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離婚了,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辦

2023-05-26 03:40:05 字數 3667 閱讀 8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從小到大沒照過全家福,俺老媽死得早,老媽死了半年老爸就給找了個後媽,然後家裡一切以後媽為中心。好吃的什麼都是她先吃,菜按她的口味弄,衣服什麼的也沒人管,當然家裡也不富裕,很小的時候也覺得自己挺不幸的,不過長大了以後感覺其實還好。也就是跟後媽的關係冷淡一點,感受到的父母的寵愛少一些,但比起那些受虐待的小孩強多了,也沒忍飢挨餓啥的,而且其實老爸雖然做得不多,不過感覺還是挺關心自己的,不過這是後來領悟到的了,當時還是覺得自己挺可憐的。

上大學以後跟家裡聯絡得就少了。工作了以後倒還常惦記家裡,當初還挺恨我爸的,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體晾他了。至於後媽當初覺得她不怎麼樣,現在關係也很一般,沒什麼感情,不過也沒什麼矛盾,現在來看,我和弟弟都在外地上大學然後工作,還是多虧了她照顧我爸,不然的話我爸要是現在一個人生活還挺可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ni 在 上學沒有 你可以 經常 串門 看看 你的爸爸媽媽 他們 都會 照顧你的 我估計你認為你的爸爸 比你 媽媽 好 是嗎 這樣 你再去看望 你媽媽 也不會 歡迎你的 珍惜你爸爸 的愛 一定要爭氣 然後 借鑑你父母的教訓 對自己 將來的婚姻 要認真 這樣 不僅對自己好 你的 孩子 也不會 與你有 同樣悲慘 傷心 的 年少時光 和家庭。

你說呢 即使 該愛你的人 不愛你 只要你真誠 勤奮 你 就 會交到 受益終生的 好朋友 你的 生活 就會豁然開朗 就會 有 甜蜜美好的裡一種 幸福。

你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些人也許分開了才是幸福,你還是擁有爸爸媽媽的愛的。心裡難受可以跟爸爸或媽媽說說,他們最牽掛的還是你。

4樓:a香菇

不要覺得自己可憐~!!因為可憐不是什麼好事,父母分開了並不代表以後就不會幸福~!!他們都還是愛你的~~!難過的同時也希望你能快樂的生活~!!他們不會決定你以後的幸福~~!

5樓:網友

父母離婚,他們肯能有他們的理由,但是他們永遠都是你的爸媽,這是別人不可替代的,有傷心事可以找知心朋友聊天,或者找我聊天也可以。路還有很長,我希望你能面對現實,振作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這樣經歷的人估計對婚姻是不抱什麼好的希望了,但是希望你對社會,對生活還是要看的積極一些,我這麼勸你是因為如果你消極的對社會,社會會1000%的消極對你。

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辦?

7樓:律臨李豔麗律師

法律分析:爸媽要離婚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父母真的是沒有感情了,那麼你就答應了吧!

第二種情況就是父母只是因為一些事吵架,一氣之下要離婚,但他們之間還有感情,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想一些辦法了!保住你這個完整的家庭!

如果父母離婚的確是因為他們在生活中,感情已經磨沒了,他們在一氣生活面對的只是一個冰冷的房子,和一個沒感情的對方,那麼作為孩子的你,就不要再掙扎了,答應他們要離婚,告訴他們,他們自己的事自己決定,你不參與,和他們說只要以後能有時間一起陪你吃個飯就行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爸爸媽媽離婚了怎麼辦?

8樓:吳紅軍

法律分析:1、與父母間的關係並不會因離婚而消失,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2、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3、由父母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需要支付全部或部分撫養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爸爸媽媽離婚了怎麼辦?

9樓:

親親,你好。爸爸媽媽離婚了改變認知,從積極的角度看待離婚。 父母離婚對父母自己來說不一定是壞事。

因為父母經常因為這段感情無法維繫而離婚,彼此相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離婚對父母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他們可以更好地追求自己的幸福。作為孩子,我們應該為他們高興。

父母離婚只代表著他們親密關係的結束,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失去了父母的愛。甚至於說,因為離婚,父母可能會為我們感到內疚,從而表現出比以前更強烈的愛,這也是有可能的哦。

爸爸媽媽離婚怎麼辦?

10樓:尼古拉斯凱

如實還是小孩子的話,他們離婚了,你只可能跟著其中一方生活,這必定對你們的成長有所傷害,大家都是知道離婚以後孩子會缺少的東西,那就是母愛,父愛。由於這些的缺少,孩子會變得自卑,被其他同學瞧不起,嚴重影響自己的成長,走到那裡去都有人問你的父母,你也不好意思開口。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你要把這個事情看開,只要自己的親人對自己好就可以了,不要看得那麼嚴重,不要在乎別人說三道四。

因為有些事情是命中註定的,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慢慢習慣了就好了,畢竟對你好的人還有很多很多。經常和自己耍的比較好的朋友出去玩耍,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想想這個社會沒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到後來他們也會後悔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開開心心不好嗎?

如果是成年了的話就更無所謂了,自己都知道怎麼處理。

總之離婚造成的後果是很嚴重的,要離婚的必須要考慮清楚。結婚前多想想,不要才認識幾個月就結果了,那樣離婚的可能也是最大的,我的想法是起碼認識三年以為,完完全全瞭解對方了才考慮結婚。沒考慮好的後果就是以後一起生活的過程中產生矛盾,矛盾不斷升級,最終導致離婚,留下可憐的孩子。

11樓:新知覺醒

你的爸爸媽媽要離婚,你可以挽留一下,告訴他們:

你不希望他們離婚,如果他們真的愛你就不要離婚,也可以單獨跟你的媽媽或者你親戚的一方好好交流一下,相信如果他們真愛你的話,會考慮你的感受的。

祝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12樓:海瑜然

一別兩寬 各自安好 祝他們幸福。

爸媽要離婚女兒應該怎麼辦,爸爸媽媽總是吵架,說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

爸媽離婚了,爸爸去世了。怎麼辦,爸媽離婚了,爸媽說不要我,怎麼辦

你現在多大年紀?你所謂的怎麼辦是指哪方面?父母離婚,你還是他們的孩子。父親去世你母親對你仍然有撫養的義務,當然前提條件是你未成年。這樣看你是否成年,要是沒有成年,那麼就到你的母親那裡,她有義務要養你到18歲成年,要是已經成年,那就自食其力,自己養活自己,也可以到你母親那裡,這個就隨你自己的選擇了 學...

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 爸媽吵架怎麼辦

吵架的時候不能勸解就遠離,大人的事情由他們自己解決。平靜的時候多告訴他們,不和諧的家庭會很影響我的學習。爸爸媽媽都很愛你,聽到你這樣傾述他們會很重視。爸媽吵架怎麼辦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我是此刻心理平臺的諮詢師衛春娟。首先,要認識到爸媽吵架和你沒有多大關係,不是因為你不好,是他們之間出了問題,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