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NBA籃球規則 什麼算犯規請講明

2023-06-14 11:40:04 字數 5036 閱讀 2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侵人犯規 1)侵人犯規是由一名隊員發生的犯規。

2)犯規必須包含接觸。

3)接觸必須是發生在對方隊員的身上的。

一名在空中的投籃隊員繼續是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直到該隊員雙腳回到地面。

控制球隊犯規?

控制球隊犯規是由控制球隊的一名隊員發生的任何侵人犯規(除了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或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對控制球隊犯規不判罰球。

有關一些籃球犯規規則的基本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籃球規則犯規有打手犯規、推人犯規、進攻侵人犯規、技術犯規。其中打手犯規是籃球比賽最常見的犯規方式,指的是球員在運球、上籃、投籃的過程中,防守球員為了搶球,無意或有意擊打到進攻球員的手,破壞進攻球員的動作。

1.打手犯規是籃球比賽最常見的犯規方式,指的是球員在運球、上籃、投籃的過程中,防守球員為了搶球,無意或有意擊打到進攻球員的手,破壞進攻球員的動作,則為打手犯規。

2.推人犯規指的是在開場爭球、搶籃板球、防守對方球員等情況下,球員用手去推、擠、拱對方球員,導致對方球員身體重心不穩,則為推人犯規。

3.進攻侵人犯規指的是防守球員站好位置後,進攻球員仍然攜球衝撞防守球員導致身體接觸,或者是進攻球員用另一隻手掌、手肘、手臂推開防守球員,都會被判為。

4.技術犯規分為多種,當球員不服裁判判決,不理會裁判的警告,則可以被判為技術犯規。球員在比賽中對對方球員做出誇張挑釁動作,或者是故意做出導致對方球員摔傷的動作等情況,會被判為技術犯規。

3樓:鵜鶘小跟班

籃球的犯規有。

投籃犯規:分為打手、拉人等。

基本上都是在對方球員投籃或者上籃時對其進行的犯規,這個時候因為投籃動作的出現,所以會有罰球。

違反體育道德精神犯規。

這類犯規是對方違反了體育道德精神,已經阻止不了對方得分了前去衝撞他人或者對無球球員進行犯規,這個時候就可以判罰違體。

防守/進攻犯規。

非法掩護或者持球衝撞已經站好位的球員,就是進攻犯規,而防守拉人、打手則是防守犯規。

4樓:翼飛

拿技術犯規舉例,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

5樓:工地新秀

有關於籃球規則的一些解釋,特別是犯規的一些解釋,這裡就簡單地講幾個。一個主要是防守犯規。這其中包括投籃犯規,打手犯規,搶斷犯規等等。另外一個就是進攻犯規了。

籃球規則大全 詳細介紹如何犯規

6樓:無限吊哥

有話就說[新手] 犯規有許多種,你最好檢視一下《籃球競賽規則》就都明白了。包括侵人犯規(阻擋。撞人。

背後非法防守。拉人。非法掩護。

非法用手。推人等),雙方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技術犯規,打架等;你說的雙帶。跑步屬於違例:

包括隊員出界和球出界,運球,帶球走,3秒鐘,被嚴密防守的隊員,8秒鐘,24秒鐘,球回後場,干涉得分和對球干擾等。 打手是 對方控制球時你在奪走球時打到對方手,似乎沒有分手心手被。 雙帶是 兩次用雙手接住球,當你在一次運球時就是雙帶了 .

帶球走是 在球沒有落地的情況下,走(跑)三步。 技術犯規, 阻擋, 撞人,拉人,違反體育道德等等 詳見 http://61.

asp?articleid=95

帶球撞人,三秒違例,走步,拉人,無球犯規 技術犯規,打手,24秒違例,8秒未過半場,5秒未發球, 罰球違例,打人(直接罰出場,應該算吧) 干擾球 犯規有:防守犯規和進攻犯規兩類,主要犯規判斷依據是雙方球員侵入對方合理空間的程度,以及發生身體接觸的先後,如阻擋犯規,拉人,推人,撞人、抱人、打手,掩護犯規等,對身後犯規要重罰。 違例有:

出界,3秒,28秒,走步,回場,兩次運球等。 判罰有:一方失去控球權由另一方界外開球,罰球,罰出場。

雙方同時犯規的判爭球等 籃球主要規則(一)——帶球走 籃球主要規則(二)——非法運球 籃球主要規則(三)——拳擊球和腳踢球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四)——球回後場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五)——球出界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六)——擲界外球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七)——干擾球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八)——跳球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九)——罰球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十)——有關時間規則的違例 籃球主要規則(十一)——技術犯規 籃球主要規則(十一)——技術犯規 籃球主要規則(十二)——侵人犯規1 籃球主要規則(十三)——侵人犯規2 籃球主要規則(十四)——侵人犯規3 籃球主要規則(十五)——侵人犯規4 籃球主要規則(十六)——侵人犯規5 籃球主要規則(十七)——其他犯規及罰則1 籃球主要規則(十八)——其他犯規及罰則2 籃球主要規則(十九)——打架 打手,兩次運球,回場, 推人,3秒區犯規,走步,5秒罰球 3秒,推人,打手,24秒,走步,回場,踩線。

7樓:小謍

30秒鐘規則 --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 --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 --持球后,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

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 --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 --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 --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 --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

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 --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 --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 --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籃球的犯規規則共有多少?各種犯規動作是什麼?

8樓:阿韶

世界各地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籃球規則,比較為人們知道的是fiba(國際籃球聯合會)、nba(美國)、ncaa(美國)的規則。我國的籃球運動採用的是fiba籃球規則。目前是2023年規則,2023年10月1日籃球規則即生效,但中國籃球協會的正式翻譯文字沒有出臺。

犯規的型別手勢: 1、非法用手(即俗稱的「打手」)—左手成掌,右手握拳,以右拳擊打左手腕部。規則圖37 2、阻擋(防守隊是阻擋犯規,進攻隊是非法掩護)——兩手掌分別放置於髖部(即臀部以上的腰部兩側位置)。

規則圖38 3、過分揮肘——單手曲臂水平向後擺肘。規則圖39 4、拉人——向下抓住手腕,作拉人的動作。規則圖40 5、推人或不帶球撞人(防守隊是推人犯規,進攻隊是無球隊員的撞人犯規)——兩手掌在胸前模仿推的動作。

規則圖41 6、帶球撞人——右手拳頭擊打左手手掌。規則圖42 7、控制球隊的犯規——握拳(直臂水平)指向犯規隊的球籃方向。規則圖43 8、雙方犯規——舉雙拳過頭頂,揮動緊握的雙拳數次後,雙拳成交叉狀。

規則圖44 9、技術犯規——兩手掌舉高過頂,成「t」字形狀表示;一手掌心向下,另一手掌與之擺成「t」字形時掌心對著正前方。規則圖45 10、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某些電視臺的所謂專家經常說的所謂「故意犯規」就是它了呵呵)——右手成拳高舉過頭頂(直臂可以稍彎曲),左手抓住右手成拳的手腕部位。規則圖46 11、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俗稱「奪權犯規」)—兩手握成拳頭,伸直手臂(與地面垂直)高舉過頭頂。

規則圖47 --與犯規相關的手勢: 犯規停止計時鐘(同時鳴哨)——右手成拳伸直手臂高舉過頂(與地面垂直),左手成掌伸直手臂水平指向犯規者腰部(掌心向下)。規則圖7 --此外還有違例的型別、管理的型別、得分的型別等等,全部手勢合計58張圖。

籃球比賽中犯規與罰球的規則有哪些(要詳細些)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罰球:每名球員各有4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犯滿退場。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

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作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給予另一隊的機會。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5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筐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犯規:(1)普通違例:如帶球走步、兩次運球、腳踢球或以拳擊球。

2)跳球違例。

3)跳球時的違例:除了跳球球員以外的入木可在跳球者觸到球之前進入**跳球區。

10樓:聚成都

籃球比賽中常見的犯規有以下幾種情況:

1、侵人犯規:是隊員與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還是死球,隊員均不應通過伸展其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其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侵人犯規。

如果對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由非犯規隊在靠近犯規地點的界外擲球入界重新開始比賽。如果犯規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則應判給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2次罰球,代替擲球入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如果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如投籃未中,則要根據投籃的地點,判給2次或3次罰球。

2、技術犯規:是包含(但不限於)行為性質的隊員的非接觸犯規。如不顧裁判員警告;沒有禮貌地觸犯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球隊席人員;使用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語言和舉止;戲弄對方隊員或在對方隊員的眼睛附近搖手妨礙其視覺;在球穿過球籃後,故意觸及球以延誤比賽;阻礙迅速地執行擲球入界以延誤比賽;假摔以偽造一次犯規等。

3、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規定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應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判給對方罰球,以及隨後: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部分擲球入界或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如犯規發生在第一節比賽前)。

罰球的次數按如下規定:對沒有做投籃動作隊員的犯規應判給2次罰球;對正在做投籃的隊員發生的犯規,如中籃,應計得分並加判給1次罰球。如未中籃;應判給2次或3次罰球。

國際籃球規則和NBA規則有什麼不同

nba與國際籃聯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 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 fiba規則下的比賽為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2 n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70米 fiba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米 3 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 50英尺 27.43米 15.2...

打籃球怎樣算走步還有什麼算犯規的

籃球裁判在判斷走步犯規的時候,基本上掌握的尺度判斷的要點如下 1.如果控球方雙腳離地後手中的球出手後被防守者拍到,落回控球方的手中,進攻可以持續,不因由於該次的干擾打斷比賽 2.如果控球方雙腳離地後手中的球沒有出手而被防守者拍到,導致控球者從起跳到雙腳落地這一時段沒有球離開身體的瞬間,可以吹罰進攻方...

當你上籃球沒出手被打下,算犯規麼?犯什麼

上籃球沒出手被打到手算是打手,被打到其他部位算是阻擋 如果是對人不對球的被打到,在國際籃聯的演算法是違體犯規,但是nba沒有這個違體犯規。跳投的時候,投籃球出手,人還沒落地被打到也算是被犯規。如果只是打到球沒碰到身體就不算犯規,當然這要看裁判怎麼判了,眼神不好的就吹犯規,眼神好的讓你們繼續。打到手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