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功效與作用,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2023-06-09 12:50:04 字數 3475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

從免疫學說和抗自由基學說兩個方面論述,延緩衰老更具有科學依據,為人們今後更好地利用它延年益壽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現在的牌子有很多,最好的當屬悅享本草青海野生黑枸杞,正宗新鮮,粒大,效果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裡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對人體有很多各方面的幫助,就類似番茄紅素、胡蘿蔔素、青黴素之類的。經常泡水喝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美容養顏、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等。黑枸杞用來泡水、泡酒、煲湯、燉肉都可以,泡水的話建議50度-70度的溫水泡幾分鐘就行了。

稀牌**上的黑枸杞質量不錯,稀牌是正宗青海正宗野生的,我現在也經常泡水喝。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黑枸杞我西部特沙漠藥用植物品種與我用紅枸杞同屬植物親兄弟關係維吾爾族醫用黑枸杞實及根皮**尿道結石、牙齦血等;藏醫用黑枸杞**月經調等;民間作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藥黑枸杞味甘、性平其主要功效:增強免疫力抗疲勞;補腎益精津止渴;改善血液迴圈;改善睡眠;養肝明目黑枸杞富含蛋白質、枸杞糖、維素、微量元素等種營養含豐富原花青素(紅枸杞含)原花青素含量高野植物總說黑枸杞功效、用、用量都類似紅枸杞抗氧化、抗衰作用比紅枸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黑枸杞功效是滋補強壯,用作降壓。分佈於高山沙林、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荒漠河岸林中等地。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5樓:畸形的豬

功效作用。

黑枸杞,主產於青海、新疆、甘肅以及歐洲中亞等地區,屬黑果枸杞的乾燥果實。黑枸杞營養豐富,特別是含有較多的花青素營養價值極高,具有補腎益精、清肝明目的作用,可用於**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民間做為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用藥,保健價值遠遠高於普通紅枸杞,被譽為「軟**」。

1.保護肝臟。

黑枸杞中所含的甜菜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同時可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亂,故而黑構杞具有保護肝臟的功效。

2.明目。黑枸杞含有的花青素能夠促進視網膜細胞中視紫質的再生成,這樣能夠有效預防高度近視的發生,幫助保護視力。另外黑枸杞中含有的花色素也能夠幫助明目,提高昏暗環境中的視力。

3.強身壯陽。

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能顯著提高人體中血漿睪酮素含量,達到強身壯陽之功效。對於性功能減退有明顯的療效。

4.抗衰老。

抗衰老是黑枸杞最主要的功效之一,大量的花青素能夠很好的抗氧化,消除人體自由基,具有顯著的抗衰老的作用。花青素能穿越血腦屏障,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能穩定腦組織功能,保護大腦不受有害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傷害。

5.美容養顏。

**衰老主要是由於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b-胡蘿蔔素、花青素都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維生素e的協同作用,組成了強大的抗氧化部隊;另外,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組織的生長與分化,防止**乾燥和毛囊角化,從而起到美容養顏、滋潤肌膚的作用。

6.預防癌症。

7.增強體質。

黑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這6種單糖成分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夠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8.降血壓。

黑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可以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的含量,減輕和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是冠心病人的良好保健品。

6樓:網友

首先又知道什麼是黑枸杞,黑果枸杞俗稱黑枸杞,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黑枸杞還富含特有的天然原花青素,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劑,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劑,能很好的起到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所以黑枸杞,深受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的功效與和紅枸杞的功效一樣,就是黑色素多。

8樓:飛飛冒險島沐依

1.滋補肝腎。

黑果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藏醫藥經典《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記載黑果枸杞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

2.延緩衰老。

黑枸杞富含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過早衰老,增強血管彈性,抑制過敏及炎症,改善關節柔韌性。

9樓:只為更瘦

黑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及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對白細胞介素ⅱ有雙向調解作用,能緩解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症。

而且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紅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過藍莓。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肝明目、補腎益精、延緩衰老。

11樓:施旭光中醫師

黑枸杞泡水,竟有這樣的好處你知道嗎?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2樓:九葉藍茶業

功效:1.美容養顏、改善**。

2.補血安神,改善睡眠。

3.補腎益精、預防癌症。

4.護肝明目、增進視力。

5.改善迴圈、增強體質。

黑枸杞作用與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黑枸杞可以補血安神,改善睡眠,並且可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它不但能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2、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是天然的陽光遮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對**的傷害。

3、黑枸杞具有明顯的降血脂、調節脂類代謝功能,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積極作用。黑枸杞具有降血糖,黑枸杞多糖能明顯增強受損胰島細胞內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動,提高胰島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減輕過氧化物對細胞的損傷,降低丙二醛生成量,因此黑枸杞多糖對胰島細胞有一定的保護作用。4、黑枸杞是天然補鎳產品。

鉻、鎳也都是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但含量較高時會產生中毒現象,鉻與人體中糖的代謝,脂質的代謝,蛋白質的合成,核酸代謝等有密切的關係。黑果枸杞中鉻的含量比正常牛奶中含量低(5~15ug/ml),不會對人體產生中毒現象。鎳在人體作為生物配體輔因子,促進腸內三價鐵的吸收,黑果枸杞中鎳的含量比穀物醃肉。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14樓:北域名醫

黑枸杞的主要功效有:增強免疫力、抗疲勞、補腎益精、生津止渴、改善血液迴圈、改善睡眠、養肝明目。

黑枸杞是我國西部特有的沙漠藥用植物品種,富含蛋白質、枸杞多糖、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天然原花青素(紅枸杞不含),是原花青素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最適合吃黑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但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黑枸杞泡水喝的功效,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黑枸杞野生於高原大漠,其生長沒有人的干預,也沒有農藥汙染,是真正的純天然綠色食品 是居家食用 饋贈親友的高階滋補品。黑枸杞具有很多的滋補保健效果,那麼,黑枸杞怎麼食用,可以泡水喝嗎?經科學測定黑果枸杞所含維生素和脂肪遠高於紅果枸杞。鈣 鎂 銅 鋅 錳 鐵 鉛 鎳 鎘 鈷 鉻 鉀 鈉各元素對維持人體正...

黑枸杞泡水功效,黑枸杞泡水有什麼作用

黑枸杞具有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的功效,清肝明目 提高免疫力等功效。話說一份價錢一份貨,其實這句話放在黑枸杞上來看的話,也是非常的正確的。買過悅享本草的黑枸杞總體來說很划算,頂級的一斤 一千多塊錢,但質量真的很贊哦。枸杞,性味是甘,平 可以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主要用於肝腎陰虛證,平補肝腎,有滋補強壯作...

黑枸杞泡水喝補腎嗎,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黑枸杞具有補腎益精,補血安神 長期服用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滋潤肌膚抗衰老,它的滋補效果遠高於紅色枸杞,黑枸杞和紅枸杞最大的不同就是,黑枸杞含有大量的原花青素。抵抗衰老 改善睡眠 美容養顏 改善 護肝明目 增進視力 改善迴圈 增強體質 補腎益精等,枸杞是個好東西!與紅枸杞最大的區別是原花青素opc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