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的基本知識介紹,電梯基礎知識

2023-06-10 13:10:04 字數 1303 閱讀 3193

電梯基礎知識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什麼資料?我可以發給你。

2樓:太陽小城

買本相關的書來看哈,書店多的是。

電梯入門的基礎知識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梯的定義、 2、種類、型號、主要引數、常用名詞術語、系統構成、主要效能要求、 6、曳引系統 。

電梯是指服務於建築物內若干特定的樓層,其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於水平面或與鉛垂線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軌道運動的永久運輸裝置。

也有臺階式,踏步板裝在履帶上連續執行,俗稱自動扶梯或自動人行道。服務於規定樓層的固定式升降裝置。

垂直升降電梯具有一個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的或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導軌之間。轎廂尺寸與結構形式便於乘客出入或裝卸貨物。

習慣上不論其驅動方式如何,將電梯作為建築物內垂直交通運輸工具的總稱。按速度可分低速電梯(4米/秒以下)、快速電梯4~12米/秒)和高速電梯(12米/秒以上)。

19世紀中期開始出現液壓電梯,至今仍在低層建築物上應用。2023年,美國的奧蒂斯研製出鋼絲繩提升的安全升降機。

80年代,驅動裝置有進一步改進,如電動機通過蝸桿傳動帶動纏繞捲筒、採用平衡重等。19世紀末,採用了摩擦輪傳動,大大增加電梯的提升高度。

20世紀末電梯採用永磁同步曳引機作為動力。大大縮小了機房佔地,並且具有能耗低、節能高效、提升速度快等優點,極大地助推了房地產向超高層方向發展。

乘坐電梯:

1、在乘梯樓層電梯入口處,根據自己上行或下行的需要,按上方向或下方向箭頭按鈕,只要按鈕上的燈亮,就說明你的呼叫已被記錄,只要等待電梯到來即可。

2、電梯到達開門後,先讓轎廂內人員走出電梯,然後呼梯者再進入電梯轎廂。進入轎廂後,根據你需要到達的樓層,按下轎廂內操縱盤上相應的數字按鈕。

同樣,只要該按鈕燈亮,則說明你的選層已被記錄;此時不用進行其他任何操作,只要等電梯到達你的目的層停靠即可。

3、電梯行駛到你的目的層後會自動開門,此時按順序走出電梯即結束了一個乘梯過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電梯。

茶藝的基礎知識,茶藝基本知識

茶文化包括茶葉品評技法 藝術操作手段的鑑賞 品茗美好環境的領略等整個品茶過程的美好意境。其過程體現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統一,是飲茶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化現象。它起源久遠,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與宗教結緣。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居民都喜愛品茗。有的地方把飲茶品茗作為一種藝術享受來推廣。各國的飲茶方法...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的介紹,薛金星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2001年8月第1次印刷 薛金星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 這本書我也看過,非常的全面,是本很好的書。如果要看完並記下來的話,基本是不可能的。其實我們可以從現代高考語文考試內容來選擇這本書的重點,現在的高考語文試卷相信你也看過,基礎知識一般就是字的讀音,錯別字,病句,關聯詞 同義詞的選用,...

小學數學基礎知識概念,小學數學的基礎知識有哪些

六年級數學上冊概念與公式彙總 1.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2.1 分數乘整數的運演算法則 分子與整數相乘,分母不變。2 分數乘分數的運演算法則 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3.積與因數的關係 一個數 0除外 乘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