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要多久才可以考駕照,醉駕多久可以考駕照

2023-06-17 08:05:04 字數 720 閱讀 8041

1樓:休閒導師王師傅

五年,酒駕要看是飲酒駕駛還是醉酒駕駛,飲酒駕駛扣12分,只要參加科目一滿分學習通過了就可以從新領取駕駛證,醉酒駕駛是直接吊銷其準駕資格,且5年內不得從新申領駕駛證。

醉駕多久可以考駕照

2樓:張博

法律分析:醉酒駕駛的話一般要等到5年以後才能重新考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因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當中對醉駕的處罰就是依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然後5年以內當事人都不得重新申報機動車駕駛證,像是有一部分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考駕駛證要等10年以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

酒駕一般多久可以考駕照?如果你是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的話,直接吊銷駕駛執照,5年以後才可以申請考駕駛執照。酒駕一般會在5年後才可以重新考駕照的!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您提供解答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要是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會被拘留15天,再次考取機動車駕駛證要在五年以後。如果是醉酒後駕駛運營機動...

有沒有周末時間考駕照的,考駕照需要多久 考駕照的時間

沒有的,有周末學車的,沒有周末考試的。沒有,週末學車的休息 你應該是問週末學車的吧 考駕照需要多久 考駕照的時間 從考完科目一到最早安排考科目三為30天。從考試結束到核發駕照為2天。那麼,從考完科目一到拿到駕照至少為32天。從查體算起,一般15天安排科目一考試。那麼,從查體之日起,到拿到駕照至少為 ...

村長刑拘最多多少天,醉駕最多刑拘多久

刑事拘留屬於偵查階段,拘留的期限最長37天。期滿後,相關機關將根據情況決定採取何種強制措施,比如逮捕 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等。刑事拘留之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