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蒸多久,粉蒸肉要蒸多長時間

2023-06-09 21:15:04 字數 5539 閱讀 5201

1樓:裔曲

粉蒸肉需水開後蒸40分鐘再食用,蒸90分鐘味道最佳。理由如下:1、粉蒸肉不是蒸熟就行。

粉蒸肉這道菜講究的是軟爛入味,而不只是蒸熟就行,本身肉片切的較厚,蒸熟需要20分鐘,但蒸熟的口感是又硬又彈的,吃著不軟爛也不入味,所以至少要開鍋蒸滿40分鐘再食用才好;粉蒸肉蒸多久能熟?冷水下鍋還是熱水?蒸幾分鐘才軟爛?

一文搞懂2、粉蒸肉需軟爛,才入味。粉蒸肉本身前面雖然醃製了一次,但是如果蒸的時間不夠長,粉蒸肉口感還是較硬,那麼調料並不能做到完全入味肉中,只在表面,必須將其徹底蒸至軟爛,調料才能完整入味且滲出到大米粉上,這樣的粉蒸肉吃著才香濃解饞,建議蒸滿90分鐘為佳。

2樓:留理全

粉蒸肉蒸多久?一般情況下粉蒸肉需要蒸60分鐘以上,這個蒸煮的過程中,火候的把握很重要,剛開始蒸的時候要先用大火降水燒開,水燒開後需要用中火蒸15分鐘,這樣可以讓蒸汽更好的進入蒸肉中,這個時間段很重要。這個階段過後,就需要轉小火蒸40分鐘以上,蒸好後再燜5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3樓:翼飛

粉蒸肉需要蒸40分鐘以上的時間,在蒸的過程中需要將鍋調至大火,等水燒開後加入粉蒸肉,之後調至成中火蒸15分鐘的時間,能夠讓熱力滲入到粉蒸肉中,最後調至成小火蒸40分鐘的時間即可食用。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準備好五花肉,五花肉切成薄片。

然後加入料酒和花椒開始醃製片刻。

再加入蒸肉粉 ,把豬肉和米飯混合均勻。

南瓜切塊 ,切成小塊鋪在蒸格上。

然後放入豬肉 ,香蔥切末 ,把肉放在南瓜上,鍋中水煮開開始蒸。

蒸30分鐘左右就可以,撒上蔥花點綴。

5樓:ctahh愛生活

粉蒸肉開鍋之後蒸40分鐘以上。

關於粉蒸肉蒸的時間,一般是大火蒸開,中火蒸15分鐘(根據量調整時間)左右,再轉小火蒸約小時(按量而靈活調整)。

一般蒸牛肉要比豬、羊肉時間稍微長一點,所蒸的肉要先放白酒、醋(白醋也行)白糖、花椒粉、胡椒麵、少許食用油、鹽、少許生抽、蒸肉粉等(拌料按自己喜歡新增)醃製1-2小時,再入鍋裡蒸。

如果蒸粉蒸肉是冷水上鍋蒸的,蔥頭到尾只蒸了40分鐘,那麼蒸的時間是不夠的,蒸出來的肉還比較肥膩,表面的米粉吃起來也比較的幹,不糯。這種情況建議繼續下鍋蒸半小時以上。

製作注意事項:

粉蒸肉一般選用的食材是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它是由蒸的方式蒸熟的,豬肉一定要用三層肉也就是五花肉,這肥瘦相間的三層肉,油脂多,廋肉嫩而不柴。

粉蒸肉好吃的製作關鍵:選擇夾層多的新鮮五花肉,要薄厚均勻;在調味上可以適當的加點醬,比如甜麵醬,排骨醬,腐乳等調料,這樣做出來味道更豐富;用的是成包的米粉,也可以自己炒米粉;米粉用的是麻辣的,在拌肉的時候可以多加一點紅油。

粉蒸肉要蒸多長時間

6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2、蒸肉方法如下:首先準備好一塊肥瘦相間的肉。整塊的肉冷水下鍋,放入蔥姜大料煮三十分鐘左右。

煮好後撈出來,放入大碗,切成大塊,放入薑片大料。加入適量的味精,鹽,白糖和生抽。最後再放入適量的食用油,蒸五十分鐘左右出鍋即可。

3、蒸肉的注意事項,蒸肉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先煎再燉,肉要先煸,魚要先煎。這也有竅門,煸肉的時候,要少放油,把肉的油炒出,才能肥而不膩;而煎魚的時候,如果用煎肥肉的油來煎魚,把皮煎出薄薄的硬皮後再上色、燉入味,味道會格外香。

親有幫助記得給個贊哦~

7樓:於是忘了季節

舌尖上的幸福,不單有味道還有其特別的美麗!這道南瓜粉蒸肉,其實做法並不困難。只要用心,只要有心。平凡,可以造就美麗!樸素,也可以迎來芳芳。

南瓜粉蒸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排骨切小塊,然後放鹽、幹辣椒碎末和雞精醃製。

步驟step

大概20分鐘以後,把醃製好了的排骨裹上蒸肉粉。

步驟step

等待醃製的過程來處理南瓜,我們這裡因為沒有小金瓜,我只好用普通的南瓜來代替。方法就是把南瓜去皮挖籽以後,再用小刀在南瓜的剖面層做w型的切口,最後,在南瓜的裡層和外層抹一點點精鹽用以入味。

步驟step

把醃製並裹上了蒸肉粉的排骨用高壓鍋蒸到了八成熟。

步驟step

最後的程式,把蒸熟了的排骨放到處理好的南瓜裡繼續蒸,因為南瓜容易熟,時間的話,如果是用高壓鍋就只要5-6分鐘便好了。

南瓜粉蒸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豬排要選用直排,南瓜要用老一點的南瓜;

2、鹽是適量,太鹹,味道就會欠佳;

3、因為各人炊具不一樣,要掌握好火候,否則豬排不熟透就嚼不動,南瓜太熟口感就不好。

粉蒸肉蒸多長時間

8樓:格調

蒸30—40分鐘。

粉蒸肉的做法:五花肉500g、油適量、鹽適量、蒸肉粉100g、細香蔥5根、姜1塊、蒸魚豉油1湯匙、白糖1茶匙、雞汁1茶匙。

1、原料圖。

2、五花肉凍兩三個小時後,切薄片。和蔥末薑末混合。

3、加入一湯匙蒸魚豉油,一茶匙白糖,一茶匙雞汁,一茶匙使用色拉油醃製十分鐘。

4、拌上蒸肉粉,抓勻。

5、碼放在碗裡,上鍋蒸30——40分鐘。

6、倒扣在盤中即可。

9樓:旦某

粉蒸肉的做法制作食材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 蓮藕(250克)

輔料:稻米(75克)

調料:甜麵醬(20克) 白砂糖(3克) 胡椒粉(1克) 黃酒(10克) 桂皮(3克) 八角(2克) 小蔥(5克) 丁香(2克) 姜(2克) 鹽(4克) 味精(2克) 醬油(15克) 腐乳汁(20克)

1.將牛肉切成大拇指蓋大小的碎塊,然後加入鹽、花椒粉和油醃製2小時,備用。

2.將籠蓖上墊上籠布,然後將冷水面團擀成籠蓖大小的餅皮,蓋在籠布上,備用。

3.將醃製好的肉塊中灑上一層面粉,用手將麵粉與肉塊搓揉直至肉塊上都均勻的包裹上面粉為止(不要包裹的太厚,薄薄一層即可);然後將拌好的肉倒在製作(2)的餅皮上,用手攤開即可蒸制。

4.蒸鍋中加入足量的水,水開後放入籠蓖,以大火蒸約1個小時即可。

5.蒸好後取出,趁熱食用。 粉蒸肉要蒸多久?一般在一小時就能蒸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的話 在要45分鐘就還了,其實等你聞到有香味時再蒸10分鐘就可以了。

它的做法也簡單:

粉蒸肉的做法制作食材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 蓮藕(250克)

輔料:稻米(75克)

調料:甜麵醬(20克) 白砂糖(3克) 胡椒粉(1克) 黃酒(10克) 桂皮(3克) 八角(2克) 小蔥(5克) 丁香(2克) 姜(2克) 鹽(4克) 味精(2克) 醬油(15克) 腐乳汁(20克)

11樓:於是忘了季節

在夏天的話我喜歡五花肉做粉蒸肉吃,這樣吃起來不油膩,關不上火。如果是烤制,煎制在天熱吃,那是挺上火的,大量油脂溢位看著都能發胖呢!所有我家在夏天最愛粉蒸肉了,不加一滴水,蒸著吃最美味了,米粉吸收了五花肉油脂變油亮亮的,味道好極了!

川香粉蒸肉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把五花肉洗淨,不去皮,切均勻厚度的片狀放入碗中。

步驟step

把料酒,生抽倒入,姜蒜末也放入用筷子混合均勻。

步驟step

再分別倒入黃豆醬和豆瓣醬用筷子混合均勻,醃製10分鐘。

步驟step

接著倒入蒸米粉,每一塊肉都要裹上米粉備用。

步驟step

南瓜去皮去籽,切塊裹上少許米粉,鋪入容器底部。

步驟step

把裹好的米粉的五花肉,一片片依次鋪在南瓜上。

步驟step

把食材容器放入蒸鍋上,蒸制時間是:1小時。

步驟step

期間給蒸鍋的水箱新增幾次水,以防蒸乾,必須純淨水這樣食物更美味。

川香粉蒸肉的成品圖。

排骨雞腿也可以用這樣的做法,也是很美味的哦,有心的可以試試。

粉蒸肉要蒸多長時間

12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粉蒸肉用大火蒸30分鐘即可。粉蒸肉的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300克、五香蒸肉粉100克。

輔料:薑絲適量、生抽5克、糖3克、鹽3克、豆瓣醬5克、水10毫升。

1、碗中放入豬五花、薑絲、生抽、糖、鹽、豆瓣醬。

2、再放入五香蒸肉粉、水,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

3、放入蒸鍋,大火蒸30分鐘。

4、出鍋扣上**,翻過來即可食用。

13樓:網友

水開後放入籠蓖,以大火蒸約1個小時即可。

14樓:中國小表弟

一般在一小時就能蒸熟了。

15樓:於是忘了季節

主料main

南瓜1塊 五花肉300g2人份。

輔料others

蔥50g 姜50克 粉蒸肉1袋 辣椒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白糖1小勺 生抽2大勺 料酒1勺 蠔油1勺。

南瓜粉蒸肉,這道菜很簡單,而且肉菜,我比較喜歡!

南瓜粉蒸肉的做法。

步驟step

南瓜去皮切厚片,五花肉切薄片,蔥姜切條;把蔥姜和準備好的其他調料都倒入肉裡拌勻醃30分鐘以上。

步驟step

蒸肉粉里加一到兩勺清水,把醃好的肉片去除蔥姜蘸勻蒸肉粉放到南瓜片上。

步驟step

放入蒸鍋蒸45分鐘左右,上面小碗裡蒸的是沒用了的南瓜。

步驟step

時間到,帶上微波爐手套,或者其他保護措施,把盤子從蒸鍋裡端出來上桌,小心燙。

步驟step

南瓜粉蒸肉的成品圖。

南瓜粉蒸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我用的是鴻興源的五香蒸肉粉,本身已經有鹽了,如果你不用其他調味品只有這個也是可以的,在做的時候看一下自己買的蒸肉粉的配料表決定是否需要放鹽哈;

2、把南瓜換成土豆或者芋頭也好吃哈,配菜要切厚些,因為蒸的時間長;

3、一定要用五花肉才香,純瘦肉味道反而不好;

4、同樣的方法也可以蒸牛羊肉;

5、米飯一定要多蒸一些才夠吃。

粉蒸肉要蒸多久

16樓:格調

蒸12—15分鐘就可以了,以下是蒸肉餅的做法:

主料:豬肉餡半斤。

輔料:濃湯寶半粒、澱粉(10克)2茶匙、油少許步驟:1、準備食材。

2、將事先準備好的肉糜放入一個容器中。

3、濃湯寶、澱粉、約30ml水放入肉糜中混合,充分攪拌均勻至濃湯寶沒有大的顆粒。

4、另取一個盤子,將少量油覆蓋在盤底,預防肉糜在蒸制時粘連,然後將肉糜放入盤中。

5、然後再將攪拌好的肉糜在盤中鋪好,壓平並中間掏空一個孔。

6、鍋中燒開水煮沸後,放入鍋中。

7、隔水蒸12—15分鐘後取出。

蒸花捲要多長時間,花捲蒸多長時間

蒸花捲要15分鐘左右。水燒開後,花捲放入鍋內一般需要蒸制15分鐘。蒸制花捲時,需要先使用冷水下鍋,這樣可以讓花捲在加熱過程中有適宜的溫度使面中的酵母加速發酵,同時也能避免由於外部溫度高 內部溫度低而產生的夾生 開花現象。15分鐘到20分鐘。花捲蒸多久能熟,要根據花捲的大小來做進一步的決定,正常情況下...

大閘蟹蒸箱蒸多久,蒸箱蒸螃蟹要多長時間多少溫度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

蒸蘿蔔菜要多久,蒸蘿蔔丸子多長時間熟

白蘿蔔怎麼蒸菜。需要準備香蔥,花椒油,香油,蠔油,鹽,白蘿蔔,先把白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薄片,馬在盤子裡面,香蔥切碎,白蘿蔔馬好以後放到蒸鍋中,水燒開以後用大火蒸10分鐘左右,然後關火,趁熱的時候取出來,把蘿蔔湯汁倒進一個小碗裡面作為調味汁使用,在熱的湯汁裡面加入適量的鹽,讓它充分融化,然後再新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