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空調需要知道哪些基本知識?空調的基本知識?

2023-01-12 08:20:06 字數 5843 閱讀 5365

1樓:李風仇

買普通空調的話,需要知道空調的速冷速度多快,同時得知道空調的涵蓋面積多大,如果太小整個房間不但速冷會很慢,而且還很費電,普通的臥室一匹的空調就完全能夠勝任。

買變頻空調的話空調能夠涵蓋多大面積的房間是至關重要的,直接影響到自家的耗電量。

空調的基本知識?

2樓:休聽南戲真

故障原因有:

(1)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髒堵現象,應及時清除。

(2)製冷系統存在嚴重的冰堵現象。

(3)製冷系統內殘留空氣或其他不凝性氣體,造成高壓過高。

(4)風扇不轉或轉速太慢,迴圈風量不足。

(5)製冷劑漏完或嚴重不足。

(6)壓縮機高、低壓閥片損壞或紙墊被擊穿,製冷系統難以形成高壓與低壓,因而不能製冷。

(7)空調器修理後,更換的毛細管長度過長或過短,內徑過大或過小,導致製冷劑流量變大或變小,影響製冷效果。

(8)空調器安裝不當,箱體四周有跑冷現象;或受太陽照射,或者離熱源太近。

(9)空調房間太大、房門頻繁開關,或門、窗有縫隙,冷量外洩多。

使用者可針對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維修方法。

樓主可以去我滴空間看看,那裡有詳細介紹。

選擇空調的基本常識有哪些?求告知

3樓:囚咜

選擇空調的抄基本常識:

1、首先要襲根據房間bai

面積確定機器的du製冷量,也就是zhi輸出功率,通常的標準dao是200瓦/平米,不能圖便宜買製冷量偏小的,效果不好。

3、品牌,進口合資品的代表品牌是松下、三菱電機,國產品主要是格力、海爾、美的、奧克斯等,產品的價效比定位不同。

4樓:糖豆豆

1、夏天高溫天氣一般在35℃左右,所以26℃左右的室內溫度是最合適的,不容易生病。同時內溫度不是太低,這容時空調也是比較省電的。

2、空調最好裝在米處。一般空調的進風口在上半部,出風口在下半部,若把空調安裝過高,經過熱交換的冷空氣還未沉落到房間下部,就被空調吸回。

3、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其實除溼和製冷都能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效果,但二者的用電量就相差太大了。

4、最好把空調風向朝上,讓冷空氣由上而下迴圈。制熱時,則讓空調風向朝下,可充分利用冷熱空氣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5樓:愛笑的徐子航

主要有五方面:空調形式選擇、空調製冷量選擇、空調質量選擇、空調功能選擇、空調新功能(概念)的選擇。

1、空調形式選擇。

(1)窗式空調:安裝方便、體積小、質量輕、**低。

(2)櫃機:功率大、風力強,適合16平方米以上大面積房間或客廳。

(3)分體機:不受安裝位置限制,更易於室內安裝搭配,噪音較小。

(4)一拖多空調:節省室外空間,也比同時安裝多臺分體機經濟。

(5)變頻空調:能根據環境溫度控制壓縮機運轉,具有啟動迅速、溫控穩定、高效節能、 靜音運轉、體積小巧。

2、空調製冷量選擇。

(1)小1匹:適用7-16平方米。(2200w、2300w)

(2)1匹:適用12-18平方米。(2500w、2600w)

(3)匹:適用15-22平方米。(3200w)

(4)匹:適用16-24平方米。(3500w、3600w)

(5)匹:適用19-29平方米。(4000w)

(6)匹:適用21-32平方米。(4500w)

(7)2匹:適用22-34平方米。(5000w)

(8)3匹:適用30-55平方米。(7000w、8000w)

(9)5匹:適用55-85平方米。(12000w)

3、空調質量選擇。

造型美觀大方、材質好、熱效率高、噪音小、震動小,風扇執行高低速分明,高低溫啟動效能好,溫控精確。

4、空調功能選擇。

應從地域上考慮--夏季炎熱而冬季溫暖或冬季供熱充足的地區選購單冷空調即可;而冬季比較冷且無供熱的效果冷暖空調比較適用。

5、空調新功能(概念)的選擇。

健康是有些空調開發的一種功能,作用比較有限。健康空調中的負離子、光觸媒的使用確實能起到一定空氣淨化作用,但相關部件要經常進行清洗、日曬處理,否則效能會減低。其實最好的辦法是關閉空調時,常開啟門窗讓室內外空氣對流。

6樓:殘忍的肉球

選擇空調的基本常識有:空調匹數、空調製冷量、空調能效和定頻還是變頻這幾點掌握了才能購買一臺自己滿意的空調。

1、空調匹數。

一般來說,一匹的製冷量為2000大卡, 足夠15平左右的房間使用,但是空調的製冷量不僅功率有關,還跟技術以及能效比都有關。

比如一臺匹的空調是1000瓦,它有可能達到2000卡的製冷量,那麼該空調的能效比達到了2。所以我們在選擇空調的時候,不僅要問它是幾匹的,還要仔細檢視它的能效比。

2、空調製冷量。

空調進行製冷執行時,單位時間從密閉空間、房間或區域除去的熱量稱為製冷量,一般要求實測製冷量應不低於名義製冷量的95% 。所以說,一般製冷量越高,不管是名義的還是實際的,就說明這個空調p數越高,就越能快速達到製冷/制熱效果。

3、空調能效。

空調能效就是消耗同樣多的電所產生的冷氣有多少,能效越高的空調越省電。也就是說,eer越高,空調器能耗越小,效能比越高。

4、定頻還是變頻。

定頻空調,當你給定頻空調設定了一個溫度目標,而此時室內的溫度如果達不到這個設定目標的話,空調的壓縮機就會開始工作。

變頻空調在壓縮機的基礎上再加裝了一個變速器。有了變速器之後,空調就可以調整壓縮機的轉速了。在壓縮機開始工作之後,隨著室內的溫度與設定的溫度越來越接近,變速器就會調整壓縮機的速度,讓其控制製冷效果。

還有一點就是,變頻空調長期用省電,吹風舒適,但要開的時間長才划算。定頻空調買著便宜,耗電量是固定的 。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空調的基本常識:

1、品牌,選擇一個大品牌的,例如美的,格力空調等,會比較值得信賴。

2、空調的型號,我們選擇空調時,要看它具體的型號,功率等,看是否滿足我們的家用或者商用需要。

8樓:a歡

買空調要注重品牌以及價效比。

由於行業競爭的原因,每年都有一些空調品牌從市場消失,這些品牌退市之後,空調的維修就成了問題。因為即使你找到經銷商,經銷商也會因為沒有廠家支付維修費用而要你承擔維修費,這是個很麻煩的事情。

9樓:若我會yu見你

選購家用空調除了按照適合製冷量選擇,還要考慮空調機的價效比(價效比=效能/價錢),價效比越高越好,還有就是看品牌、看服務,當然在**登廣告多並不一定都是好品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大金的最好ok?

空調的基本常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額定製冷量相近的情況下,立式櫃機要比壁掛式空調的迴圈風量大一些。

【簡介】:空調實際上是「空氣調節」的簡稱,是指把經過處理的空氣,以一定的方式送入室內,使室內的溫度、溼度和噪聲等都控制在需要範圍內。它不僅為人們生活和停留的場所提供了舒適的溫度條件,隨著工業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其技術已經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領域(如國防、交通、化工、機械製造、航空、儀表、電子、醫藥、食品工業、農業等)得到了極大的應用和普及,成為促進生產發展,提高工藝水平及完善科學研究的重要條件。

【原理】: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同時軸流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放出的熱量,使高壓製冷劑蒸汽凝結為高壓液體。

高壓液體經過過濾器、節流機構後噴入蒸發器,並在相應的低壓下蒸發,吸取周圍的熱量。同時貫流風扇使空氣不斷進入蒸發器的肋片間進行熱交換,並將放熱後變冷的空氣送向室內。如此室內空氣不斷迴圈流動,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

【空調器應根據使用者的環境狀況並綜合考慮下述因素定位安裝】:

避開易燃氣體發生洩漏的地方或有強烈腐蝕氣體的環境。

避開人工強電、磁場直接作用的地方。

儘量避開易產生噪聲、振動的地點。

儘量避開自然條件惡劣(如油煙重、風沙大、陽光直射或有高溫熱源)的地方。

兒童不易觸及的地方。

儘量縮短室內機和室外機連線的長度。

空調的選購有哪些常識?

12樓:易書科技

1.估算製冷量。

所謂的空調「匹」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縮機、風扇電機及電控部分,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

通常而言,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000大卡×,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

5匹的應為2000大卡×,以此類推。

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通常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l匹,4500(w)一5100(w)可稱為2匹,3200w—3600w可稱為匹。

根據實際情況估算製冷量,選擇合適的空調機。家用電器要消耗製冷量的較大部分,電視、電燈、冰箱等每w(瓦)功率要消耗製冷量1(w),門窗的方向也要消耗一定的製冷量,東面窗150w,西面窗280w,南面窗180w,北面窗100w。

2.指標引數。

家用空調器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如下幾項,可供選用時參考:

(1)電源交流電,220v,頻率50hz;

(2)額定電流;

(3)輸入功率1—3kw;

(4)製冷量2320—5800w(2000—5000kealvh);

(5)除溼量1—3kg/h;

(6)溫度控制範圍15—30攝氏度;

(7)使用房間面積15—50平方米;

(8)噪聲(60db);

(9)製冷劑注入量;

(10)體積400mm×600mm×400—450mm×660mm×780mm;

(11)重量50—100kg;

(12)溼熱比67%-70%。

如果做美的空調的銷售人員應該最基本掌握哪些知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美的的發展。

copy史及現狀,美的最強。

bai產品是什麼,比別人的du產品好在哪(zhi揚長避短,忽悠也算dao),會背所賣空調的效能引數,空調的發展趨勢,買空調的常識,使用空調的小竅門及養護知識,學點心理學,怎樣抓住購買者的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顧客的需求!幫助顧客選空調!

格力空調基礎知識是什麼?

外匯交易需要知道哪些基本知識?

15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其實外匯交易入門的知識並不是很多,關鍵是要能夠真正的去掌握才行。

第一,所謂的炒外匯指的是網上炒外匯,是通過槓桿的原理利用較少資金操控較大資金在匯率波動的時候賺取其中的差價。這種理財方式會將投資者的利潤和虧損擴大數百倍。

第二,一兩百美金是不適合參與交易的,毫不客氣的說,投入一兩百美金最終的結果是爆倉,這一點通過模擬炒外匯既可以看的出,因此要參與外匯交易,最少也要五百到一千美金。

第三,在外匯專業術語當中,點差的意思指的是**價與賣出價之間的差價,投資者當**某種貨幣對的匯率時,按照**價加點差,賣出某種貨幣對的匯率時,按照賣出價加點差,因此點差既是手續費。槓桿的意思是在參與交易時,投資者所投入的資金可以去操控乘以槓桿後的資金數額,交易商的意思指的是為投資者提供外匯平臺的服務商,經紀商是交易商的經銷商。是為交易商推廣外匯業務,找客戶的。

第四,選擇外匯平臺時要注意選擇受監管的交易商,通常來說,英國金融監管局fsa和美國**協會nfa所監管的交易商才能夠保障客戶的資金安全。第。

五,一個基礎的炒匯者需要了解外匯的基本面訊息,比如一些經濟資料會對匯率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一些重要事件對匯率的影響,這些都是投資者在日常不斷總結、歸納,從而能夠很好地利用基本面訊息做單。

第六,需要掌握幾門實用的技術指標,比如macd、kdj、斐波那契**線、ma、**圖的技巧等。

學習動漫都要掌握哪些基本知識,動漫學習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漫畫家 動畫監製 人設 聲優 動漫雜誌編輯 動漫 編輯 自由撰稿人 插畫家。學習動漫要會基本的素描,ps maya,其中素描是基本功,還要學習3d的製作。動漫學習需要掌握哪些知識?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當網管的基本知識,當網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你指的是哪種網管啊.如果是網咖裡的那就不需要太多.只是些日常維護.如果是大中型企業的網管那就要求高拉.你得對計算機熟悉 操作熟練,熟悉並會應用安裝各種常用的軟體,對硬體比較熟悉,能解決常見的硬體故障,當然既然是網管那要求就重點在網路方面拉,要會組建大中型企業網路,熟練配置路由器交換機,熟悉tcp i...

物流管理人員需要具備哪些基本知識和技能

物流構成 商品的運輸 倉儲 包裝 搬運裝卸 流通加工 使用者服務 需求 定單處理 配送 存貨控制 運輸 倉庫管理 工廠和倉庫的佈局與選址 搬運裝卸 採購 包裝 情報資訊等工作。物流工作需要什麼技能 物流從業人員應具有相當強的溝通,協調能力和技巧,具有較強的人際交往能力,協調能力和業務談判能力,並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