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2023-06-15 05:10:04 字數 2756 閱讀 7442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2樓:齊宣王

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

狗狗感冒後,可以先餵它吃一些板藍根。如果病情得到了緩解,就不需要再喂其它藥了,儘量不要一開始就給小狗吃人用感冒藥。

當小狗後續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每天兩次,每次三到四片,再搭配服用阿司匹林,一天一次一片。

如果小狗出現了發高燒的症狀,體溫超過了40度,建議及時帶它就醫**,根據狗狗體重,進行皮下或肌肉注射解熱鎮痛藥物。

對於重症小狗,需要使用青黴素、林可黴素或口服阿莫西林來控制感染,也可以輸液**,用10%葡萄糖液與青黴素進行靜脈滴注。

3樓:獨特的美年達

狗狗感冒之後不建議直接用藥,尤其是人用藥更不可以使用,狗狗感冒一般會出現的症狀有,精神萎靡,食慾差,咳嗽,流鼻涕。有這些症狀不一定就是感冒,引起這些的問題的原因有:細菌**染,病毒性咳嗽,支原體衣原體,傳染病,或者混合型感染都有可能的。

1.確定**:帶到醫院確定**,需要做的篩查有血常規、犬瘟試紙檢測、x光檢查,確定**然後確定**方案,疾病不一樣**方法也是不同的。

2.給與**:**明確後根據**嚴重程度給與合適**方案,打針,輸液,或者住院**。

4樓:牧鴻志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哇,狗狗感冒了去獸醫店給他專門有治感冒的藥。叫醫生給他開一點兒就可以了,如果你非要自行處理狗狗感冒的問題,那是不妥當的。你還是找醫生給他開點兒感冒的藥就可以了,因為狗狗跟人的藥的劑量是不一樣的。

千萬讓狗狗多喝水,或者讓他上外面瘋跑去也可以。這樣也能夠讓他的感冒好的快一些。

5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狗狗感冒了,給他吃一點感冒藥就可以了,我們人類的一批一些感冒靈啊,感冒通啊都可以,但是要量不要太大。哎,我們人類的一半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是小型的狗狗,可能還要再少量一點。如果他不肯吃,你就把它塞到了一些火腿呀或者一些食物裡面,讓他一口吞下去就可以了。

6樓:簡單d生活

鏟屎官感冒了,狗狗聽完趕緊幫忙拿來藥,網友:太懂事了!

7樓:小韓說動植物

狗狗感冒了吃板藍根顆粒好得快。

狗狗感冒了可以服用板藍根顆粒,具體服用劑量需要根據狗狗的公斤體重計算。可以把顆粒放入狗狗的飲水盆中,攪拌後充分溶解,讓狗狗飲用。

如果服從性比較差的狗狗,可以直接掰開嘴把藥粒倒入嘴中。狗狗在感冒期間,食慾降低,建議最好適當減少餵食量,並確保充足的飲水**。

狗的物種簡介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以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要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河南新鄭裴李崗、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出土有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頭骨較小,額骨突出,肉裂齒小,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與現在華北狼有很大區別,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馴化歷程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分別從比利時和西伯利亞地區出土的兩個距今至少萬年前的狗頭骨表明,狗早在遠古時代就已經被人類的馴服。

研究人員稱,這兩隻狗的鼻子較短、下顎較寬,而如狼一般的野生動物則需要用細長的鼻子和較窄的下顎捕捉獵物。他們據此認為,這表明我們的祖先早就開始馴養狗,以抵禦危險,排遣寂寞。研究人員還認為,狗可能是人類馴養的第一種動物,在時間上遠遠早於家畜。

8樓:細細_8泱

狗跟人差不多。可以喂些感冒藥。

9樓:氧寵博士

狗狗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不管是春夏秋冬,還是年齡大小,狗狗感冒發病率都很高,常見的症狀為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等,當狗狗確診感冒的時候要及時**,否則可能會引起肺炎等其他併發症。那麼狗狗感冒要吃什麼藥呢?和爪爪博士一起來看看吧。

狗狗感冒。了可以吃狗狗專用的感冒藥感諾寧,或者及時送去寵物醫院就醫。

狗狗感冒**注意事項除了吃感冒藥之外,多喝水,補充維生素、營養膏等營養食品,還可以帶貓狗狗曬曬太陽,這些都是有助於狗狗感冒的**。感冒期間食物要清淡,定時定量,家裡環境通風要注意給狗狗保暖,消毒工作要做好等其他預防病情加重措施。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10樓:無知小貓

我的狗狗先前也試過感冒,不要緊張,先給他喝一點小柴胡,只要稍微將開水染色的分量就夠了,不用太多,讓他多喝幾次,慢慢就會好轉。如果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吧。ps:

我的狗狗是小型犬。

11樓:雷耶斯

大家平時吃的感冒藥就行 我家狗狗感冒了就這麼辦的 特別管事。

12樓:80萬大軍

最好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獸醫站,花點錢沒什麼總比失去好。

感冒了要吃什麼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上面有的說了好多,沒仔細看。據常識講,普通感冒就吃感冒沖劑,板藍根就可以。如果症狀嚴重吃點康泰克,日夜百服寧什麼的,但不能依賴這些藥。狗感冒了要吃什麼藥?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

狗狗感冒了能吃營養膏嗎,狗狗感冒了能吃營養膏嗎

兩個月的小狗在餵食方面只要別喂牛奶就行,至於營養膏我一直喂寵兒香,效果還不錯 最主要的是狗狗喜歡吃,其他牌子的適口 覺沒有這個好 什麼都不用吃 我的狗狗就是這麼長大的 什麼營養也沒喂 就是人吃什麼它吃什麼 往往養狗太過於嬌貴了 所以才出好多差錯 容易生病 可以吃的 讓他舔舔 現在身體弱 正需要營養的...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