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 爸媽吵架怎麼辦

2023-06-13 12:25:03 字數 5457 閱讀 2727

1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吵架的時候不能勸解就遠離,大人的事情由他們自己解決。

平靜的時候多告訴他們,不和諧的家庭會很影響我的學習。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聽到你這樣傾述他們會很重視。

爸媽吵架怎麼辦

2樓:此刻心理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我是此刻心理平臺的諮詢師衛春娟。

首先,要認識到爸媽吵架和你沒有多大關係,不是因為你不好,是他們之間出了問題,有可能拿你的事情說事,但他們只是拿你的事情說他們自己的事,不要被這個誤導。

第二,雖然和你沒多大關係,看到他們吵架,你的情緒還是會受到影響。這個時候你儘量不要參與他們,給他們一個空間讓他們自己解決。如果你參與進去,為任何一方說話,都會對另一方造成傷害,並且,你又是孩子,他們都愛你,失望之餘,還會激化他們之間的矛盾,覺得是因為對方,孩子才會這樣對自己,使他們的吵架升級。

第三,夫妻之間吵架也是一種溝通。也許,爸媽吵著吵著就吵明白了。

如果你也帶著疑問,歡迎尋來找我做諮詢,點選此處即可直達 ▶▶

3樓:郝博凡

您好根據您提供資訊我查尋資料顯示,當父母吵架的時候,我們大聲說不要吵架啦等話語,不用說的太多。當父母吵架的時候,我們就大聲的說出不要吵架啦等話語,因為父母都是很關愛孩子的,也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架,我們只要大聲的說出來,這樣父母一般都會停止吵架,就可以靜下來,平復內心的情緒。注意我們說話不要帶太多的情緒,只要聲音大就好,也不要說太多帶情緒的話,簡單的說幾句就好,以免平添更多的不滿等。

爸媽吵架怎麼辦?

4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一、瞭解父母吵架的原因

如果你想要化解父母之間的矛盾的話,首先要了解他們吵架的原因。看一下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吵架,這樣才能更好的化解他們的矛盾。很多父母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問題,或者是生活上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而吵架,這時候我們要分清楚這些事情的輕重緩急,然後再用不同的方法去化解它。

二、在彼此之間說對方的好話

父母吵架的一般處理方法就是吵完之後就開始冷戰,這時候作為子女的我們可以分別在父母面前說對方的好話。

比如你在媽媽的身邊,你要跟媽媽說爸爸之前怎樣對媽媽的,說一下爸爸對媽媽有多好,爸爸做了一些什麼好事之類的話題。

這樣媽媽就會知道爸爸的一些優點,那媽媽的氣可能就消下來了。你在爸爸身邊的時候,一定要說一下媽媽這些年來有多辛苦照顧家,照顧孩子之類的話題,這樣能感化一下爸爸,讓他們的情緒能夠緩解一點。

三、單獨找他們聊天

單獨找他們聊天,可以問一下他們,他們是為什麼而吵架,然後做一些思想工作,再用一些比較緩和的方法勸一下他們,讓他們和好如初。

四、多回去看望父母

其實很多父母老了之後,情緒就不是很穩定,所以他們可能會經常吵架。那作為子女的我們平時的話一定要多一點回去看自己的父母,父母一個人在家很寂寞的,如果平時多回去的話,父母就會開心一點,這樣子他們吵架的次數就會減少。

五、不要當面說他們的缺點

父母是比較要面子,所以我們不要當面說他們的缺點,如果當面說他們的缺點的話,他們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這樣子吵架的次數就會增加,那最後受傷害的還是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我們一定要在父母面前多說一下他們的優點,哄一下他們開心。

5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遇到爸媽吵架的話,那麼你可以從中勸解一下,我個人建議和爸爸好好聊一聊,有些事情和男人討論解決的方法。

比較現實一點,因為男人比較理性。

6樓:五行八字周易通

回答你應單獨在適當時機找兩人談談,分別瞭解一下父親母親彼此對對方的不滿,瞭解之後,你可以單獨在適當的時機把彼此的不滿,用你的話說給父/母,希望他們能改正(比如說男生可以在跟父親喝酒的時候)。

你應適當向人求助老師/親人等,最好是親戚,畢竟家醜不可外揚。

如果經常吵架愈演愈烈,變升成為家庭暴力/毀壞傢俱,惹得街坊鄰居,都過來勸架的話,這時你應該建議父/母(你支援的一方)離婚了(本人不願用法律制裁家庭暴力,那樣會很尷尬,並不能起到和諧的作用),這是最難走出的一步,但是為了你的未來和你父/母的未來,應該這樣做,絕對不能拖下去,拖下去久而久之就會成為一種習慣,更會變本加厲,不僅傷害了你們更使他自己走上歧途。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順利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如果只知道衝自己人發火不反省自己真的很恐怖。

碰到父母吵架不管你知道不知道原因,第一件事情是把他們拉到一邊去,讓雙方先冷靜下來,然後再去了解究竟發生了啥,瞭解他們內心的想法以及委屈盡力去開解。

8樓:漆豆鄂雅彤

當然是勸好啦!實在不行就轉移倆人的注意力,想想以前一家在一起都有那些幸福的事。再讓爸媽感受一下那時的你們是多麼的開心幸福,現在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大家手挽手不放棄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9樓:看淡蘭色的天空

你爸媽吵架,你作為他們的孩子,只能兩邊勸解,解除不必要的誤會,做好父母親的調節劑。

10樓:乾雙隋英光

給爸爸媽媽各倒一杯水,然後給他們唱歌,或者講笑話,讓他們忘掉矛盾,這樣可能會好一些。

11樓:慕容亦蔭

自己做為她們的孩子學會兩邊傳好話,幫助他們化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勸導,平時要跟爸爸媽媽說好話。

13樓:固體風暴

學會在他們兩個人之間制約,找到原因。

14樓:網友

涼拌比較好,自己看著拌吧。

15樓:慈夢菡

玉帶這樣的父親,要正面對待,昂首挺胸的對你爸爸說『老頭,這麼多年了你教了些什麼給我,你猜我在你身上學到什麼,作為你的兒子/女兒我覺得我在你身上學到的東西不少,..說些它的優點讓他心情緩一緩,然後說最後學到了一個不好的,我長大結婚我也要亂發脾氣,可能是遺傳,可能是眼睛看到什麼都裝在腦海裡了 ,控制不住的要去模仿』多交流,儘量先說優點,在間接的說他的缺點,不要太直接,可以以你會受影響為由的間接性說,注意多交流很重要,希望以上對你有用,也希望你們一家能和睦相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吵架,作為當子女的不要偏袒任何一方,那樣會使矛盾不斷擴大,不利於矛盾緩解,正確的方法是利用當子女的特殊地位,做一些必要的勸解工作,使父母重歸於好。一家人其樂融融,過上安定祥和、幸福安康的日子。

17樓:新疆本本維修

最好別吭氣。悄悄躲在自己房間裡。等他們冷靜下來。在來分頭勸說。

18樓:情感魔術師

首先自己不要害怕,父母吵架了,自己要冷靜,不要走極端。

有些孩子看到父母吵架自己心裡很心急,又不知道該怎樣去勸解自己的父母,然後就用自己的墮落去懲罰父母。其實自己的內心是非常期待自己的父母不要吵架,希望一家人和和睦睦的。

這樣的極端方法只會加重自己家庭戰爭的延續,讓本就感情變淡的家庭關係雪上加霜。所以不要以為總是希望父母關照你,要勇敢一點,你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去幫助父母。吵架時不要偏祖任何人,吵架的時候父母常常喜歡讓自己的孩子來做評判,這時候可不能偏祖任何一方。

解決辦法

分析父母吵架的原因,父母吵架的原因總是那麼幾點,父親總是愛抽菸喝酒,母親總是愛嘮叨。這些作為兒女的你應該總是能看出來的,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情況不對勁,就故意去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你爸爸又喝酒了,你就幫幫你媽媽,千萬別再旁邊雪上加霜。

讓你媽媽覺得自己很累,並且勸勸你爸。

分別調節對方,父母吵架已經發生了之後又一直不見好,你可以趁媽媽不在的時候找爸爸談談心。說媽媽的好,也要誇誇爸爸的不容易,然後聊聊天,緩解一下家裡緊張的氣氛。趁爸爸不在家的時候找媽媽談談心,分別開導他們,然後也可以將話題引導到他們過去的剛認識的時候,替他們重新喚起過去愛情的溫度。

爸爸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19樓:呆萌小怪獸

爸媽吵架時,先把他們分開,再分別勸他們,下面就說說爸爸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01 分開爸媽。

如果爸媽吵架了,吵得沒完沒了,先把他們兩個人分開,使吵架中斷,讓他們各自冷靜一下,再勸他們。

02 分析對錯。

分開爸媽以後,分別和爸媽談一談,談談他們各自的錯誤在哪,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們的心情就會平靜多了。

03 說對方的好。

在爸跟前,說媽的好處,在媽跟前,多說爸的不易,爸媽是有感情的,及時提醒他們念及對方的好,可以讓他們消消氣,回憶一下從前的美好。

04 講和。

各自勸說後,可以拿一些好吃的分給他們,轉移他們的情緒,他們看在孩子的面上,也會收斂起不好的情緒,氣氛就會迴歸平靜。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解決

20樓:

摘要。你好,親。

不要正面衝突 父母雙方無論誰對誰錯,作為孩子,我們都不能與他們正面衝突,不要跟他們比嗓門兒,因為這個時候如果你加入進來聲音更大,他們吵得反而會更厲害更難以收場。所以,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正面衝突,要從後方迂迴解。

不可偏幫一方 父母吵架的時候都已經急紅了眼,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冷靜處理,不要不分青紅皂白走上去就開始幫著一方說另一方,這樣只會使局面更亂。無論平時誰更寵你,誰更慣著你,這個時候都不能偏幫一方,一定要做到公正。

只是逃避是沒有用的 幾口之家,父母如果發生矛盾,吵得不可開交,我們作為家裡的一份子,就不能袖手旁觀,也不能一味逃避,要有所作為。如果你努力勸說兩人,也許他們就能很快和好,但如果你逃避,也許他們的心結會一直存在。

請求爺爺奶奶幫忙 父母吵架,如果我們無能為力,不知道應該怎麼解決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果斷採取行動,尋求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的幫。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解決。

你好,親1.不要正面衝突 父母雙方無論誰對誰錯,作為孩子,我們都不能與他們正面衝突,不要跟他們比嗓門兒,因為這個時候如果你加入進來聲音更大,他們吵得反而會更厲害更難以收場。所以,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正面衝突,要從後方迂迴解。

2.不可偏幫一方 父母吵架的時候都已經急紅了眼,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冷靜處理,不要不分青紅皂白走上去就開始幫著一方說另一方,這樣只會使局面更亂。無論平時誰更寵你,誰更慣著你,這個時候都不能偏幫一方,一定要做到公正。

3.只是逃避是沒有用的 幾口之家,父母如果發生矛盾,吵得不可開交,我們作為家裡的一份子,就不能袖手旁觀,也不能一味逃避,要有所作為。如果你努力勸說兩人,也許他們就能很快和好,但如果你逃避,也許他們的心結會一直存在。

4.請求爺爺奶奶幫忙 父母吵架,如果我們無能為力,不知道應該怎麼解決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果斷採取行動,尋求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的幫。

謝謝。不客氣,親"/>

我爸爸媽媽每天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經常吵架,要怎麼辦呢?

1 一般情況下,有了孩子的家庭,父母是不會離婚的,這一點你基本可以放心。2 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單獨找父母雙方談談,旁敲側擊的表達你的本意,語氣要委婉,大人有時候也是需要孩子的心理疏導的。3 勸說他們找對方好好談談,心平氣和的對待問題。以上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果行不通你也可以找家中長輩幫忙,當然不到...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吵架了,這次是真的,媽媽哭了,我該怎麼辦啊

我覺得你應該說下你的年齡,然後我們能告訴你這個年齡段該怎麼調和,因為我們也科技基本上推斷你的父母是什麼年齡,你明白嗎?我們就可以幫你揣摩他們的心思。讓他們回想起他們在一起的幸福的生活,或者和你爸爸講一講 其實也沒什麼,我爸媽以前也是這樣,只是人在一起久了,脾氣就會相沖了,過段時間就好了 你爸愛打人是...

爸爸媽媽吵架,媽媽快崩潰了怎麼辦

你爸爸為什麼那麼袒護那個部長?是他太有才了還是他是公司的大股東?你媽媽做得沒錯。要真的不管那個部長還得了!就是要用法律來治治這樣的人,部長不應該停產,保障工廠正常生產是他的責任,責任!他這樣做公司會垮。你作為中間人,一定很難受吧!在對方不知道的情況下分別安慰兩個人,但是不能跟爸爸說媽媽的壞話,跟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