超過70週歲每年需要體檢證明;

2、身高:不限;

3、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即e字表以上;

4、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5、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6、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 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7、下肢: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 大於5釐米;

8、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體檢包括的專案有:

1、年齡:18-70週歲;

2、身高:不限;

3、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即e字表以上;

4、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5、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6、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7、下肢:運動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

8、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13樓:用心幫助他人

身高、辨色力、視力、聽力、上肢、下肢、軀幹、頸部。

其具體要求是:

1、身高155釐米以上。

2、無紅綠色盲。

14樓:依白老師

你好,很高興能幫助到你。考駕照需要檢查視力,聽力,其他沒有什麼重要的專案了。

15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考駕照體檢主要看你有沒有殘疾,是不是色盲,其它就是身高體重這種。

考駕照要體檢哪些專案?

16樓:生活大家

考駕照要體檢的專案:外科:(1)身高、體重。

2)四肢運動功能檢查。

3)生理缺陷檢查。

4)雙下肢檢查。

內科:(1)心血管系統疾病。

2)神經系統疾病。

3)精神障礙。

眼科:(1)包括裸眼視力,辨色力。

2)音叉檢查聽力。

考駕照流程。

1. 選駕校,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駕校。

2. 報名,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本人**、體檢表、居住證。

3. 參加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並全部通過。

4. 正常在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通過後,申領人應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考駕照要體檢哪些專案

1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考駕照要體檢的專案如下:

1、外科:(1)身高、體重;

2)四肢、軀幹、頸部運動功能檢查;

3)生理缺陷檢查判定;

4)雙下肢不等長檢查。

2、內科:(1)心血管系統疾病主要靠詢問病史,輔助檢查血壓,心臟聽診;

2)神經系統疾病,詢問病史和神經反射檢查;

3)精神障礙,詢問病史。

3、眼科,包括裸眼視力、矯正視力檢查,辨色力;

4、音叉檢查聽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條。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第十二條。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註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准予駕駛機動車聽力輔助條件。

18樓:esb易體檢

申請c1、c2駕駛證的,要求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考駕照體檢跟常規體檢相比簡單很多,考駕照體檢專案主要包括身高、視力、辨色力、聽力、上肢、軀幹、頸部,具體如下:

1、身高。申請中大型車輛升高要求在150cm以上,小型汽車駕駛證沒有這個要求,一般去體檢這一項都能合格。

2、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

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

無運動功能障礙。

1、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但上肢符合規定的,可以申請c5殘疾人駕照。

2、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規定的,可以申請c5殘疾人駕照。

19樓:翼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規定的學車體檢專案有: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這是學車體檢第一步。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體檢專案:心電圖、血壓、身高體重測量、聽力、握力背脊力、視力和色覺。要求:

矯正視力每隻眼睛都必須達到以上,無紅綠色盲色弱,聽力正常。血壓在控制範圍之內。

體檢不需要驗血,所以無需空腹。

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四肢,身高,體制,協調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相應體檢的醫院的繳費處,交費十元后,領取一張體檢**,到相應的視窗進行體檢,起先如果沒有白底相片的,要先照相,一般體檢處都會有相應的裝置,然後是檢查色盲與視力這塊,最後醫生簽字予以登記所要駕考的型別再報到相應的駕校或車管所!

其實,好多事,問問倒是對的,畢竟有經歷過的人,給您答覆,不過,萬事,還是要自己去經歷了,才是真真切切的!

23樓:吾芷煙

先考議論,再考倒車入庫,再路考,最後再考一次議論。

24樓:網友

具體你要考的哪類駕照呢?建議你自己**諮詢一下當地的交警部門問問看。也可以查詢一下駕照的培訓教程上的內容,後者是文字性的容易記住。

考駕照條件,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 規定的身體條件的中國公民 港澳同胞 外籍人士以及現役軍人,未領有機動車駕駛證的,均可申請機動車駕駛證。1 初次申請的年齡 申請小型汽車 c牌 駕駛證為18至70週歲。2 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小型汽車 c牌 的,不低於150釐米 2 視力 兩眼視力不低於標...

南京考駕照,南京考駕照

考駕照也不能說完全沒用或是完全有用,當然如果你家有車的話那當然好一點,只是現在汽車越來越普及,會開車的人也越來越多!因此這也算是一門技能吧!尤其是對你畢業之後找工作都有一定用處 再試想一下週圍的朋友都有駕照會開車而唯獨你沒有,是不是感覺很那個呀 雖然有人說學了之後沒車開會手生,這不假但是你有了車之後...

女生說去體檢考駕照怎麼回,女生說,我在考駕照,怎麼回覆

這樣回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一般來說女生考駕照有點難度。既然他有勇氣參加體檢考駕照。說明這個女孩子很有自信。不知道你想幹嘛,女生去體檢考駕照是好事啊,現在考駕照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了,不管有沒有車開,先考個駕照,為將來做準備也好,多一項技能對自己有好處的。女生說去體驗考駕照,他就是想體驗一下駕駛車輛的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