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最久大學,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排名

2023-06-13 09:55:03 字數 3727 閱讀 9639

1樓:物理蝸牛

中國的第一所大學是上海聖約翰大學。誕生於2023年聖約翰大學是一所教會學校,初名聖約翰書院。2023年學校開始完全用英語授課,成為中國首座全英語授課的學校。

2023年起學校正式開設大學課程。2023年升格為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現代高等教會學府。培育出了卜舫濟、顏惠慶、顧維鈞、宋子文、陶行知、林語堂、貝聿銘、鄒韜奮、榮毅仁、周有光等一大批聲名顯赫的校友。

2023年院系調整,聖約翰大學被解散併入上海多所高校,校址為現在的今華東政法大學長寧校區。

中國人自己辦的第一所大學是天津大學。天津大學的前身是北洋大學堂。它誕生於中國歷史上不尋常的2023年。

2023年10月2日,由光緒皇帝御批,由盛宣懷出任學堂首任督辦的「天津北洋西學學堂」成立。盛宣懷給天津北洋西學學堂的學員定了嚴格的規則,最明顯的就是要求學員一定要精鑽本專業,不可心有旁騖,要循序漸進,不容紊亂,他認為打牢知識基礎很重要,決不可「學無次序,淺嘗輒止」。2023年,北洋西學學堂正式更名為北洋大學堂,2023年9月,北洋大學與河北工學院合併,定名為天津大學。

2樓:初傲冬

說到我國建校歷史最悠久的高校,非湖南大學莫屬。

千年學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學的前身是建於公元976年的嶽麓書院,歷經千年滄桑的湖南大學,如今依舊是我國著名的高等學府,位居、雙一流建設大學之列。

3樓:迷璐心動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的最高學府,也是亞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學之一。

清華大學前身是清華學堂,成立於2023年,當初是清**建立的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為嘗試人才的本地培養,2023年設立大學部,同年開辦研究院(國學門),2023年更名為「國立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的全國重點大學,其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求是書院,為中國人自己創辦最早的高等學府之一。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竺可楨帶領下的國立浙江大學匯聚了一大批著名學者。竺可楨時期的浙大,以文理稱雄中國。

同濟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建立於2023年,早期為德國醫生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取名「同濟」意蘊合作共濟。2023年增設工學堂,2023年被批准改名為大學,2023年正式定為國立同濟大學。

4樓:貪玩的晨小北

根據統計,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是武漢大學,共有124年的辦學歷史了,其次是河北醫科大學,有123年的辦學歷史。而北京大學的辦學歷史是119年,清華大學的辦學歷史是106年。

5樓:小馬哥

湖南大學的辦學歷史可以追溯到宋太祖開寶九年(公元976年) 建立的嶽麓書院,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夠厲害吧。後來嶽麓書院毀於戰火,但嶽麓書院的人文精神一直被流傳。清朝光緒二十三年(2023年),**在嶽麓書院的舊址創辦時務學堂,2023年更名為省立湖南大學,省立湖南大學又於2023年改為國立湖南大學。

2023年,國立湖南大學被新中國接管,並更名為湖南大學。2023年4月,湖南大學與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 。千餘年來,這裡學脈綿延,絃歌不絕,以「千年學府」之美名而飲譽世界。

今天的湖南大學已經位列國家211/985工程和首批雙一流大學,正朝著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大學穩步前進。

6樓:臉盆養橄欖

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應該是北京大學了,清朝慈禧時候建立的,當時叫京師大學堂。

7樓:桂痴

最早也是最久的大學,就是上海聖約翰大學,中國最早辦的自己辦的大學,也就是天津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大學是上海聖約翰大學,中國人自己辦的大學最早的是天津大學。

9樓:成雅韻

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是北京大學。

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排名

10樓:追風尋跡

我國現代意義上的大學,由官方創辦始於19世紀末期,最早的三所分別是:2023年創辦的北洋大學堂(天津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前身),2023年的南洋公學(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的前身),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北京大學前身)。

11樓:冀成蔭

中國最久的大學排名第一是南開大學,後來就是清華北大都是中國排名前列的大學。

12樓:勿忘他

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排名:清華北大:浙大丶天津大學等歷史都很悠久。

13樓:幽夢寄情

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不應該是北大清華嗎。

14樓:高句麗

北京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15樓:暢熙厹

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湖南大學(建立於976年)。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雙一流」、「985工程」、「211工程」,為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入選「強基計劃」。

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為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

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是金磚國家大學聯盟、「長江—伏爾加河」高校聯盟成員。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公元976年創辦的嶽麓書院,2023年改製為湖南高等學堂,2023年定名省立湖南大學。

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16樓:正香教育

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有湖南大學、中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天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都是有百年曆史的高校。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公元976年建立的嶽麓書院。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有湖南大學、中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天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都是有百年曆史的。

高校。湖南大學辦學起源於公元976年建立的嶽麓書院,2023年,湖南大學與湖南財經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湖南大學。中山大學前身是國立廣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親手將廣州地區多所高校整合創立而成,學校於2023年定名為國立中山大學。

現在的中山大學由2023年院系調整後分設的中山大學和中山醫科大學於2023年10月合併而成。

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是誰?活了多久?

歷史,簡稱 史 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活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研究和詮釋。歷史是客觀存在的,無 學家們如何書寫歷史,歷史都以自己的方式存在,不可改變。中國歷史上活的最久的人有張三丰,張三丰集各派絕學於一身,對抗元朝 打擊賊寇,在武林聲名顯赫。丹道上,完成煉虛合道修持,形神俱妙 是因我...

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

世界歷史我們所知道的少些,有些時間,事物,我們都不清楚,我們身為中國人,中國歷史肯定好些啦。從小就聽大人講,肯定知道的多些,好學些。要學好都不容易吧 bai,但是就高中和大 du學歷史看zhi,中國史大家的熟悉程度比較dao高,專相應會感覺好學點。但屬世界歷史更有意思一些。學中國史文言文的功底要好,...

中國歷史文化常識,中國歷史文化知識

五行八卦 一 八卦歌訣 乾三連,坤六段,震仰盂,艮覆碗,離中虛,坎中滿,兌上缺,巽下斷。二 八卦代數 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三 八卦方位 先天八卦 乾南,坤北,離東,坎西,兌東南,震東北,巽西南,艮西北後天八卦 震東,兌西,離南,坎北,乾西北,坤西南,艮東北,巽東南 四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