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蒸箱蒸多久,蒸箱蒸螃蟹要多長時間多少溫度

2022-01-04 15:57:04 字數 5973 閱讀 9044

1樓:手機使用者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

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一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

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我是大連人,對海鮮比較通,你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切好姜沫,兌上陳醋,料酒,少放點糖,不要放味精,味精會破壞螃蟹的新鮮度,一邊蘸著佐料一邊吃,別的不用放太多,清口,防止腹瀉。

2樓:卉雨歷史

清蒸大閘蟹蒸多久?手把手教你如何吃大閘蟹,收藏起來吧

3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15分鐘左右。蒸箱蒸螃蟹時,用普通模式,溫度設定為100度,大約蒸15分鐘即可。螃蟹蒸之前要清洗乾淨,洗出螃蟹裡的髒東西,蒸螃蟹的時候,可以在螃蟹上面放上大塊的生薑,以達到去腥的作用。

蒸箱蒸螃蟹要多長時間多少溫度

4樓:枯井望天

1、把螃蟹放到水裡,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把生薑去皮切片。

2、螃蟹刷洗乾淨後,放到耐高溫的盤子裡,然後把生薑放到蟹腳上。

3、把裝螃蟹的盤子放到蒸箱裡,如圖所示。

4、設定純蒸功能,100度,蒸20-25分鐘。

5、蒸熟後拆掉繩子,即可盛出食用。

5樓:生熹

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蒸螃蟹的時間根據螃蟹個頭大小來安排,一般個頭的螃蟹,待水燒開後加將螃蟹放進去,保持水沸騰的狀態,再蒸二十分鐘,就可以殺死螃蟹中的所有的寄生蟲了。但是,遇到比較大的螃蟹,就需要酌情增加時間了。

螃蟹蒸多長時間合適

2 清蒸螃蟹的做法

材料: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做法:1、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拿這個地方螃蟹怎麼動也夾不到你的手),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儘量刷乾淨再放在盛器裡。

2、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隻小碗,放醋待用。

3、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待稍涼後蘸醬油和醋等調料食用。

清蒸螃蟹的做法

3 蒸螃蟹的注意事項

螃蟹最好不要拆開蒸,這樣容易導致大部分的鮮味和營養流失;如果想蒸出一隻完整的螃蟹,可以將活的螃蟹放在冰箱冷凍室,待螃蟹凍僵之後拿出來直接投入已經燒開的滾水蒸煮,注意不要等螃蟹凍硬了再煮;死了的螃蟹就不要再吃了,肉質失去了鮮味不說,肉質腐爛的蟹肉還會引起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症狀。

蒸螃蟹的注意事項

4 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吃螃蟹一定要煮熟

雖然螃蟹可以用來做醉蟹,但由於水質問題,螃蟹體內滋生了大量細菌,吃螃蟹最好還是吃熟的,一定要將螃蟹蒸熟煮透,採用高溫殺菌之後再食用。而且螃蟹就算煮熟也不宜存放太多時間後食用。

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吃螃蟹最好用姜醋調味

由於螃蟹性寒,故爆炒螃蟹時可以加姜、蔥、蒜調料驅寒去腥,而吃清蒸螃蟹可以在醋中加適量切成碎末的生薑調製成蘸料,蘸而食用。這樣吃一來可抵消螃蟹的寒性,起到殺菌作用,二可以去腥並增加螃蟹的鮮味

大閘蟹蒸多久最佳

6樓:墨曼彤

把水燒開,蒸10分鐘,然後再燉10分鐘。如果蒸的時間太長,肉就會變老。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10只大閘蟹,少許羅勒

生產步驟:

1、大閘蟹洗淨,放在一邊。

2、洗紫蘇葉子和放在蒸架上。

3、將洗過的毛蟹放在紫蘇架上。記得把蟹殼蒸成這樣。

4、用蒸籠將水燒開,放入大閘蟹,將水燒開,大火蒸10分鐘,再用文火燜5分鐘。

5、清蒸大閘蟹,冷卻和服務。

7樓:不聰明阿

兩種計時方法供參考:

1.水燒開(沸騰)以後計時

3兩以下的蟹,大火蒸12分即可,燜2-3分鐘3兩往上的蟹,大火蒸15分即可,燜2-3分鐘2.冷水**後開始計時

3兩以下的蟹,大火蒸18分即可,燜2-3分鐘3兩往上的蟹,大火蒸21分即可,燜2-3分鐘

8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15分鐘左右。蒸箱蒸螃蟹時,用普通模式,溫度設定為100度,大約蒸15分鐘即可。螃蟹蒸之前要清洗乾淨,洗出螃蟹裡的髒東西,蒸螃蟹的時候,可以在螃蟹上面放上大塊的生薑,以達到去腥的作用。

9樓:pjp哈密瓜

大閘蟹洗乾淨以後放在籠屜上,鍋開了以後蒸上25分鐘的時間是最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閘蟹的話一般蒸15到20分鐘,你要看一下你這個大閘蟹的個頭大不大?大的話還要蒸久一些

11樓:況含苼

大閘蟹去真的話應該是真半個小時左右。

蒸箱大閘蟹蒸多久最佳時間

12樓:aa微湖來客

我們都知道大閘蟹屬於湖鮮中的極品,而其中又以陽澄湖的大閘蟹最令人稱道,為了保證吃到的大閘蟹營養不流失又美味,一般採取清蒸的烹飪法做大閘蟹,這是就會遇到一個問題了,清蒸大閘蟹多長時間比較合適呢?

大閘蟹的清蒸時間長短與螃蟹大小、火候等密切相關,接下來我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清蒸大閘蟹到底要蒸多久。

大火燒水至沸騰,把洗好的螃蟹上蒸鍋,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這樣既可以去掉腥味,也可以保持螃蟹的新鮮。一般半斤(250g)以上的螃蟹要蒸20分鐘左右,六兩(300g)左右的螃蟹要大火蒸25分鐘才能徹底殺菌,半斤以下的螃蟹只需在水燒開後蒸上12分鐘即可。

吃蟹的時候用陳醋拌薑絲作為螃蟹的蘸醬來吃蟹肉和蟹黃風味更好,如果在配上上好的花雕酒就更美味了。吃完蟹了以後用檸檬水洗手可以去除蟹腥味,還能手留餘香。飯後再喝上一杯薑茶既可以暖胃,平和蟹的寒性,也有助於消化。

13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15分鐘左右。蒸箱蒸螃蟹時,用普通模式,溫度設定為100度,大約蒸15分鐘即可。螃蟹蒸之前要清洗乾淨,洗出螃蟹裡的髒東西,蒸螃蟹的時候,可以在螃蟹上面放上大塊的生薑,以達到去腥的作用。

大閘蟹蒸箱蒸多久最佳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冷水上鍋,將螃蟹反過來放,這樣蒸大閘蟹不容易漏蟹黃。

有很多人都在問大閘蟹蒸多久最佳時間蒸箱這個問題,其實大閘蟹的話,他一般個頭是比較大的,而且殼也比較硬,所以蒸的時間肯定會比較久,基本上要蒸30分鐘到40分鐘左右,不過你想要他非常快速的蒸熟的話,你可以把它分解一下再來蒸。

還需注意,蒸之前用刷子把蟹殼表面和蟹鉗刷乾淨,最後,調製蘸料,將姜蒜切末放入醋中即可。

大閘蟹簡介 大閘蟹是河蟹的一種,河蟹學名中華絨螯蟹。在我國北起遼河南至珠江,漫長的海岸線上廣泛分佈,其中以長江水系產量最大,口感最鮮美。一般來說,大閘蟹特指長江系的中華絨螯蟹。

現引種到各大湖區都有培育養殖過去大閘蟹在長江口近海產苗,長成幼蟹後,逆長江洄游,生長在長江下游一帶的湖河港汊中。大閘蟹名稱**於吳方言。

▸功效與作用

健脾養脾、養胃健胃、補血養血、補氣益氣、調理腸胃、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

▸營養價值(好處)

1. 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2. 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壞處)

大閘蟹+柿子=導致腸痙攣

▸能吃嗎

能吃。▸怎麼吃

大閘蟹可以在沸水中煮熟或者蒸食。

大閘蟹可以油炸後與辣椒同炒食用。

大閘蟹還可以取肉與雞蛋等炒食。

15樓:小陽有妙招

回答您好,15分鐘左右。蒸箱蒸螃蟹時,用普通模式,溫度設定為100度,大約蒸15分鐘即可。螃蟹蒸之前要清洗乾淨,洗出螃蟹裡的髒東西,蒸螃蟹的時候,可以在螃蟹上面放上大塊的生薑,以達到去腥的作用。

16樓:我愛怒呀

秋季正是大閘蟹膏滿肉厚的季節,家家戶戶都會聚在一起吃大閘蟹,現在在菜市場基本都能買到。以前可就沒有這麼容易,而且數量也不能和現在相媲美。

好多人都認為大閘蟹是產在南方地區的,尤其像是蘇杭一帶,豈不知像北京這種地方都有大閘蟹的。說起這個又勾起我的一段兒時記憶,那時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給孩子玩,夏季的週末父親就經常騎車帶我去位於北京北邊的沙河游泳玩,有時就去旁邊的稻田裡抓小魚小蝦,在灌溉的溝渠裡就有人在洞裡掏螃蟹,都是大閘蟹,讓我羨慕不已。現在因為汙染和開發房產,早已銷聲匿跡了。

我這次就趕在國慶放假,訂購了一些產自黃河口東營的大閘蟹,品質相當不錯,送貨上門速度非常快,最適合懶得出門買菜的我哈。

大閘蟹可以蒸也可以煮,我還是喜歡蒸的,保持了原有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首先將大閘蟹用刷子清洗乾淨,終歸是水產品,外殼上的泥土要儘量去除。

然後將大閘蟹肚皮朝上,涼水上屜蒸。根據大閘蟹的大小來調整蒸的時間,母蟹不到3兩重,我蒸了一刻鐘。而公蟹有將近4兩重,我就蒸了20分鐘。

大閘蟹這種性寒的食物,一定要蒸透蒸熟來吃。為了更好的去除寒氣,我將薑末和薑汁加入醋調成蘸汁一起食用。蟹的內臟和蟹腮不能食用。

清蒸大閘蟹一般要蒸多少分鐘?

17樓:香兒廚房

大閘蟹最好的吃法就是清蒸了,蒸真的沒有一定時間的,要看蟹的大小而定的,冷水上鍋能保持蟹肉鮮嫩不腥,還要一碗能去腥增味中和寒涼的蘸料,怎麼製作的,都在這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沒有條件將螃蟹捆紮的)

鍋內放適量清水再將螃蟹一起放進去,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 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19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下哦 馬上回答

15到20分鐘

蒸大閘蟹一般的話也就是15到20分鐘左右。但是蒸大閘蟹的時間並不都是說要15到20分鐘,時間的長短與大閘蟹的大小相關,比如如不超過3兩的螃蟹一般水開後蒸十分鐘即可,4兩左右的螃蟹水開後蒸13分鐘,4兩以上的螃蟹,就需要十五分鐘左右,一般每多重一兩,時間就需延長兩分鐘。但是時間不可過長,否則會影響到螃蟹的鮮味。

更多1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的做法:大閘蟹的做法非常多,但是,如果您的到了品嚐珍貴的陽澄湖大閘蟹的最佳方法應該是「清蒸大閘蟹」。這種做法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大閘蟹的色、香、味。

1、大閘蟹在運輸、存放過程中,為了不使它們相互上害外觀,往往用繩子把蟹鉗綁起來。在清洗時要先解開繩子,將蟹腹蓋開啟,洗淨裡面的沙土和蟹的糞便(注意多用水衝)。

2、用刷子輕輕刷洗全身,特別仔細刷洗蟹鉗。但要注意不要刷到蟹的眼睛和觜。

3、做好上屜前的準備後,再一次用繩子將蟹鉗綁好。

4、先要把水煮開,然後將蟹下入鍋中。注意要蟹腹朝上,不要羅列。如果有嗉子葉也可以事先鋪在下面。

5、以雌蟹200克、雄蟹250克用強火20分鐘為標準,每20克,增(減)1分鐘。

6、在此過程中絕對不能開啟蓋子,蒸好後一定要乘熱品嚐。

品嚐大閘蟹:品嚐大閘蟹前首先要精心調製調料汁,用適量的薑末、鎮江香醋和醬油調製。品嚐時:

1、腹朝向從臍部**揭開,使背殼與蟹體分開。

2、粘在背殼上的蟹黃可以沾少許紹興酒食用(增加甜味)。

3、徹底摘除蟹體上灰色的肺部。

4、為了品嚐蟹肉方便,可以先將蟹體從中間掰開。沾調味汁食用。

大閘蟹與甲魚一樣長期以來被人們看成滋補佳品。的確,大閘蟹是高蛋白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但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閘蟹屬於陰性食品,對於一些特殊人群是應當適當限制的,在食物的搭配方面也應該有所注意:

1、過量地使用大閘蟹會造成孕婦流產。

2、哮喘病、氣管炎患者過量食用會加重病情。

3、最好不要與柿子、西瓜等陰性食品一起使用。

4、使用大閘蟹時最好應用熱過的白酒、紹興酒等來「暖胃」。

蒸大閘蟹要多久,大閘蟹需要蒸多久?

蒸大閘蟹需要15 20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蒸時間太長了,味道不鮮美了。大閘蟹蒸多久最好?大閘蟹需要蒸多久?10分鐘即可。清蒸大閘蟹2113做法 準備用料 大閘蟹52612個 蔥41021根 姜1塊 生抽10克 香1653醋5克。回。1 用刷子答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2 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斷兒 ...

蒸箱蒸饅頭使用方法,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準備材料 麵粉 400克 酵母 10克 水 250ml 紅糖 70克。1 紅糖放入溫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酵母拌勻備用。2 麵粉加調好的酵母水倒入麵包機,然後啟動程式和成麵糰。3 把和好的麵糰放進蒸箱發麵,溫度40度,時間40分鐘。4 把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然後切成饅頭坯。5 將切好的饅頭胚,放...

蒸箱蒸饅頭使用方法,電蒸箱怎樣蒸饅頭

準備原料 中筋面來 粉自500克 酵母粉5克 奶粉60克 bai白糖du60克 溫水250克 1 麵粉zhi稱重500g 2 酵母粉5g加水攪dao拌均勻,放置幾分鐘3 奶粉,白糖 量可以自定 加溫水攪拌好 4 所有材料混合揉麵團,然後用個大臉盆蓋上,放置一個小時5 分成小塊,再揉成光滑的團 6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