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蒸多久能熟?紅薯蒸多長時間能熟

2023-01-07 10:15:05 字數 3124 閱讀 906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地瓜蒸多久能熟20分鐘左右。

地瓜蒸的時間長短,具體還是跟地瓜的大小以及它的品種是有關係的。

如果是小一點的地瓜,一般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了,而如果地瓜個頭比較大的話,那麼20分鐘左右才能蒸熟。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這個要看多大塊了,如果太大,也可以切開再蒸,開鍋15-20分鐘一般是可以的。其實蒸到一定時候,用筷子扎一下,就可以感覺到沒有硬心就是熟了。

蒸紅薯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將買回的紅薯洗乾淨,去皮。將紅薯切成塊狀,便於蒸熟,節約能源。將切好的紅薯上蒸鍋蒸約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最後將蒸好的紅薯盛盤。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大米、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3樓:阿肆說教育

20分鐘左右。

用料。主料;紅薯1個。

輔料;水適量。

蒸紅薯的做法。

1、紅薯洗淨。

2、切塊。?

3、放入電壓力鍋,蒸20分鐘。

4、出鍋!?

5、蒸紅薯成品圖。

4樓:生活小學問

20分鐘。切成塊上鍋蒸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紅薯不切成塊的話需要的時間會更長,整個較大的紅薯上鍋蒸的需要60分鐘,蒸紅薯時可以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插一下,能插透就是紅薯熟了,不著急吃的可以再燜一段時間,這樣吃起來口感更香。

紅薯蒸多長時間能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紅薯的大小決定具體蒸熟的時間。

紅薯屬於高澱粉食物,其果肉水分少,不易熟,如果將紅薯整個放入,以一個長10公分、寬5公分的整個紅薯放入普通鋁鍋中蒸煮為例,大約水開後蒸15—20分鐘才能熟,而若是切開成塊的紅薯或是個頭如手指般樣的紅薯,則煮的時間相對較短一些,通常水開後10分鐘能煮熟。

建議:用一根筷子戳一下紅薯,看能否直通到底,如可以通過,則說明紅薯沒有硬心,是煮熟了。

二、紅薯怎麼蒸熟的快。

1、將要蒸熟的紅薯洗淨、去皮切塊。

2、然後放入可微波的碗中,適當倒入少量的水,以免紅薯被蒸乾。

3、把紅薯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分鐘左右,如紅薯量比較多,就再叮1—2分鐘即可熟透。 如果用高壓鍋蒸:10分鐘左右。

高壓鍋是通過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紅薯加熱到100℃以上。

三、能快速蒸熟紅薯。

1、將要蒸熟的紅薯洗淨、去皮切塊。

2、高壓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約一截手指的高度即可,然後放入蒸煮食物的不鏽鋼架子。之後將需要蒸熟的紅薯帶皮放入高壓鍋中即可,大約10分鐘左右紅薯就能被蒸熟。

3、切成小塊蒸:15分鐘左右。

如家中只有普通的電飯煲或是鋁鍋的,想要快速蒸熟紅薯,就需要將紅薯切成小塊,方便紅薯均勻受熱,快速熟透,一般且大約1釐米厚的紅薯塊放入蒸鍋中蒸10—15分鐘即可熟透。

四、蒸紅薯用冷水還是熱水。

熱水更快。從食用口感以及營養成分是否改變上面來看,熱水以及冷水蒸紅薯都是一樣的,都不會影響紅薯的口感以及營養價值,但從蒸煮的時間來看,用熱水蒸紅薯,會讓紅薯熟的更快,因為相對用冷水蒸紅薯來說,熱水蒸的方法,減少了水燒開的時間,從而縮短了蒸紅薯的用時,因此蒸紅薯方便的話,用熱水蒸更快速。

6樓:網友

若是用高壓鍋開後蒸十五分鐘左右就熟了。不是壓力鍋就需要時間長些一般開後要蒸三:四十分鐘才能熟。

蒸紅薯需要多久

7樓:洛寒凝

蒸紅薯需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梅梅香甜的紅薯就可以吃了。

蓮子多長時間能煮熟?蒸的話多長時間能熟

蓮子買回來 去芯。在用冷水淨泡半小時。煮時大概半小時左右就熟了 如果蒸大概一小時左右。蓮子做之前要泡嗎,要泡多久,煮多久?看情況,如果是 直接用蓮蓬下取下的新鮮蓮子,不用泡,直接洗淨下鍋煮即可。當然,如果是幹蓮子,蓮子質地較硬,可用清水提前浸泡。用幹蓮子熬粥可提前3小時浸泡,可用冷水泡發,也可用溫水...

蒸蘿蔔菜要多久,蒸蘿蔔丸子多長時間熟

白蘿蔔怎麼蒸菜。需要準備香蔥,花椒油,香油,蠔油,鹽,白蘿蔔,先把白蘿蔔清洗乾淨以後切成薄片,馬在盤子裡面,香蔥切碎,白蘿蔔馬好以後放到蒸鍋中,水燒開以後用大火蒸10分鐘左右,然後關火,趁熱的時候取出來,把蘿蔔湯汁倒進一個小碗裡面作為調味汁使用,在熱的湯汁裡面加入適量的鹽,讓它充分融化,然後再新增花...

蒸花捲要多長時間,花捲蒸多長時間

蒸花捲要15分鐘左右。水燒開後,花捲放入鍋內一般需要蒸制15分鐘。蒸制花捲時,需要先使用冷水下鍋,這樣可以讓花捲在加熱過程中有適宜的溫度使面中的酵母加速發酵,同時也能避免由於外部溫度高 內部溫度低而產生的夾生 開花現象。15分鐘到20分鐘。花捲蒸多久能熟,要根據花捲的大小來做進一步的決定,正常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