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開機閃一下就黑屏了是什麼原因?

2023-06-10 01:20:03 字數 2769 閱讀 97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

一、高壓高了保護,這種情況一般能點一會兒才黑屏。

二、電流大了保護,這種情況就是一閃即黑屏。

聲音正常,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

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片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電視機使用常見故障。

1、自動搜臺搜一下即跳掉,回到無字元的光柵狀;開啟內部選單,逐項記錄所有資料,更換儲存器24c04,然後再開啟內部選單,將原始資料重寫入新的儲存器內,按「跳臺」鍵退出內部選單,再調整使用者選單後,即可重新搜臺。

2、自動搜臺能收到節目號能上升,但搜完後又不存臺,尤其是在使用有線電視時更為明顯;節目號能上升,說明afc、行同步訊號正常,拆開機器看儲器的七腳是否接地,如未接地,將儲器七腳接地即可,如已接地的更換儲存器。

2樓:侃民生看社會

可能是電視機的背光板不亮了,驅動背光板的電路異常。可以將顯示器連線主機進行開機檢查,如果靠近電視螢幕時,螢幕上可以看到微暗影象,那就應該是高壓板故障。

3樓:帳號已登出

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電視機的變壓器跟前的保險絲斷了。可以開啟電視機的後蓋兒,在變壓器跟前就能看見保險絲。更換新保險絲就可以。

4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可能是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也可能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也可能是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還有可能是電視機屏的背光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

5樓:三小隻的五顆星星

1、長虹液晶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2、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3、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

4、電視機屏的背光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5、首先可能是因為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也不亮。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另一種可能就是5v的負載加重了。

1、長虹液晶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2、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3、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

4、電視機屏的背光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5、首先可能是因為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也不亮。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另一種可能就是5v的負載加重了。

6樓:36加一度

導致這種問題的原因不是肯定是哪一方面的,有可能是電視內部邏輯驅動電路故障,也可能是液晶面板的背光問題,還有可能是電視電源板故障,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

一、高壓高了保護。

這種情況一般能點一會兒才黑屏。

二、電流大了保護,這種情況就是一閃即黑屏。

液晶電視時採用背光(backlight)原理,使用燈管作為背光光源,通過輔助光學模組和液晶層對光線的控制來達到較為理想的顯示效果。液晶是一種規則性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它是一種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物質,目前一般採用的是分子排列最適合用於製造液晶顯示器的nematic細柱型液晶。液晶本身並不能構發光,它主要是通過因為電壓的更改產生電場而使液晶分子排列產生變化來顯示影象。

8樓:汽車維修一族

主要是看是老液晶(lcd),還是新液晶(led)!如果是老液晶有可能是高壓板或pfc電壓和啟動電壓不穩!如果是新液晶的話,主檢查開機電壓stb和背光控制、亮度調節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線路板上的保險管燒掉了。

10樓:兩秒鐘的對望

關機重啟就可以了,只是一點點故障。

電視開機閃一下就黑屏了,怎麼回事呢?

11樓:賈米森

這是插口接觸不良或者是電視裡面的硬體出現了問題就會導致這樣 只能送維修 你拿那個就得換一個。

12樓:

你好親,液晶電視機黑屏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1、液晶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虛焊,所造成的故障。2、電源本身有問題,造成電源不能啟動。

3、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4、電視機屏的背光損壞。5、可能是因為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的。

具體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也不亮。6、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輸出。7、電視切換的訊號源跟機頂盒輸出的**訊號不一致。

液晶電視開機後螢幕閃一下就黑屏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如果電視機的電源指示燈滅,可能會是電視機的電源連線問題導致突然斷電黑屏,比如家裡停電了,電源插頭鬆動了,電源線故障了。2、電視機黑屏可能是hdmi輸入無影象如果是遇到這種情況,只需在遙控器上按下選單鍵切換輸入的**訊號即可。3、可能是液晶電視使用時間過長電視老化導致的。

建議處理方式:

1、如果是家裡突然停電造成的,等待電來了就可以了。也可以打**去物業問一下。如果是家裡停電,那就需要請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進行檢修。

2、是因為使用者誤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讓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所以回顯示黑屏,此時使用者只需要再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便可以可喚醒電視機,恢復正常的螢幕顯示。如果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然黑屏,有可能是硬體故障引起的,液晶屏或屏線故障、主機板晶片故障等,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3、電器都是有一定的使用壽命的,建議老化的問題更換電視就可以解決了。

求助液晶電視螢幕閃一下就變黑屏,液晶電視開機螢幕亮一下就黑屏

1 首先要確認的是黑屏是硬體故障引起的還是軟體故障,2 如果手機沒有重要資料的話,可以建議恢復系統嘗試修復。3 如果恢復系統故障依舊的話,硬體損壞的情況就比較大了!1 首先要確認的是黑屏是硬體故障引起的還是軟體故障,2 如果手機沒有重要資料的話,可以建議恢復系統嘗試修復。3 如果恢復系統故障依舊的話...

電腦開機顯示屏閃一下就黑屏沒反應了顯示屏有燈亮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

康佳32寸液晶電視看的時間久了就一會黑屏一會又好,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康佳32寸液晶電視看的時間久了就一會黑屏一會又好,一閃一閃的可能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電視機屏的背光板有異常。解決方法 讓專業的師傅拆機檢測維修。2 彩色電視機旁邊有干擾源。解決方法 移除電視機邊上有磁場干擾的電器等裝置。3 電視電路出現虛焊現象。解決方法 首先要找出電路虛焊的位置,在找到電視機虛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